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30)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目前还没有安排,但是我今天白天一直都和工人们在一起,详细地和工人们聊过的,也跟他们保证过工会一定会帮助他们。他们是有意愿和公司坐下来谈的。”
  贺见真刚刚火气还没那么大,看到这位工会主席不免更来气。他本来只是想试探两句,没想到这个杨主席道行浅,扛不住压力漏了马脚。她一直都知道工人是被煽动的,而且她就是那个被黄锐派出去打入工人内部的管理干部。
  贺见真恼火的是,一个工会主席,本来应该坚定地维护工人利益,反而助纣为虐。工会在企业里面的权力通常不大,工会主席没实权,翻上天去算个中层,就这么一个只负责搞搞联谊发发电影票的,竟然也成为腐败集团的一份子,出了事就会向上负责,对下毫无感情。
  至少祝力有一点说的是对的,子公司这帮管理干部,简直是一塌糊涂!
  贺见真已经可以预见,只要黄锐一发话,这位杨主席会干净利落地卖掉下面的人,把领头组织罢工的工人扔给警察,就像唐礼涛说的那样:“你既然和工人们聊过,我想知道,这里面会不会有趁机捣乱的分子?故意破坏公司正常的生产秩序?”
  工会主席谨慎地试探:“您的意思是……”
  贺见真骂也骂完了,威风也耍过了,适时作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来:“我们当然是要帮助工人的,但是如果有人趁机捣乱,故意损害公司的名声和利益,这也是不允许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杨主席?”
  “您是打算怎么处理呢?”
  “如果有,立刻报警。”
  “会不会……阵仗太大了?”
  “不抓一两个,就由得他们闹?黄锐就是太护短,把人都当金疙瘩。明天我肯定要骂他,他对下面的人好,人家还不领情呢!”
  祝力立刻默契地搭腔:“杨主席,你要懂得大局,公司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工会主席更紧张了,她怕的就是贺见真报警。
  一旦报警,把罢工镇压下去,那黄锐手里就没有牌可以和贺见真谈了。
  之所以会出鼓吹罢工的主意,就是黄锐打听出这位从前的行政总监性格软弱,又是从基层上来的,对工人们很关心。但贺见真到底已经是母公司的总经理,代表的是整个集团,他再关心员工,心里最紧要的必然是整个集团的名誉和利益。在公司利益和几个普通工人之间,孰重孰轻他很清楚。黄锐不能还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行政总监来分析。
  工会主席一时间拿不定主意。报警肯定是不能报的,至少也不是现在报。但不报警她脑袋上就是一顶“不顾大局”的帽子。
  “您放心,报警我们一定会的,只是现在报警可能不是好时候,”她决定先拖着时间:“最好是有破坏分子恶意煽动工人的证据,警察才好抓人。要不等会儿我再找和工人们谈谈,了解清楚情况,然后等黄总回来,向他报备一下,我们再报警?”
  贺见真总算稍微满意:“要你们黄总动作快点儿,明天我不要看到这些人在这儿。”
  他们谈完从产业园出来的时候,果然产业园门口已经是空荡荡的,没有一地矿泉水瓶和瓜子皮作证,根本看不出有人群聚集过。
  工会主席将两位神仙送上车,车子开出一公里了,祝力才从口袋里拿出一支录音笔。贺见真与他相视一笑,多年合作的搭档果然默契。
  “辛苦您了。”贺见真感慨,还是老上司靠谱。
  祝力露出欣慰的眼神:“一会儿我找个广告公司稍微剪辑一下,再拿给工人们听听。你就操心黄锐就好啦。”
  刚才的谈话完整地被录音笔录了下来。他们要的其实就是工会主席最后的那几句,只要亲耳听到她承认,黄锐和她有过河拆桥的打算,工人就会明白到底是谁坑了他们,也不会再继续闹罢工。
  至于报警,贺见真知道工会主席是不会报的。他本来也不是想要让她报警,不过是为了诱她说出后面那几句话,再录下作证。这样一来,罢工自然而然就会解散,既不需要报警动用公安力量,黄锐又失去了和贺见真谈判的筹码。明天两人再见面,贺见真就能掌握住主动权。
  所以,解决了罢工,贺见真其实已经成功了一半。
  在车上,祝力明显感觉到贺见真眉心有所松动,连表情都自然了不少:“我还担心你拿不住她,这不是挺好的嘛。啧啧,总经理已经学会怎么骂人啦。”他说的是刚刚在办公室里贺见真骂工会主席。
  贺见真也调侃:“您就笑话我吧。我也是班门弄斧,都是您以前老这么训我的。”
  “我是夸你。”祝力很欣慰:“行政体系就靠你出头啦,我祝力手底下出来的人,也走到了总经理的位置,我高兴呐!”
  两人有着多年的情谊。贺见真进公司的时候就是祝力亲手带着的,这位上司工作作风严谨细致,贺见真在行政系统积累的专业知识、工作习惯、接人待物的方法……很大程度上都是从祝力那里来的。私底下,祝力一直是个低调内敛的性格,行政比不得研发和市场这些风光衙门,只有低调才能使整个行政体系立得稳。贺见真耳濡目染,今后他在职场上形成外柔内刚的性格也和祝力有很大关系。
  毫不夸张地说,在职场上,祝力对他的教导栽培是任何人都比不了的,贺见真今天在职场上百分之七十的收获来自于祝力。没有这位老上司,就没有今天的贺见真。
  如今学生走到了老师的前头。贺见真心怀感恩,也不免鼻酸:“我哪有什么出息,还要靠您支持呢。”
  “不说丧气的话,”祝力拍拍他的肩膀:“你没问题的,我相信你。”
  第二天上午两个人去见制造基地的第一负责人、天青集团总经理助理黄锐。
  这是贺见真第一见这位梁董事长的“亲儿子”。黄锐和他想象中很不一样,身量高大匀称,面容英俊,留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天王巨星刘德华的中分头,再把西装外套往肩上一搭,确实有香港歌星鼎盛时期的那股味道。他还能写书法,办公室的小桌上散着好几张誊抄的唐诗,又会画一点国画,自己画一幅荔枝公鸡图挂在墙上,写“大吉大利”四个字,像模像样。
  见了贺见真,他热情地握手:“贺总,真是不好意思,昨晚被拉去喝酒了,没接上你。”
  站在他旁边的工会主席也笑,就是笑得比较勉强。她还没搞清楚为什么罢工已经散了,就在贺见真祝力进办公室门前,她还在被黄锐劈头盖脸地骂,骂到整条走廊上都听得到。
  贺见真装模作样地夸奖:“黄锐,你的人厉害啊,昨晚门口还一地瓜子皮呢,今早就干净了。”
  他有意把自己摘出去,让黄锐猜疑是工会主席违背了他的命令,私自解决了罢工问题。录音笔已经被祝力销毁了,工人也不可能真的闹到黄锐面前指责他想过河拆桥。黄锐抓不到证据证明是贺见真下的手,这个锅就一定是工会主席来背。


第20章 以后重点管什么?
  黄锐果然乜了乜工会主席,倒没发火,把人先打发了下去。
  他不傻,工会主席没有胆子背着他私自解散罢工,但他抓不住贺见真参与的证据,只能吃这个亏。他惊讶的是,这位新任总经理一个晚上就解决了问题,并非传言的那样不中用。
  已经是摊牌的时候,他说:“是我不好,我管理能力不足,还给董事长丢脸。这几天祝总和我谈了很多,我也在反省,是不是不应该再留在公司了。”他说得很恳切:“贺总,我和你说句心底话,我是毕业就进公司的,在公司二十几年的时间,对公司有很深的感情。我也不要求别的,你把我打发到综管部打杂也行,但我还是想再为公司干几年。”
  贺见真也是毕业就进公司,黄锐觉得他能体会这份感情。
  “你对公司二十几年的感情就是贪公司的钱,然后鼓动工人罢工?”贺见真不买账。
  黄锐脸色一僵,没料到他这样不留情面。
  贺见真很坚定:“公司不会留你的,黄锐,我今天把话放在这里。你主动走也好,开掉你也好,再闹下去报警抓人也好,你可以自己选,但是公司一定不会留你。”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