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3)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贺见真尴尬地笑:“事情挺突然的,主要是我不知道公司有这个……‘临时负责人’的章程,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选了我。但是我当这个负责人的事情,我看,需不需要再考虑考虑……”
  宋博士脸色一僵,仿佛没料到他会说这种话。
  场面气氛顿时有点尴尬。
  一位董事调侃:“看我们把人家吓的。见真,你别紧张,你也是可以选择不接受的。聘任肯定是你情我愿,公司也不会强迫别人当总经理。但你要是不愿意,你现在要说出来。”
  ——真的不愿意吗?
  这太荒谬了,贺见真心想,老天爷怎么会给他出这么一道题?他根本没想过这种事情!
  陈希过来推了宋博士一把,博士手一伸,小红本离贺见真只有一指距离。
  “贺总,您放心,我们都会帮助您一起和公司度过这个难关。”陈希用劲儿看他:“这种时候,大家肯定都是抱着和公司风雨同舟的心,但您也不用压力太大,还有我们在呢。”
  贺见真脑子一紧,神使鬼差就接下了那个红色绒皮本。
  陈希终于露出一个放松的表情。
  宋博士和他握手,也笑:“没事儿,都会挺过去的。”
  不知道谁带头拍手,小小的接待室响了一阵掌声。
  贺见真一低头,打开小红本,里头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他赶紧合上,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环顾四周,都是庆贺的满意的目光,他头晕目眩,记不起上一次被这么多长辈和领导围着鼓掌是什么时候。升行政总监那一次,远没有这么大的阵仗。
  几位董事来道贺,翻来覆去无非是些鼓励的话,他应付着笑过去了,脑子里仿佛意识不到自己在干什么。
  有那么一刻,他知道自己是个功能健全的人,但他不确定自己是谁。
  (塔台:机场用来管理飞机起降的地方。
  监事会:是对公司业务、财务、高管、董事会等进行监督检查的机构,是股份公司必设机构。监事会可以对违法法律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董事高管提出罢免,在董事会无法正常履职的情况下,可以要求召开临时董事大会,也可以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监事会成员至少3名,监事会成员一般在公司内有职务。)


第2章 事故必须有个说法
  十点半了。
  办公室主任韦宁敲门打断了会议:“贺总,刑侦队的人已经到了,您看这边能不能先空出来一点时间见见,还是我再让他们等等?”
  警察到的时间非常准。
  这会儿是空难事故的调查最重要,贺见真放下茶杯就起身:“我马上到。”
  陈希跟着他一起从接待室出来,同到的还有法务部的首席律师。派出所很低调,刑侦队长只带了两名下属,也没开警车,坐着私车来的。
  “还没找到飞机骸体,”刑侦队长也很为难:“飞机俯冲进入水底后,肯定还会被水流冲击带动,所以也不好说具体沉在了哪儿。我们已经扩大到整片水库范围寻找,晚上的搜寻工作难度比较大,快的话估计也要等天亮了才能找得到了。”
  贺见真有点急:“能赶上黄金救援时间吗?”
  刑侦队长叹气:“我只能告诉您,很难。”
  贺见真深吸一口气:“我要一句实话,现在这个情况你们判断机上乘客存活的几率有多大?”
  “基本为零。”刑侦队长坦言:“即使飞机没有坠水,在空中的时候已经大面积着火。飞机一旦着火,蔓延速度是很快的,机舱可燃物又那么多,里面的人很可能在落水前就已经……死于火灾。所以今天来这里,也是要您一句话,您看要不要放弃营救。”
  贺见真很坚决:“救,一定要救。不管花多少钱,我们不放弃。”
  刑侦队长理解他的心情:“我们会尽力的。”
  贺见真下意识去搓鼻子,两根手指顺着鼻梁从上到下来回搓。一放手,眼睛正对上会议厅墙上的大幅照片。
  那是董事长梁崇正接待前任政治局常委的合影。
  这是自公司成立以来最高规格的一次接待,董事长亲自带队,全体高管出席。贺见真记得,那是他升行政部经理的当年,一上任就是大考,这么高级别的接待绝不能有一点错。提前一个月他就耗在公司园区里,每一个角落检查得仔仔细细,小到会议厅用的一只茶水杯,大到礼仪组的培训、园区绿化和卫生,都属于行政部门,必须尽善尽美。
  接待前一晚董事长梁崇正把他叫到办公室里,他一个小经理原本出入董事长办公室的机会不多,在领导面前站得忐忑僵直。梁崇正细细问每个流程,细到一块门前的红地毯,问到遗漏表情极严厉,张嘴就是要你来干什么吃的。二十来岁的贺见真第一次被顶头大领导这么训,吓得出来就猫在厕所哭,两句训话当成天塌下来了,一晚上没睡着。
  第二天接待非常成功,领导印象很好。临走前在公司大门前集体合影留念,本来只安排了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的,贺见真只负责安排站位。但站好了,董事长突然朝他招手微笑,小贺也一起来吧。他匆匆忙忙地跑过去,挤到后排的角上。
  相机咔嚓一声,照片上他笑得会心,自己做的工作,领导其实都是看到了的。
  他在公司十三年,一毕业就进来,事业成就全在这里,不能辜负董事长和公司栽培。这个总经理做不做都不是最重要的,但人必须救,事故必须有个说法,不然他良心难安。
  “这么大一架飞机,不可能平白无故从天上掉下来,我们要一个原因。”他难得强势。
  刑侦队长谈到了案情调查:“目前我们掌握到的是,机长最后一次和降落地机场塔台联系是下午5:45。当时机长告诉塔台,飞机失火了,左侧发动机停车失灵,要求协调最近的可以迫降的场地。塔台收到了,但还没有来得及联系上迫降场地,无电线通信就断了,再过了大约3分钟,雷达也失效。下午5:51分,塔台彻底与飞机失联。”
  “没告诉塔台是什么原因失火?”
  “塔台问了,但机长说他不确定,在排查。”
  “那至少可以排除鸟袭、恐怖袭击这类外部事件。应该是内部故障,才要排查飞机本身。”
  “关于飞机是否可能存在故障,我们联系了飞机出发地的机场,传唤地面机组的检修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问话,其中一名重要检修人员失联了。他的同事反应,大约是下午四点钟左右他就不见了,到现在已经失联六个小时。下午四点刚好是飞机起飞没多久。”刑侦队长得出结论:“这是一个比较大的疑点,如果这名检修人员和飞机发生故障有联系,那么坠机就可能不是意外,而是有谋划地实施破坏和杀人。”
  贺见真皱眉。他直觉情况不会这么简单。
  “董事长这架飞机是什么型号?”
  “空客A319。”
  贺见真笑了笑:“是这样的,我们公司就是做飞机零部件起家的,虽然具体的专业技术我不懂,但我对飞机的认识可能还是比各位稍微多一些。简单来说吧,故障只能造成失火,但失火不一定就坠机。要通过制造坠机来杀人,一点故障是远远不够的。”
  “怎么说?”刑侦队长示意他继续。
  “大部分人可能觉得,飞机故障很可怕,一有故障就会坠机,其实这是一个误会。事实是,飞机故障是很常见的,飞机在飞行途中发生故障更是常见。但是我们也看到,现在飞机失事的频率还是比较小的,为什么呢?故障可以是小故障大故障,小故障是可以解决的,很可能乘客整个飞行过程中根本不知道发生了故障,只有机组人员知道。大故障也并非无可救药,还可以凭借机组人员的操作力挽狂澜。”
  “机组发挥的作用能这么大?”
  “各大飞机制造公司会制作长篇大论的安全意外操作手册,细到麦克风杂音该怎么处理都教给机组。而机组人员,尤其是机长要进行长时间的反复的安全培训。所以近几年会有各种新闻,什么机翼折损、发动机故障、窗户爆裂,机长愣是安全着陆,也不一定无人生还。”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