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40)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我可没那么多时间陪你玩儿。”总经理不干活,那下面的人总得有人干活才行。唐礼涛敲他的发顶:“教练费我出,可以了吧?”
  讹了一笔钱也是值得的。贺见真心满意足,再好没有。
  “我可不是跟你开玩笑。”唐礼涛认真地说:“接下来要准备开董事会了,咱们俩都得抓紧。”
  公示期过后,天青新一任董事会正式出炉。再有二十天就可以开董事会了。
  贺见真也不是没有压力的:“董事长的候选名单出来了吗?”
  唐礼涛摇头:“所以谁都有可能。要我看,董事长可能不是最重要的。”
  “什么意思?形势有变化?”
  “上次咱们说候选的这些人里面,好像谁都没可能是不是?也就是说其实董事会里面没有一个特别有凝聚力的人,那么即使选出来,可能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董事长就不会在公司里面担任核心权力人物。”
  “就是说,下任董事长可能管得不能那么宽?”
  “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的。董事长不一定要抓实际业务,也可以只是个法人代表,就吃吃饭、度度假,每个季度听职业经理人汇报一下情况就行了。”
  一间公司的权力架构是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来看的,不同性质的公司情况也可能有不同。作为公司最高决策者,董事长如果比较强势,工作热情高,他可以是一把手,话语权完全集中在他手上,甚至具体去管实际的项目。如果董事长管理风格温和,或者本人心胸宽阔些,对经理人给予充分的信任,他也可以只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其他的事务放手给职业经理人去做,权柄就会下移,落在总经理或者是其他实际负责人手上。
  简而言之,董事长本人的作风以及在公司的威望决定了他在公司的实际权力有多大,也决定了公司的权力架构。
  天青前两任董事长都属于比较强势的类型,第一任万泉松是创始人,公司就是他一手带起来的,他必然是话语权最大的那个;第二任梁崇正本人的管理风格就是巨细躬亲的类型,再加上个人魅力大,所以在公司的凝聚力很强。
  但接下来选出来的这位情况可能完全不同。这一届董事会里的人没有一位各方面能力突出的人选,所以即使选出了董事长,这位新任董事长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说服董事会、公司员工和投资者他能胜任董事长的位置。在此之前,这位新董事长的权力不会很大,他依然需要倚仗下面的人。
  “您的意思是下一任总经理才是最重要的?”贺见真明白了唐礼涛的意思。
  唐礼涛定定看他:“我的意思是,你才是最重要的。”
  贺见真一惊:“但我只是临时的……”他露出一个惊异的表情:“您想让我……这怎么可能?我只是这段时间暂时顶上来而已。”
  “为什么不可能?如果你在这段时间里证明了自己能够胜任总经理的职责,为什么不能一直做下去?你就没想过吗?”
  “想过是想过,但……”
  唐礼涛挑眉:“真真,我一开始就和你说过,要做,就要做到。我费这么大心思回到董事会,不是想让你只当个昙花总经理的。”
  贺见真深深地皱眉。
  他不是没想过做个真正的总经理,都走到这个位置上了,难免会想一想。但“贺见真总经理”这六个字出现在他脑海里的时候,他只看到董事长梁崇正和总经理吴兆光黑漆漆的、沉重枯焦的遗体。面对这两具遗体,他像一只悲戚的狐狸。狐狸是做不了森林之王的,只能是荒芜离离的废墟上无人之境的孤王。
  “如果董事长不能掌实权,或者,他的权力没那么大,那说话的人就是我。”贺见真回看唐礼涛:“你是想把这个权力给我。”
  唐礼涛问:“你是不是还有别的顾虑?”
  贺见真很难形容自己的感受:“我不是……权力欲这么强的人,你知道的。我只是不想辜负董事长的恩情。”
  “那你应该学会为自己想想了。”唐礼涛这么回答他。
  贺见真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好:“你希望我做一个什么样的总经理?”
  唐礼涛反问他:“你想做一个什么样的总经理?”
  贺见真耸耸肩膀,故作轻松露出一个顽皮的表情:“那可能就是一个比较像行政总监的总经理。”
  “也不错。”唐礼涛亲他的脖子,像是给他一个奖励:“给员工多发点福利,修园子搞饭堂,给加班的技术员买买宵夜,肯定会有不少人喜欢的。”
  贺见真笑得差点被嘴巴里一口水呛到。唐礼涛搂着他,他们自然地接吻。
  “我觉得你能干好。”唐礼涛抵着他的鼻子,像逗个小孩子。
  贺见真心中越发的甜腻:“那我要是忙起来,没空陪你,你也愿意?”
  “也就是这几年忙一点,等你上了正轨,把自己的队伍带起来,新人培养好了,就没那么忙了。”唐礼涛一边抚摸他的发鬓一边亲吻他。
  他把这个总经理的前景形容得没那么可怕。
  贺见真好奇:“其实不是每个总经理都像我这么惨对吧?有的公司总经理其实可以很潇洒吧?我印象里,吴总好像也没有那么忙。”
  “那当然,有梁董事长顶着,他要忙什么?你是运气不好,撞上这么个倒霉的节骨眼儿。人家总经理天天去打高尔夫都没问题的。”
  “天天打高尔夫我也不愿意。”
  “那就按自己愿意的来嘛。”
  贺见真很感激他鼓励自己。他安静了一会儿,才认真地说:“如果我真的做下去,我只希望不给梁董事长丢脸,不给你丢脸。”他顿了顿,“而且就算下一任董事长凝聚力不强,至少也得是自己人。不能选个屁股歪的。”
  唐礼涛明白他的意思:“你还是觉得,杀董事长的人在董事会里?”
  “从动机的角度来说,我想不出来还能为了什么别的原因他才要杀他们俩。董事长要退休了,吴总会接任,这个节骨眼儿,两人一走,正好篡权夺位。这个理由是最合适,最顺理成章的。”
  “明天我约一下派出所,看看他们查快递查得怎么样了。”
  贺见真翻个身和他对视:“对方在暗,我们在明。我总是放不下心,派出所到底对公司不熟悉,而且他们要走的各种程序可能也很繁琐,我很怀疑董事会选举之前能不能有个说法。”
  “我明白,”唐礼涛拍拍他的后脑勺:“我们自己也得主动一点。”
  还有二十天就是董事会的选举,如果在选举之前不能让真相水落石出,他们很可能就会选出一个不知底细的董事长来,会让杀人凶手坐拥公司。到时,前头这么多的功夫就功亏一篑,叫地下人如何安眠。
  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第27章 只要找到这个陈太丘
  董事会的人唐礼涛比贺见真熟,只能由他去接触摸底。
  贺见真则顺着快递员那条线去查。刑警核实了快递员的身份,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对快递员先做了一个星期的密切跟踪,发现这个快递员已经调换了负责的片区,不再负责原来曹隽所在单位的片区。快递公司告诉他们是快递员自己申请调换的。
  贺见真和刑警商量后,决定由他先去找快递员套话,以防对方对警察有所戒备,说谎话隐瞒。
  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直接给这个快递员打了个电话——
  “你再帮我一次,我会再给你一笔钱的。”上来他也不表明身份,直接提要求。
  快递员一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迅速压低声音:“姓曹的死了!你没听到消息吗?你们到底在搞什么?我不干了!钱我也不要了,你别再给我打电话了!”
  不等贺见真回应,他啪就把电话挂了。
  电话还在实时录音,这一头刑警和贺见真坐在一起,互相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