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34)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贺见真看着手指上那枚银环已经是狂喜,扣着人的脖子上来就亲,吻得激烈。
  他又甜蜜又心酸,原来多年的心动暗许,从来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却兜兜转转蹉跎近中年,才终于走到一起。
  “回去我也给您买一个,”贺见真指的是戒指:“您不方便戴,就收着。”
  唐礼涛不在意。他们现在的情况都不方便戴,贺见真还带着孩子,小孩子这个年纪最是敏感的时候,父亲手上多了一枚戒指必定会引起注意,也得顾及孩子能不能接受。再说贺见真现在是总经理,整个公司最高、最显眼的那个位置,他身边突然多了个人也是大事。
  “晚点再和丫头说吧,”唐礼涛知道他在乎贺彤的想法:“她还小,慢慢地说,别让她不好受。”
  贺见真为他的体贴细腻感动:“她一定会喜欢您的。”
  话这么说其实贺见真心底拿不准。
  他尝试着和女儿探讨这个话题:“如果,我的意思是假如以后,很久以后发生这种情况的意思,爸爸可能找个人在一起,家里多一个人照顾你,好不好?”他刻意避开了“妈妈”这种字眼,怕贺彤觉得后母可怕,要让她过苦日子。
  “你谈恋爱了?”小丫头比他预想得更敏锐:“我就知道你肯定谈恋爱了,你老自己跑出去玩儿。”
  贺见真很没面子:“我也有自己的朋友,出去玩就一定是谈恋爱?”
  小丫头反过来笑话他:“你谈呗。都什么年代了,你又没有女朋友,为什么不可以谈恋爱?”
  关键是你爸我谈的不是女朋友。贺见真不好解释,只要她不抗拒就好:“爸爸的意思是,爸爸就算再找人,你肯定还是爸爸心里的第一位,不会有任何人能替代你。明白吗?”
  这时候小丫头的好奇心才是第一位的:“你快说,那个女的长得怎么样?好看吗?性格好吗?”
  “有你什么事儿?”贺见真敲她脑袋,“胡闹。”
  “那以后要是变成我后妈,我还不能先问问?”她有理有据。
  贺见真被她噎得回不上来话,好半天终于耳朵微红地透露一点信息:“长得……还行吧,反正不难看,就是年纪稍微大一点。性格好,很周到细心,肯定会对你好的。你放心,对你不好的人爸爸不会找的。”
  “有照片吗?我要看!”小丫头两眼放光。
  贺见真维持不住大人的矜持了:“没照片,以后再说吧。”
  “那我见过吗?她年纪很大吗?是你先喜欢人家,还是人家先喜欢你啊?”
  “行了,小孩子问那么多干嘛。”
  小丫头调侃他:“谈恋爱,羞羞。”
  虽然做爸爸的失了一回面子,但是女儿宽容开放的态度还是让贺见真欣慰。
  小丫头向来贴心,他其实并不担心她不能接受,反而担心她为了不给他增添烦恼,压抑自己的情绪,故意表现得懂事。她已经进入青春期,会藏心思了,做爸爸的就算七窍玲珑,未必能够猜得着。所以他希望父女之间保持一定的沟通,足够平等透明,有了事情他不会刻意对她隐瞒,这样她也知道,她有了任何心事都可以来找他这个父亲倾诉。
  假期过得太愉快导致贺见真周一上班感觉不适。
  果然人是不能偷懒的,一旦懒下来了,再要勤快起来又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早上八点就开公司会议,光是黄锐的贪腐案子通报点评就花了半个小时——这是唐礼涛的主意,子公司暴露出的严重管理漏洞具有极大的警示意义,也适时敲打敲打集团公司的管理人员。十一点公司会议才开完,紧接着又约见派出所的刑侦队长,飞机失事的案子还在调查。
  “曹隽的社会关系我们全部摸排了一遍,结果不是很理想。”刑侦队长汇报进展:“他的家庭关系比较简单,父母都是农民,姐姐很早另外组建了家庭,在乡下老家很少接触外面。他的夫人是养老院的护工,因为护工是要经常值夜班的,所以她基本都呆在养老院里,两夫妻聚少离多。总得来说曹隽的亲眷背景单纯,所以我们排除了他的亲眷涉案的可能。”
  贺见真说:“共犯应该是和他的同事,多年的好友。”
  “曹隽的职业生涯基本上分为两段,一段是在天青集团,另外一段是离开天青集团之后。根据已有的线索,他如果要知道受害者的个人行程和私人飞机的一些信息,为他提供信息的应该是贵公司内部的人员。所以我们重点调查了一下贵公司还和他有联系的人。”
  刑侦队长把一封档案递过来,里头是老工程师的档案——
  “和曹隽还保持联系的老工程师里面,有两个是和他联系比较密切的。一个是贵集团研究院的刘姓工程师,另外一个是科技部的专家徐姓工程师。三人是老工友了,这位徐工甚至和曹隽有差不多十年的时间是呆在同一个部门的。后来,曹隽离开了天青,徐工被调到了科技部作技术专家。就在出事前的一个星期,两个人还通过电话,我们也查到了通话记录作为证据。”
  贺见真把档案拿过来看,他不熟悉技术人员,对这两位工程师没有印象。
  唐礼涛坐在他旁边:“除了这两个人,没有其他有嫌疑的人了吗?”
  “我们目前能查到和曹隽联系的人里面只有他们俩。”
  “不可能。这两个人是基层工程师,他们去哪儿知道董事长的行程和私人飞机的信息?”
  “高层人员包括技术路线的专家博士我们排查过,他们和曹隽没有联系。”
  “也就是说,嫌疑人现在就在这俩工程师里?”
  警方没有下结论:“其实我们也认为这两位工程师嫌疑不足,他们否认有透露相关信息给曹隽,两个人也的确对受害者的私人信息并不清楚。目前我们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他们和曹隽联系是和这起飞机失事有关系。”
  查了一通白查了,有关联的人不符合条件,符合条件的人没有关联。
  调查思路应该没错,摸排的人群应该就是在天青内部,那问题出在哪里呢?是不是他们漏掉了什么?还有什么因素是他们没考虑的?
  贺见真翻到档案后面的调查记录。
  曹隽的手机彻底损坏了,大量的通讯内容和记录无法查到,但警察还是从运营商那里找回了六个月内的通话和短信记录。电话单上面果然有一通是给徐姓工程师的记录,其他则除了打给夫人、上司和同事,大多是没有备注名字的骚扰电话、快递和外卖电话。
  “这是谁?好像隔几天就会打一次?”贺见真指着一个“137”开头的号码。
  刑警看了看,说:“好像是快递公司的一个快递员,是负责他们那个片区的,固定的快递员送快递来联系他也是有可能的。”
  “那他买东西买得挺多的嘛,隔几天就要收一次快递......”贺见真一顿。
  不对。就算购物的次数频繁,但是不可能所有快递都由一个快递公司来送,既然是不同的快递公司,那就应该是不同的快递员。怎么可能只联系一个快递员呢?除非他联系快递员不是为了收快递。
  刑警几乎同一时间意识到了症结:“我明白了,之前还没来得及查到这一块,接下来我们会去查查和他联络频繁的快递员和外卖员。”
  “为了谨慎,背后的这个“内部人士”很可能不是直接联系的曹隽,而是通过快递或者其他中转的途径进行联系,以此避免留下可查找的证据。所以,得先找到中转的这个人,才能往后面摸。”贺见真很肯定。
  刑警头都大了:“反侦察手段还挺多样的。”
  贺见真的想法更悲观:“他们不可能一开始就通过中转的方式传递信息,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可能从头到尾通过别人来转达?至少最开始要直接联系一次。要么见面,至少也要电话。但我们只能查到六个月内的记录,也就是说,坠机杀人的谋划在半年前就开始了,而且至少是半年,很大可能整个策划的时间比半年更长。”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