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58)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梁家为梁崇正买了一块墓地,骨灰连同遗物都葬在这里。
  贺见真来得匆忙,脑子发热临时决定的,连束花也忘了买,到了荒郊野外的墓地看到一座座墓碑下面都是贡品才想起来,这时候也找不到地方买东西了,只能两手空空地面对梁崇正。
  墓碑上梁崇正的遗像微笑着看他,他心里愧疚,觉得没能完成好梁崇正交给他的任务,快两个月了还是一张白卷。
  “见真哥?”有人在他背后喊了一声。
  贺见真转头就见梁驰拎着果篮走来:“不好意思,打扰了。”
  梁驰见到他很意外:“怎么了?有事情要向爸爸汇报吗?”
  “就是心情有点不好,想到董事长面前来静一静。”贺见真脸红。
  梁驰已经听说了唐礼涛被抓的事情:“是为了唐叔叔?”
  贺见真疲惫的眼神遮掩不住,只能点点头。他又怕梁驰也怀疑唐礼涛,那才是真的诛心:“你放心,礼涛是无辜的,我用人格替他担保。我一定会想办法证明他是无罪的。”
  “我知道。我没有怀疑过唐叔叔。”梁驰笑一笑。
  两人站在墓碑前说话,仿佛梁崇正也能听到似的。
  “我已经给熟悉的公安系统的几位伯伯打过电话了,请他们在里面尽量照顾一下唐叔叔。但案子要查清楚,肯定一时半会是出不来的,所以难免要委屈他几天。”梁驰表达了肯定的态度:“我个人是相信他的,他不是那种人。”
  贺见真感激不尽:“谢谢你,阿驰,我替礼涛谢谢你。”
  梁驰觉得他也不容易:“要是还有需要帮忙的,你也尽可找我,不为了别的,唐叔叔我是从小认识他的,我也不希望他出事。”
  “是我对不住你爸爸,我没有当好这个总经理。”
  “别想太多。又不是你搞的阴谋,说什么对不起。”
  “公司经营还没真正上手,又把礼涛坑进去了,要是最后公司都弄丢了,选了个屁股歪的当董事长,我就真的没有脸来见他老人家了。”
  梁驰感叹:“那也是时也命也吧。”
  --------------------
  快要完结啦~好像大家都在怀疑祝力哈哈哈


第39章 我一定要保他没事
  贺见真一怔,他是没想到会从梁驰嘴里听到这种话。
  按理说,梁驰这么年轻,事业家庭也风光,不应该有这种老气横秋的感慨。
  只听梁驰说:“我自己创业之前,很看不上我爸做生意搞封建迷信那一套的。你看天青,春节过完复工第一天要选吉时开门,要舞龙舞狮;董事长办公室要选风水方位,还专门找人布置,花钱买这个石头那个盆栽,讲聚财、聚气。我爸那些叔叔伯伯朋友也全都这样……”
  贺见真一边听一边莞尔。他也有过这种想法。
  “后来我自己创业了,真的进入这个大环境去面对竞争了,才有这种感觉。生意场上的事情太不准了,一个事儿成不成、一件买卖成不成,影响的因素太多,谁也说不好。”梁驰笑一笑指了指头顶上的天:“不是说搞迷信就一定能成事,而是老祖宗说天时地利人和,确实是有道理。老天爷是在第一位的,既要心有敬畏,也要能看得开。”
  贺见真明白他的意思。唐礼涛也和他说过,事情有做得成有做不成,都是寻常。
  “退一万步讲,就算事情最后真的坏了,公司都没了,爸爸也不会怪你的。谁还能守着一个公司千秋万代呢?”梁驰安慰他。
  “可我只守了两个月还不到……”
  “还没到最后呢,说不准会好起来呢。”
  贺见真最近坏消息接的太多,胸中只有怅惘:“我现在不求好,只求不要坏下去。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
  两人给梁崇正上了香鞠了躬,顺着窄直的石阶向下返回,左右方碑鳞次栉比,排到远处。
  “你是不是对最后的这个‘第三人’已经心里有数了?”梁驰不傻。
  贺见真反问他:“如果礼涛离开董事会,你觉得谁最有可能当选董事长?”
  梁驰没有马上接话。贺见真的思路很好理解,到这一步,犯人必然是为了谋权,既然是为了谋权,唐礼涛走了,剩下那个当董事长的就一定是诱导宋博士的犯人。但这个人选梁驰不好说。
  “那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做?”梁驰问。
  贺见真冲梁驰眨眨眼:“你说,我撂挑子怎么样?”
  韦宁第三天没见到贺见真来公司上班就明白事情不对劲了。她给贺见真打电话,贺见真只说病了不舒服,要去看望也不答应,再打贺见真就不耐烦了,直说要辞职。
  周一公司例会宣布停开,韦宁有点慌,贺见真不在家,女儿贺彤也不知所踪。拖到星期三,就连研究院院长、研发副总徐新昌都知道,总经理贺见真不见了。徐总跑来和这位办公室主任吵了一架,直骂她不尽责,最后还是董事会秘书陈希劝和才作罢。
  没有人知道贺见真已经搬到唐礼涛家里去住,这几天他除了陪女儿在家里休息,只去了一趟派出所。刑警告诉他可以去看唐礼涛了,他也没跟别人说,只带了陈希两个人去的。
  唐礼涛看上去精神还不错,身上整洁、干净,收拾得还算体面。贺见真见着他话还没来得及说一句眼睛就已经红了,嗓子酸沉得开不了口。
  “挺好的,没什么事。”唐礼涛看不得他这个样子,甚至顾不得陈希在现场紧紧握着他的手:“好了好了,多大的人了,真的没事。”
  贺见真两只手回握他:“吃的好不好?能睡吗?您有什么需求就说……”
  快五十岁的人了,一辈子都是精英,怎么能受得了拘留所里这种粗陋的环境。
  “都好,都好,”唐礼涛反而给他擦眼睛,这真是戳他的心肺:“不哭,乖,不哭。”
  陈希在旁边看得一声都不敢吭。
  还是唐礼涛先向他开口:“辛苦你们了,陈希,见真还要靠你照顾。”
  “您别这么说,都是应该的。”陈希很不好意思,把话题带到正事上面:“对了,我去核实了宋博士和他的律师那通奇怪的电话。他的律师的确在周一的下午给他打过电话,律师说,他只是告诉宋博士希望能以精神病作为辩护策略,其他的事情没有说。这通电话他自己是录音了的,所以有证据证明,他没有和宋博士谈过任何关于指认唐总的话。”
  “那就和他没有关系?”贺见真皱眉。
  “而且他也不知道宋博士会说出唐总的名字。”
  “在宋博士开口后,他们还沟通过吗?”
  “还没有。小律师挺可怜的,身上不止这一件案子,忙得晕头转向。”陈希现在觉得这件整事都很邪门儿:“我甚至觉得,有可能是宋博士自作主张,为了配合采取精神病的辩护策略,胡乱攀扯,指认唐总是‘第三人’,好让所有人都认定他是真的精神有问题。”
  “这条辩护策略也不怎么样吧?”贺见真提出异议:“他得证明宋博士在策划坠机的时候就有精神病,这样才可能为宋博士减刑,他杀人的时候没有精神病也没用啊。退一万步,真给他开了精神病证明,那直接拿着精神病证明上法庭,就可以为他减刑了,何必攀扯礼涛。”
  唐礼涛叹气:“的确不怎么样,但这也是他目前能找到最好的辩护策略了。”
  宋博士的年纪还没有老到能以年纪来减刑,那么一张精神病证明就是他最后的出路。况且,他的精神状态的确不好,所以作为他的辩护律师,这条辩护策略制定得是没错的。
  “其实要证明宋博士之前精神有问题也不难,”陈希说:“包括他的团队,甚至公司高层很多人都看得出来,他近两年状态不好,祝总不就说过他总是萎靡不振的?如果真是这样倒也好办了,他精神有问题,指控就不能成立,只要证明一下来,唐总就自动脱罪了。”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