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45)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贺见真觉得他没救了:“你就完全没想过其他人?就算你不在乎吴总和那些同事,你自己的家人呢?你也有老婆,有孩子,你干出这些事来,他们知道吗?他们以后怎么办?”
  “我现在的一切都是万董事长给的。这是一辈子的恩情。”
  “所以你不惜身家性命,要让他九泉之下能‘安息’。”
  宋博士露出一个释怀的笑容:“我知道我有罪,我身上背了血债,我也不想逃避。你放心。这也是为什么我来找你坦白。我压着这件事压了太久了,虽然阿隽不希望连累我,可我知道,我自己想说出来,我想给这个事一个了解。今天我说出来了,我就轻松了。”
  他倒好,一股颅脑全倒完了,现在难受的是贺见真。
  这个故事是他完全没想到的。他一直以为谋划坠机事故的凶手是为了篡权谋位,就连唐礼涛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们俩找人的方向也是往董事会里去找。任谁想破头都不会想到凶手是为了一桩十几年前的旧事,抱着复仇的心态制造了坠机,和权力斗争没有任何关系。
  也就是说,从一开始,他们就错了方向。
  一边是鞠躬精粹的首席科学家,一边是八条血淋淋的人命。
  贺见真不能不做决定:“既然如此,那我就只能把你交给刑警了。”
  “好,叫警察吧。我就坐在这里等。”宋博士做个请的手势,示意他可以给警察打电话了。
  贺见真看他一眼,用桌上的座机拨了电话,简单和刑警交代后他把电话挂了,宋博士仍旧微笑着与他交换目光。
  贺见真被他看得发毛,他的手摸到电话旁边的杯子差点打翻,好不容易抓住拿过来喝口茶,里头的水已经凉透了,茶味只剩苦涩。
  宋博士显得懒洋洋的,他揣着空空的两只手对着贺见真背后那副公司高层合影发呆。那是新年春节开工第一天,所有高管在公司园区大门口的一张集体合影。
  这是天青的一个小传统,从万泉松那会儿就承袭下来的。每年春节假期过后开工上班的第一天早晨,所有高管会提早到公司,由董事长和总经理带领着站在门口向来上班的员工派发红包,图个开工大吉的好意头。红包派发后,管理层就会顺便在门口合个影,象征新年开端。
  合影照片洗出来挂在总经理办公室背向书桌的墙上,每年一更换。今年年初梁崇正还在,他领着总经理吴兆光和高管班子站在门口,脖子上戴一条红围巾,作拱手礼,那条喜庆的围巾衬得他脸上微微有红光,气色显得很好,是新年该有的样子。
  宋博士看得出神,猛地一站起来,两步绕过宽大的办公桌就到贺见真背后来,把那巨大的照片框举起来就摔!
  那照片不是一般尺寸,是为了挂在墙上好看刻意晒出来的特大尺寸,起码也得有一个60寸电视屏幕那么大。关键是照片是裱在相框里的,用在总经理办公室里的相框都是实木的,60寸一个实木相框重量可不容小觑,宋博士自己都也没想到那么沉,他两只手抱着相框一角发力那一下立刻就拿不住了,巨大的相框轰得往下砸!
  贺见真就坐在正下面,相框反着太阳光的玻璃罩劈头盖脸从头顶落下来,他吓得直往椅子底下缩,屁股摔在地上本能用手抱着头去挡!
  哐当——
  重物落地的巨响伴随着玻璃震碎的脆声落下。
  但令人恐惧的重量和碎片没有真的掉在身上。
  有人一步插了进来,举起贺见真的皮椅回挡了一下那巨大的木头框子,将相框往后推了一把,框替翻了个身摔回墙上才落地。
  贺见真吓得缩成一团,这才敢抬头去看,就见徐新昌把手上的椅子往旁边一扔,捉起旁边的宋博士像拎着一只瘦弱的猴子似的将他两下按倒在地上,双手反剪,毫不犹豫扯了领带就把人绑了个结实。宋博士发出两声惨叫,那位空军出身、没什么文化但是身体素质绝对一流的徐总可能直接把他两条胳膊给拧脱臼了。
  “你他妈是不是傻?”徐总朝着贺总经理毫不客气地怒吼:“留个杀人犯在自己办公室里干嘛?请他喝茶吗?还让他摔东西?脑子不好使就他妈去看病!”
  贺见真被他吼得脖子一缩,头一次在徐总面前老老实实乖得像只抱窝的鹌鹑。


第30章 那是邪门歪道
  总经理办公室里闹得这么大动静,外面不可能不知道。
  韦宁闻声赶来,这位一向老道稳重的办公室主任被一地玻璃渣子和被五花大绑的宋博士吓得不轻。徐新昌黑着个脸单手压着宋博士,景阳冈打虎的武松似的。新任总经理贺见真还算冷静地坐在沙发上,从外表上看至少是完好无损的。
  “已经叫了警察了。”贺见真怕把这位年过半百的办公室主任吓出好歹来,还安抚她:“不用担心,叫个阿姨过来打扫一下卫生吧,顺便带一壶热水过来,杯子里全是凉的了。”
  十五分钟后警察和唐礼涛几乎同时到场。贺见真见到唐礼涛的时候终于有点绷不住,站起来就往他身边走,周围都是人唐礼涛不好抱他,紧紧握着他冰凉的手,很是愧疚:“是我不好。”
  他能赶来贺见真就很满足了:“我没事,您不是在接待……”
  唐礼涛笑一笑不解释。是韦宁给他的电话,他交代过韦宁,贺见真在公司有任何事第一时间要通知他。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又惊又怒,直斥韦宁,人在眼皮子底下都能出事,养着你们办公室的人都是吃白饭的?和客户作了解释他就赶紧往回赶,一路上不知道闯了多少红灯,今年的分干脆一次性全罚完,牌照都不知道能不能保住。
  他转头刚好和徐新昌目光相撞,伸手去和徐新昌握了一下,这一下握得很重:“谢谢。”
  徐新昌没在意,两只眼睛瞪着贺见真。贺见真被他瞪得直往唐礼涛身后缩。
  徐总本来只是想绕道回来多问一句航展的事情,没想到不仅听了个惊天内幕,还顺手立了救护之功。他是没顾忌的,当着唐礼涛的面也敢直接骂:“这么大一个办公室,起码要装个监控,再多调两个人过来。韦宁三头六臂啊?她一个人看不过来的。刚刚我他妈在外头站了起码二十分钟,没人过来问一句或者把我拦下。他妈的总经理办公室随随便便进?”
  “是我疏忽了。”唐礼涛很感激:“我会安排的。”
  徐新昌哼了一声,把宋博士交给警察算是完成任务。他要走,贺见真追上去道谢:“徐总,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
  徐新昌不在意地摆手,显得有点不耐烦,示意他有屁快放。
  “今天你听到了什么,就当没听过吧,别往外传了。警察还没有结案,传出去了我怕影响到公司的名声,再让媒体胡乱编故事就不好了。”贺见真知道他听了个全。
  徐新昌明白他的意思:“知道了,老子没那么多闲工夫嚼舌根。”
  贺见真松一口气,微笑向他浅浅鞠一躬:“谢谢。救命之恩,没齿难忘。等忙完了这会儿,我做个东,再正式表达谢意,请一定要来。”
  徐新昌没那么多客套:“什么救命之恩,搞得那么严重。不用了,好好当你的总经理吧。”他拍了拍贺见真的肩膀,离场走得非常潇洒。
  办公室里仍然狼藉遍地。警察拷了宋博士,正从他身上搜了身份证出来核实个人信息。
  贺见真已经恢复了理智,向警察解释:“他不是想伤我,他只是不想看到那张照片挂在那里,他觉得梁董事长不配领着高管照相。幸好徐新昌反应快,我也没有受伤。”
  他向警察简单解释了经过,并把手机录下的和宋博士的对话录音一并交过去。
  “他没资格!”宋博士嘴里仍旧骂骂咧咧的,话里指着梁崇正:“他凭什么带着高管在园子门口拍照?他凭什么站在那个位置?这是他偷来的位置,他偷来的公司,他没资格!天青只有一个董事长!”他状若疯癫,因为情绪太激动说话的时候嘴角唾沫横飞,全然丢掉了一个人应有的体面和尊严,要两个警察强行按着他才能阻止他挣扎。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