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4)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我总结一下您的说法,坠机应该多方面因素共同造成的结果。如果只制造故障,很难确保飞机一定坠机。具体还要看是什么故障、机组人员发挥的作用和实际飞行情况等等。”
  “对于一架设计成熟的飞机,是这样的。”
  “‘设计成熟’是什么意思?”
  “我们这几年见过最大的飞机失事就是马航那次对吧?最后调查结果发现是波音的机型设计有问题,所以飞行员培训得再到位也没用,波音只能召回机型进行改进。但这次不一样,空客A319是一款设计很成熟的机型,原来是A320的改款,320是目前民航客机里使用时长最长的机型之一,它经历了极漫长的无数次的飞行实践,没有比它更成熟的设计了。”
  “但检修员的失踪依然是一个疑点。”刑侦队长坚持:“我们可以说,坠机不是这个检修员直接造成的。但是飞机出事了,负责它的检修员失踪了,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贺见真叹气:“我明白,可能只是我不愿意往这里面想。”
  “您还是情愿相信,坠机只是一个意外,是不是?”刑侦队长听出了他的意思。
  这话说的。“我当然更愿意相信是意外,”贺见真深深看向他:“但是我要确凿证据,同志,这就是你们的工作了。我希望你们能给我想要的答案。”
  刑侦队长有点同情他:“您放心,我们会继续调查事故原因的。但请您做好心理准备,类似的案情调查时间一般会比较长。另外,我想请问,公司负责安排这次行程的都是哪些人?所有经手行程的人,我们都要和他们谈谈。”
  贺见真看向办公室主任:“韦主任,董事长的行程都有哪些人经手,谁负责?”
  “董事长的行程一直是办公室负责,我是最终负责人。具体经手行程的是董事长秘书,这次他也在机上。”韦主任大方地说:“需要我去派出所还是谈话我一定配合,没问题。”
  “公司知道这次行程的人还有哪些?”
  “那就比较多了。董事长行程不会保密的,基本上高管都知道,要不然没办法配合安排工作时间。下面的人还有多少知道的就说不好了。”
  “贺总,我想先和这位韦女士单独谈谈,您方便吗?”
  贺见真知道他们要开始问话,他也急着走。办公室里还有一帮老头子等着他商量要不要开新闻发布会。
  陈希领着他往会议厅外头走,刚出门就听到走廊那头喧哗。贺见真一转过拐角,没防备一只手扑着抓上来,尖锐的指甲就在他额头上擦过去!
  幸好陈希手快把他往后推了一把:“小心,贺总!”
  那头保安竭力拦着这几个女人,就听到领头那一个哭叫:“别拦我,你有什么资格拦我!还有没有王法了?出这么大的事情还想瞒着,你们有没有良心!可怜我们孤儿寡母哟……”
  后头跟着她的另一个干脆往地上一坐:“我可怜的哥哥,这是造什么孽啊……”
  贺见真惊魂未定,还被陈希搀扶着,额头上尖锐的刺痛传来,他本能一模,指尖沾着红。陈希把他挡在身后,转头呵斥保安:“怎么回事?这里是公司!人拦不住不会报警吗?”
  那女人指着他鼻子骂:“陈希!你看清楚我是谁再说话!”
  贺见真这才认出来,这是总经理夫人吴太太。
  这时候应该说是前总经理夫人,跟着还有吴家妹妹和其他几个亲戚。吴太太也是四十好几的人,穿着昂贵精致的套装,烫个黄色小卷发,每年公司年会她会和丈夫一起出席,很多员工都认识她,是个笑容爽朗响亮的女人。
  “素文姐,这时候您跑到公司来干什么呀?”陈希很为难:“公司乱着呢,您在家里才安全。”
  吴太太瞪着哭得血红的眼睛:“出这么大的事,到处打听不到消息,我要是不来,你们就当我一个女人好欺负,你们是想一手遮天呐?我告诉你,没那么容易!”
  陈希一直按着消息,连警察来访都不敢声张,就怕发生这种局面。
  “我们也不知道消息,只有警察才知道。”陈希给保安眼神,示意他们把人带下去:“我们有消息肯定联系您好吗?您先回去吧。我安排司机送您几位。”
  陈夫人不依不饶,被保安架着还在高喊:“谁敢碰我!你们谁敢!”
  保安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毕竟是总经理太太,万一有个磕碰他受不起。后头跟着几位男性家属趁乱就要突破保安冲过来,几个女人在地上嚎得像给他们加油助威。保安顾得了这一头,顾不了那一头。整个走道上乱作一团,眼看就要控制不住。
  陈希护着贺见真往后退,直退到楼梯口:“我去叫刑警过来镇场面,贺总您先从楼梯走!”
  贺见真胆战心惊地躲进楼梯门,慌忙就往楼梯上跑。
  楼梯间黑灯瞎火一点光都没有,他看不清楚台阶,一脚踩空了身体往前扑去,脑袋直直嗑在楼梯上,疼得他惨叫一声。
  刚才被女人划破的伤口可能裂了,明显感到有温热的液体从额头往下爬,爬得越快,他的心跳就越疯狂。身后仿佛还有混乱的脚步和辱骂,他吓得噤声,不顾伤痛手脚并用就爬起来跑,怎么上楼的、爬到几楼了一概不清楚。
  直到喧哗远了些,周围渐渐静下来,他才敢放慢速度,粗喘着气从楼梯间出来,转身随便找了个能开门的房间就躲进去。门一关上他两条腿还在打颤,眼前一片雪花,人靠着门板,终于体力不支慢慢滑落在地上。
  一晚上的混乱、惊惶、紧张,他一直绷着,脑袋竭尽全力地运转,却始终跟不上事情发展。终于没人在身边了,终于只剩他一个。无助一下子放大,直接把人往崩溃边缘逼。
  他把头埋在两个膝盖间,两手环抱自己,竭力地深呼吸。可胃里翻江倒海,他忍不住一个干呕趴在地上直接吐出来,酸腐的呕吐物气味浓郁,刺激得他眼泪直流。
  有人在他身后开门靠近,他都没听见。
  直到头顶灯光突然大亮,男人发出惊讶的声音:“小贺?”


第3章 今晚你睡我这儿
  “小贺?”
  贺见真听声辨人,拿手就去捂脸:“别开灯!”
  白光马上灭了,男人声音低柔温和:“好,不开灯。”
  贺见真闭着眼睛缩着肩膀,好像一关灯他就能在黑暗里消失。只听背后一声叹气,有人蹲到他身边,一边拍他的背一边掏手帕给他擦脸。贺见真摸到那条冰凉的帕子,心想,还好这个人是唐礼涛。
  他昏了头了,没想到误打误撞进了唐礼涛的办公室,还吐了一地。幸好唐礼涛和他关系还可以,不然人家一个高级副总经理,管着整个集团公司的市场营销体系,每年手上拿七十几个亿订单的大领导,屈尊给他擦脸,他可承受不起。
  也是唐礼涛这个人做派不同。搞市场的都是职业流氓,三句话离不开荤腥,年轻刚毕业的进去没两年,各个喝得缸里泡的人参似的,又白又胖。但唐礼涛不一样,46岁了,保养到位,蕴藉气质,平时脾性极和善,不见酒场上的浮夸气,不端领导架子。市场中心的漂亮小姑娘都爱跟他出差,嘴里一口一个唐总,崇拜得不得了,拿他当偶像。
  他是公司元老,跟着公司创始人打江山出来的。据说他出身高,学历是高管里面最漂亮的,会三种外语,公派留学念的是国际政治专业,本来是想当外交官的。回国后公司诚恳邀请他来,九十年代初就开出十万年薪的条件。
  但唐礼涛的确值得。他是文科出身,原本对产品技术一窍不通的,可做销售的不懂产品怎么和客户讲解推销呢?他把自己下放到生产线一年,跟着老师傅从最基础的学,一年下来已经对整条产品线烂熟于心。他进公司第三年,订单总额就翻了一翻,市场中心当年发出了六位数字的年终奖,手笔阔绰还登上了本地报纸。到现在,公司有的大接待董事长可以不去,但唐礼涛必须到。
  这样一位人物,贺见真一直只敢放在心里想一想,不敢碰,甚至不敢靠太近。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