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42)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刑警叹了口气。仅仅有“陈太丘”这三个字远远不够。
  贺见真改变思路:“寄件地址呢?可不可以从寄件地址来缩小筛选人群的范围?”
  刑警迅速将快递员的收件目录调出来,筛选出与‘陈太丘’的收寄信息。
  “有了!寄件地址写的都是福临江畔,没有具体的楼号和房间。”
  “福林江畔?”贺见真知道这个楼盘:“那个小区好大的,三期加在一起可能有三、四千户吧。”
  刑警也知道:“贵公司有人住在福林江畔吗?”
  “那得查一查。我记不清了。高管可能没有几个住在那里,不是什么高档小区,离公司也远。但是他们有没有房产在那里就说不定。”
  “要调出住户资料要去找房管局和地产公司。我们这边的同事先去联系,您也请提供一下公司的人员名单,我们比对一下两份资料,就能筛出住在福临的贵公司员工,筛完就好查了。”
  贺见真考虑得更仔细:“不仅要对比我们公司的人,他们的家属名单也要对比。我记得入职表上面都会填家属名字的,我让人力整理出来给你们。房产可能不是登记在他们自己名下,而是在家属名下,别漏掉了。”
  当天晚上整个天青的人力资源部被贺见真留下来加班。总经理亲自带着人力资源部经理熬了一晚上把名单整理出来了,发给派出所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清晨。
  但贺见真一点不觉得疲劳。案子一直在查,却总是隔着一层迷雾看不透似的,每撕掉一层,以为能揭露真相,后面却还是一层雾,没完没了。贺见真甚至说不清楚这座错综复杂的迷宫尽头到底有没有出口。他们摸索得越久,他的心情就越焦急。
  快递员的证词都有了,化名有了,地址也有了,他有预感他们离真相很近了,就差一点点。
  就差密码的最后一个数字……
  一晚上没睡紧接着还有第二天的工作,贺见真打算回办公室洗了个澡,都走到办公室门口了才想起来外套落在了人力资源部,只能折返下楼去取,不料在电梯口碰到迎头就撞上徐新昌和宋博士。
  贺见真这才想起今天是航展第二次汇报节点:“早。”
  徐新昌一贯见了他不打招呼。反倒是宋博士笑呵呵的:“本来想晚一点再来,听说您和人力加了一晚上班,该让您先休息一会儿的。要不我们等会儿再上来吧。”
  “没事,来都来了。”贺见真不介意。
  两个人就在贺见真办公室外头的小会议室汇报,韦宁做会议纪要。宋博士这次送来的方案大不一样,贺见真看得眉头总算松动些。
  “辛苦您了。”他看着宋博士两鬓的白发有点心软。
  “我不辛苦,祝总比较辛苦,还麻烦他和我一起改。”宋博士不忘带上祝力。
  祝力确实靠谱,他这个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监工出来的方案完全不一样,条理很清晰,细节周到,小到出差人员的行程和预算配置都列得非常详细,一看就是常年做行政的改出来的方案。贺见真在他手底下多年,没有比他再清楚老上司的风格的人了。这个方案他看一眼就知道,靠宋博士搞这几天是肯定搞不出来的,必然是祝力手把手教的。


第28章 有件事我想坦白
  贺见真满意了:“那就照着方案来吧。时间比较紧了,进度抓好。”
  没想到宋博士下一句就是提要求:“我这边确实人手不太够,还要负责外场的防务工作。我在想,那内场展位的讲解、接待和后勤能不能干脆让徐总这边一起包办了?展位是大家一起的,我这边就可以腾出人手去外场了。”
  “我们人手也不够。”徐新昌冷笑一声:“公司本来就限制出差人数,我们的人都是已经安排好了工作的。您要不找品牌部吧。”
  宋博士顿时有点难堪,连徐新昌都知道品牌部已经被他压得叫苦连天了。
  其实徐新昌对他还算客气的,没直接拍桌子指着他的鼻子骂。贺见真估摸着要是换了自己,这位暴脾气的徐总就直接摔门走人了。
  但贺见真也不想帮宋博士。即使他不喜欢徐新昌,完全可以趁机给徐新昌找小鞋穿,宋博士这个人情他也不想送。已经接二连三地请人帮忙了,都是治标不治本。宋博士管理不力,他这个总经理也不是专门给下属擦屁股的。
  “您手底下我记得配了几个助理的,都帮不上忙吗?”贺见真干脆当着徐新昌的面推回去:“是不是您太宠他们了,把人叫齐开个会,我来压他们。”
  宋博士不敢真的让总经理来替他做管理工作:“他们都在团队里赶项目进度。没事,我再和他们商量一下分工吧。”
  “要不这样吧,”贺见真笑盈盈看着徐新昌:“礼涛这段时间要忙董事会,接下来可能分不出太多精力来统筹航展了,我看徐总的协调管理能力比较强些,就代替礼涛全权负责这次整个航展,可以吧?”
  徐新昌一挑眉,像是惊讶的样子。
  这还是第一次贺见真给他权力:“我授权你把关所有航展的项目,你保证效果,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要是最后出篓子,我就找你。”
  徐新昌把头一扬:“没问题。”
  “宋博士,”贺见真转头:“你要是叫不动人,就把徐总推出去帮你压人,包括分工、财务任何困难都可以找他。他反正要对最终效果负责任的。我到时候只去看结果,出了问题,我就找他。”
  他当着宋博士的面把权力给徐新昌,一来两个人的方案对比在前,的确是徐新昌更优秀,宋博士不能不服;二来他也想利用这个机会缓和和徐新昌之间的关系,项目给了徐新昌,就是表示信任和认可;三者,徐新昌得了权力就更方便指使人。贺见真相信,以徐副总经理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性格,宋博士是不可能叫得动他帮忙干活的,只能是徐新昌仗着项目负责人的名头压着宋博士的人干活,借此也整治一下宋博士手底的兵,好好正正风气。
  宋博士很愧疚:“是我给大家添麻烦了,我应该向徐总学习管理经验。”
  “你别抬举我,”徐新昌小有得意,也会讲好听话了:“人家以前都夸你是什么来着?那是桂花树长在泰山上,抬起头能喝甘露,身体泡的是山泉,反正就是又渊博又高尚,我可差远了。”
  旁边的办公室主任韦宁噗嗤一声笑出来:“那是‘吾家君譬如桂树生泰山之阿,上为甘露所沾,下为渊泉所润。’”
  “你看,宁姐都批评我没文化。老子就是没文化嘛。”徐新昌毫不在意。
  几个人笑做一团。
  贺见真倒是没听过这个典故:“这是谁说的?是个什么故事?”
  “这是以前老董事长形容宋博士的,”韦宁是老人,她知道得最详细:“选的是《世说新语》里面的两句,夸奖宋博士学识深厚,品德美好。当时是用来教育研发人员要多学习宋博士。”
  “这两句好,”贺见真也喜欢:“不常见,又雅致又特别。”
  韦宁解释:“老董事长,就是万董事长以前特别喜欢《世说新语》,我们那时候专门做过讲话集,归纳他用过的典故。这两句话好像是写东汉一个名士,叫陈什么来着?”
  “陈太丘。”宋博士微笑着说。
  贺见真眼皮子一跳,心脏差点吓停。
  宋博士还在解释:“这是个东汉的官员,虽然出身低,但德行高尚,在当时非常有名。后来《世说新语》就用了‘桂树生泰山之阿’来赞赏他。老董事长那不是夸我,只不过是为了激励一下年轻人。”
  “您不用谦虚,这事大家都知道的。董事长也从来没这么高赞过别人了。”韦宁有意找补,不想他因为航展的事情太难堪。
  贺见真面上勉强维持镇定,其实心跳已经快得头晕。
  “陈太丘”就是宋博士?是宋博士策划了坠机谋杀吗?怎么可能?
  “这事儿很多人都知道吗?”贺见真保留着一丝希望。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