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36)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您平时就坐在这儿?”贺见真看到宋博士的办公桌,简单的一张工作台直接搭在了技术团队的大办公室:“怎么不让人安排一间专用办公室呢?”
  宋博士毫不在意:“我们平时都和兄弟们一起干活的,单独办公室也不方便。”
  贺见真大叹:“不行,公司首席科学家怎么能搞得这么寒碜。”
  他当场给祝力打电话,让行政挪一间单独的办公室,又找了几个保安帮忙给宋博士搬家。做技术的人自己的东西其实不多,但宋博士在公司的时间长,积留下来的老物件不少。
  “光是工牌就换了十几个样,”宋博士留着一套更新换代的工牌:“现在的工牌设计得确实好看,就是薄薄一张纸容易受潮弄花,也不耐用,以前咱们的工牌都是铜的,也很漂亮,那时候一枚工牌能用五、六年。”
  贺见真见他手心里托着的黄铜胸针名牌,做得极精细可爱,有花边纹饰,中间镌刻的名字日久磨锈,留下斑驳而温柔的暗影。
  “真漂亮。”贺见真感叹旧时的人自有旧式的美与浪漫。
  宋博士调侃:“要是现在人人做铜的,公司成本就要增加一大笔。”
  “铜的其实也不贵。”公司现在业绩好,铜的价格贺见真认为可以接受:“可以考虑明年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的时候做一次,尤其是老员工,当个纪念品也好。就用这个老样子的设计,回头我叫人记下来。”
  “这是万董事长亲自设计的。”
  “老董事长?”
  宋博士笑盈盈的:“说起来也是一段故事了。当时公司方兴未艾,开始有一些政府领导过来视察参观。以前大家埋头做业务,没在意过制服、工牌这种表面的东西。但是要接待不能总穿得参差不齐,公司的形象不好。老董事长就决定做工牌制服。”
  贺见真听得聚精会神。
  “老董事长亲自画图,花纹、装饰、排版都是和工人们商量过的,反复改了起码十几稿,第一枚做的是他自己的名字,是让生产线的老师傅自己打模子刻出来的。做出来很漂亮,大家都喜欢,第一批我记得拢共做了正好100个。”宋博士声音一点点低下去:“董事长和工人们一起,就在老机房里,每个人自己做自己的牌子。”
  如今,除掉第三方派遣的客服人员,天青集团总公司自有员工就超过三千人。从100个名字,到3000个,二十年的时间,栉风沐雨。
  “我是没福气享受老董事长的恩惠,”贺见真深感惶恐:“要是他老人家还在,不知道会不会觉得我这个总经理当得太荒唐,对不起他的心血。”
  宋博士拍拍他的肩膀:“别这么想,大家都只是做自己的工作。”
  “都是靠你们支持,我哪里懂什么。”贺见真不好意思。
  宋博士淡淡地说:“我们都老了,有一天没一天了。”
  贺见真更心酸,他本来只想给人挪个办公室,结果挑起了人家的伤心事。
  宋博士把话题绕回正事——
  “这次航展,除了预算,我这里有个想法,但不知道可不可行。”
  贺见真示意他继续:“您请说。”
  “我觉得与其把设备带到展台做演示,不如直接投入到航展的外场使用。航展不是每年都会有空中表演和外场展示嘛?如果我们的设备直接能够运用在外场的防护工作里,比放在自己的展台等人来看宣传效果肯定好很多。”
  “很好呀,找举办方的人商量一下,我们甚至可以免费提供服务嘛。”
  “就是要找关系,看公司能不能在这方面协调一下。”
  宋博士常年呆在实验室里,他的政府关系、行业关系没有那么广博。
  贺见真自己也没有头绪:“我去问问。这是要找市政府的人吗?还是找展览公司的人?”
  “我听说,今年航空局也有参与承办,他们的领导好像有几个是从空军调过来的。不知道徐总熟不熟悉。”宋博士透露。
  徐新昌在进公司前前就是空军的,他在空军体系有自己的关系,找他才是找对口。
  刚刚两个人才拌过嘴,贺见真干脆一鼓作气,直接抄到徐新昌的办公室,刻意连门都不敲就闯进去。徐新昌吓一跳,没防备他会来。
  “你干嘛?”他谨慎地看着这位新任总经理,以为又来找茬。
  贺见真差点被他逗笑:“找你有点事儿。还是航展......”
  徐新昌说起航展更炸毛:“都说了预算会给你的,还要干嘛?”
  “你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谁教你的规矩?”贺见真拿起总经理的架子来。
  徐新昌没好气瞪他一眼,把头一撇。
  “空军你有没有熟悉的人?帮宋博士安排一下,送两台机子进航展的外场,算公司免费提供的,做现场防护。”贺见真也不打算绕弯子。
  徐新昌眼睛一亮,来了兴趣:“那我要想想看......”
  贺见真没工夫等他拿乔:“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哪儿那么多废话。”
  “现在又不是我求人办事......”
  “这是为了公司,你搞清楚轻重。”
  贺见真有点恼火。徐新昌在他的事情上不着调也就算了,他不服他,他可以理解,只要不闹出上次采访的事情他也愿意尊重他的想法。可在公司重大经营活动上徐新昌也赌气,这就是职业态度的问题。
  “这个事情你给我搞掂,”贺见真拿出威势强行压迫:“搞不出来,今年航展效果不好,我就算在你的头上,从你9月的绩效里扣。”
  徐新昌也不服输:“你别想,老子一定搞出来!”
  这还像点话。
  贺见真啼笑皆非地看着这位暴躁地像史前恐龙的副总经理,想起他的家事,又有点心软:“家里还好吧?嫂子还在闹?”
  “不劳你操心。”徐新昌仿佛不吃他这一套。
  贺见真也不是真的想操心,只是客套一下:“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就跟我说,没必要自己硬扛着。谁家里没有一点困难,都是可以想办法的。”
  徐新昌没接话,冷冷地看他一眼,仿佛贺见真是只黄鼠狼。
  贺见真换一个公事公办的笑:“干嘛?你小心眼儿又不代表所有人都是小心眼儿,我没你那么计较。能帮一把我就帮一把,趁我现在还有权力,说不准过几天我从这个位置上跌下去,今天结的善缘以后也还有用不是?”
  “没事就滚。”徐新昌气呼呼的,但口气并不算很差。
  贺见真开开心心拍着屁股滚了:“徐总!我和宋博士等你的好消息啊!”


第24章 萎靡不振、醉生梦死
  徐新昌虽然说话不好听,但干活的确可以。
  一周后,他就把智慧港口的发布签约会方案做出来了,地点、时间、外包广告服务商、列席嘉宾领导、邀请媒体列得清清楚楚,后面附着财务预算表,一条一条细致到每家媒体的礼品费用一目了然,仿佛贺见真多问一句都是有意刁难。
  连带着发布会方案的还有一份表演外场防务保障的领导签批文件,就是宋博士要求送进去那批机子的门票。徐新昌兴冲冲把文件往总经理办公室的书桌上一摔,表情像只骄傲的动物捕猎归来炫耀猎物。
  贺见真龙心大悦,面上却不动:“你看,这不是搞得出来嘛?非要人逼一下才肯有动力。”他连笑一下都没有:“行了,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忙了半天就得了三句不痛不痒的话,徐新昌也没想到,当场僵着接不上话。
  “干嘛?”贺见真斜乜他逐渐发青的脸,憋笑:“还等我夸你啊?你份内的工作,难道还要我给你一朵小红花?”
  徐总倒不至于这么矫情,但这两份东西他其实有点卖弄的意思,他觉得贺见真不相信他能把方案预算做好,他就证明给他看。
  其实贺见真没有不相信他,在钱的方面也不打算真的为难,话说出来不过是为了赌气拌嘴,这会子心情好自然就不堵这口气了:“知道你做得好,可以了吧?干得不错,徐总。预算我看这样就行了,也挺清楚的,你直接给财务吧。”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