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29)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唐礼涛知道他是以工作为先的,很欣慰:“自己小心一点,随时联系我。不确定的、拿不准主意的多找人商量,黄锐不是徐新昌,他是个心眼儿多的。”
  “您觉得他会怎么做?”贺见真也担心。
  “其实我是赞同报警的。”
  “您怎么也……”
  唐礼涛觉得他还是太单纯、太软和:“有时候对付坏人,要用一些强硬的手段。如果我是黄锐,你知道我会怎么做吗?我会派管理层跟着工人队伍一起罢工,表面和工人站在一起,背地里抓住几个领头的工人带动工友罢工的证据。然后,等你带着董事会的意见过去和他谈拢了,再联系警察,把领头的那几个工人抓起来,告他们寻衅滋事、扰乱社会治安,转头就把人卖掉,把自己摘出来。”
  “祝力说,的确有公司管理层在工人队伍里面,难道……”贺见真倒吸一口凉气。
  “他并不在乎工人,真真,”唐礼涛提醒他:“他贪污公款、结党营私,笼络亲近的高管为他牟利,形成严密庞大的利益集团,你以为这样的人会在意工人想什么吗?卖了就卖了,再招就是了。总有人愿意干活,总有人愿意做这份工。”
  “我知道他在背后煽动。但工人也是被利用的受害者,如果真的有人想要八小时工作制呢?”
  “所以,真正在乎工人的其实是你,是你在要求正视工人的诉求。而且我告诉你,你真的决定公司严格落实八小时工作制,这些工人百分之九十九不会愿意。工人赚的就是加班工资,他们一个月拿着上万块钱的加班工资,就是靠这笔钱在养家糊口。只干八小时没有加班工资,他们连房租都付不起。”
  贺见真明白了:“但是报警镇压罢工,抓的也是工人,动不了黄锐和他的那群疯狗。”
  “你怎么知道这些工人里面没有收了他好处的?他既然可以煽动成功,领头的那几个就不一定真的是好人。”唐礼涛是不相信这里面没有利益交换的:“最重要的是,你报警了,黄锐就知道,你敢下手,不会给他退让的空间。你要给他这个信号,你也不是任人欺负的。”
  贺见真叹了一口气。他还不能适应这种恶性事件。
  唐礼涛看出他的犹豫。这好像是他们第一次意见不统一。他能理解,贺见真是从基层员工上来的,有长期的基层经验,他面对基层员工的共情能力比任何他们这些一直处在管理层的人要更强,让他冒险去牺牲基层员工,他肯定是不愿意的。
  “您让我想想可以么?”贺见真退一步,决定给自己更多的时间。
  唐礼涛也不逼迫他:“我是给你提供一个参考意见,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你可以按着自己的想法去做。没关系。也不要怕会搞砸,真的出事了,还有我,我们还可以一起想办法。”
  “您会不会觉得我太幼稚?”贺见真红着脸。
  唐礼涛亲吻他的嘴角:“你只是比较温柔。这是好的,也是梁崇正看中你的原因。”
  贺见真抬头回吻情人。他这时候尤其需要理解和安抚。即使唐礼涛和他意见不一,但他们能互相尊重理解,这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支持。
  两人就在机场安检口接吻,到最后不得不去安检了,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第19章 简直是一塌糊涂
  西安的实际情况比贺见真想象得轻微。
  网络上的视频看起来吓人,乌拉拉的人群和整齐的口号,但等贺见真到了基地产业园门口看到的是一群围坐在草坪上嗑瓜子聊天的工人。没有横幅、没有冲突、没有口号,人数甚至都没有网上宣传的那么多——也可能一部分工人在中途离开了——贺见真目测最多一百号人,只有领头的两名男性工人站在队伍前面偶尔冲着空荡荡的园区咆哮两句,并向路人发宣传单。
  贺见真让司机提前一个路口停车,自己走过去接了一张传单。工人也不知道他是母公司的总经理,只以为是普通的行政人员。贺见真瞥到他胸口的工牌,名字、工号、供职部门一清二楚,就差没有把身份证直接往胸口放了。
  什么品种的傻缺会挂着工牌大咧咧地出来闹罢工?黄锐简直不把他们当人忽悠。
  贺见真面上不动声色,路过保安亭进去问情况。今晚值班的是物业的经理——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不可能还只让下头的保安值守,经理必然亲自上阵。他是个脑袋活泛的,上午就接了消息母公司的总经理要来,一看贺见真脱口就称贺总。
  “还是您的法子有用,发了水、瓜子还有些零食,把风扇调来了,他们就消停多了,该坐下来聊天的聊天,吃东西的吃东西。”经理赔笑着解释:“其实大部分都是些凑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要么就是贪小便宜的,真的豁出去性命都不要了,哪儿是这种情绪?”
  贺见真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但他们也没有走的意思?”
  “走了一些了。这不是还没到八点半嘛。”
  “一定要到八点半?”
  “我们基地晚上要是安排了加班,晚班都是到八点半放工,到那时候打卡加班才算有效。提前走不就不划算了嘛?一会儿到了八点半您再看看,一准儿全都散了。这些人精明得很呢,一点亏都不吃的。”
  贺见真隔着保安亭的玻璃看看外头草坪上悠闲谈笑的工人,表情松缓些。
  进了制造基地,祝力在工会办公室等着,一同的还有制造基地的工会主席。
  “你们黄总呢?”贺见真把公文包往桌上“啪”地一拍。
  工会主席还算客气:“黄总今晚有重要接待,实在是过不来。他特意交代了,让我和您谈。工人们的情况我比较熟悉,您有什么指示跟我说就是了。”
  贺见真破口大骂:“你还熟悉工人的情况?你他妈这个工会主席怎么当的,嗯?外头一百多号工人就坐在门口,坐了他妈的一天,水和吃的还是我叫人去买的,你想办法了吗?你他妈就会坐在办公室里吹空调!”
  一连串“他妈的”把工会主席喝得眉毛直跳,脸色一白。她听黄锐说,这位新上任的贺总经理原来只是个行政中心的中层,对子公司的情况根本不熟,好糊弄得很。为保万一,她还旁敲侧击地问祝力,祝力也告诉她,贺见真不是个脾气霸道的人,是愿意讲道理的。所以她今晚虽然留下来等人,其实没把贺见真太放在心上,只以为是个好欺负的。
  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呢?不是说性子和软吗?
  她一下子紧张起来。到底是母公司的总经理,她还是有畏惧心理,又拿捏不住这位主子的喜恶,急忙朝坐在旁边的祝力递眼神,寻求帮助。
  祝力理都没理她,老神在在地揣着袖子:“我就说了吧?这些子公司的干部,管理思路极其混乱、危机意识淡薄,堂堂工会主席放着工人不管,就是管理失职!管理失职!”
  工会主席瞠目结舌,两只眼睛恨不得送一对“贱”字给祝力。
  “杨主席,”祝力不怕她:“你还没听明白嘛?贺总是在问你解决方法啊。事情现在已经闹成这个样子了,领导只关心解决方案,你的解决方案呢?难道还要领导来给你想吗?”
  工会主席也识时务,恭恭敬敬地再开口:“贺总,的确是我工作失职,我应该检讨受罚,我一定想办法稳定工人情绪,确保解散罢工。”
  贺见真喝道:“你确保?你拿什么确保?你他妈一天都没放出来一个屁,突然就确保了?”
  “工人们又不是真的要……”工会主席被逼急,脱口就出。
  贺见真眯了眯眼睛,眼神沉重地压迫过去。
  工会主席冷汗直下,心跳快得头晕。
  “你想好了再说。”贺见真很冷静:“到底罢工是怎么回事?工人们的诉求是什么?”
  这会儿的工会主席已经心惊胆战了:“……是工人们要求八小时工作制……”
  “那工会有正视他们的诉求,帮助工人和公司管理层谈吗?”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