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39)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我和你外婆外公商量,让你回去住两个星期。反正暑假还没有完,你也当是替爸爸去陪陪老人家。他们很想念你,非常欢迎你去住,爸爸已经买好了星期六的动车票,让阿姨送你回去。”贺见真说。
  贺彤把嘴里的面条嗦完,囫囵咀嚼几下吞了,默默点头。小女孩才哭了一顿,眼睛肿鼻子红,面汤的热气一熏,眼眶发酸,哭意压抑不住,眼泪啪嗒啪嗒往碗里掉飞快。她赶紧扯纸巾来擦眼睛。
  贺见真心疼得要命,这还怎么吃饭?
  他把女儿抱过来:“好了好了,又没说你。以后不去了就行了。”
  小女孩委屈地在他怀里嚎啕大哭,仿佛伤心欲绝。
  贺见真很自责。女儿的不安全感说到底是他这个做父亲的带来的,但他不知道怎么和她谈他和唐礼涛的关系。这本来就是难以启齿的话题,更何况她如果真的不喜欢,无法接受,他没有自信能说服她。
  “送上车了?”唐礼涛看得出他心事重重。
  贺见真刚从车站回来,对唐礼涛也愧疚:“小孩子不懂事,又和你不熟悉,才比较怕你,你不要担心,她能接受你的。”
  唐礼涛握着他的手,低下头来亲吻他。他不担心贺彤,他比较担心贺见真,职场上的压力已经非同寻常,如果家里人还要给他增加负重,是个正常人也要容易垮的。贺见真正值青壮年,他不希望他太早承受中年人的困境和痛苦。
  贺见真揪着他的领子,猛然加重了亲吻的力道,往他唇上狠狠地咬。唐礼涛护着他的后脑勺把他压在门板上,差点撞到牙齿……
  ……
  …………
  再有意识的时候人已经躺在床上,唐礼涛抓着他一只脚踝亲,一边亲一边看他,嘴唇压过突起的脚踝骨纤薄透明埋着青色血管如同玻璃一样的皮肤,酥麻的痒意往贺见真的胸口上面填,余韵是一锅热气腾腾、舒缓焦躁的热汤,这点痒意像胡椒粉,让他的胃都是暖的。
  他趴在床上让唐礼涛又来一次,唐礼涛也看出来他今天格外嘴馋贪心。两个人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一向还算保守,远不到放纵的地步,难得贺见真放开了来,仿佛要把自己耗空似的决绝,使情事又有一股悲哀的意味。
  “要不,你带着孩子搬过来一起住。”唐礼涛建议:“我这儿离公司虽然远点,但房子大些,住的时间久了她也就习惯了。”
  贺见真惴惴不安的:“我就是怕再刺激到她。突然搬家也要有个理由吧?”
  “小孩子就是担心咱们俩的事情会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影响到你们俩的关系。你让她来住,她发现影响不了,不就完了嘛?”唐礼涛逻辑很清晰:“总要有这么一天的,现在她适应能力还很强,拖着拖着越大反而越不安全。”
  贺见真心里头还是打鼓。他头晕脑胀地想,就同居,是不是太快了?


第26章 你才是最重要的
  别说女儿,贺见真自己都不确定有没有同居的心理准备。
  他握着唐礼涛的手,把头搭在爱人的肩膀上,清淡的熟悉的藏香萦绕上来。他心神荡漾:“让我再想想吧。”
  本来是商量的语气,现在变得有点像撒娇和求饶。他在他胸口亲吻,更宁愿沉溺在感性的香气的云雨里,至少这一刻他是无条件地拥有他的。
  他知道唐礼涛不会逼他,没有一次他提要求的时候唐礼涛是不答应的。即使犹豫不决、有私心,耽误了两个人可以拥有的时间,可他肯定唐礼涛会为他忍耐。这个人是真的能忍,十几年都忍过来了,就好像再忍一忍也不妨事。
  明明一开始他是想报答唐礼涛的,最后总是要对方忍耐,终究还是欠了许多。
  能做的仅仅是附在他的耳边,一声一声地说爱意,让他知道他心里多么悸动,即使沧海桑田,他仍然为他灵欲颠倒,从来不曾改变过。
  情事持续到傍晚,晚餐送过来也懒得挪出房间去,两个人裹着床单干脆就在飘台上将就了。唐礼涛把彩色玻璃的夜灯搬到飘台上,窗外夕暮的微白掩映着彩光,在贺见真的脸上相交出动人心魄的瑰丽的晖影。
  “我们以前在外国念书的时候,和同学一起租一个小公寓。房子不大,没有阳台——晾衣服都是用烘干机的,外国人从来不晾衣服——只有飘台,我们就经常在飘台上点几根香薰蜡烛,大家围坐在一起,弹吉他吃点心。”唐礼涛回忆起学生时代的金色光景。
  贺见真靠在他光裸的厚实的胸膛上:“你也会弹吉他?”
  “为了赶时髦,也学过两手,现在早就记不得了。”
  “都弹些什么?”
  “那个年代在外国的中国学生之间比较流行的就那几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同桌的你》、《大海》......都是最简单最好学的。”
  “您还能弹《月亮代表我的心》呢。”
  “我们那时候能听到的中文歌少啊。邓丽君多少男人眼中的女神,就只知道她一个了。后来还出了一个法语版的,我们也跟着学。”
  “唱一个来听听。”
  唐礼涛在虹色的玻璃光影里深深地看他,笑意里有一种别具的情致。贺见真嘴角上沾着油腻子,也去亲他:“就两句嘛。”
  老男人就只好给他唱——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他们另接了一个吻。贺见真多少年没有听这么老的歌了,年轻的时候觉得土气,可现在又觉得好听了。不愧是邓丽君,像北方人家里蒸的老面馒头,越嚼越有味道,越嚼越察觉出似有若无的甜。这种甜比较好消化,适合中年人饱经油腻酒精的消化系统,不那么齁。
  “您唱歌好听,应该多唱。”贺见真中肯地给了评价。
  唐礼涛当他是笑话他。
  贺见真却有自己的回忆:“您不记得啦?好像是07年还是08年的时候吧,应该是08年,汶川地震,我记得很清楚,那年公司年会您上台子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是被梁董事长怂恿着上去的。唱得真好听,我就记得您能唱歌。”
  “都是玩儿出来的。”唐礼涛笑一笑。
  他唱歌肯定不会差,他要陪客户娱乐,喝酒打牌是生存技能,去KTV包房像回自己家一样,没有两把刷子肯定无法久经沙场而常胜。但这究竟是工作技能,工作技能就是要用在刀刃上,轻易拿出来就不值钱了。所以他很少在外头炫技,也就是梁崇正知晓他的底细,敢要他在年会上热热场子。
  贺见真想明白这回事就不觉得奇怪。只是唐礼涛唱《感恩的心》是为工作,在他记忆里却是另一种心猿意马。他默默地看了他多久,也就在这种点滴汇聚成的印象的汪洋里徜徉了多久。
  唐礼涛搏了他一笑就满足了:“你也得长长玩儿的本事,不能老顾着做事情。总经理不要做太多事情,但是一定要会玩才行。”
  “啊?”贺见真迷迷糊糊嚼着一口冷掉的鸡肉:“什么意思?”
  唐礼涛问他:“高尔夫会打吗?”
  贺见真摇头。别说高尔夫,他连牌都不会打。
  “那得学。改天请个教练教吧,赶紧学起来。”
  “客户都打高尔夫呀?”
  “不只是客户,政府领导、行业巨头还有公司董事会的这些人各个都打。有时候谈事情不只在饭桌上,球场上聊聊天也是社交。”
  “难吗?”
  “都能学,你肯定也能学的。”
  “哪有时间。我整天被宁姐指挥得团团转,她指东我就不敢往西。”
  “其他都可以缓缓,这是必学的。”唐礼涛调侃:“可不是我说的,是以前梁董事长说的:‘总经理可以不懂技术,也可以不懂财务,但一定要会打高尔夫。这是当家吃饭的本事。’”
  贺见真也笑了:“学就学吧。”但他不喜欢那些油头粉面的运动教练:“您教我呗,我还能省一笔教练费。”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