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6)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这就是他已经知道了。陈希的错口、贺见真的受伤、两人半夜不正常的行动……细节太多不可能被这只老狐狸放过,而他唐礼涛要知道公司什么事情,不会太难。
  电话两头的人都沉默。过了一会儿,贺见真才说:“您还在公司吗?”
  男人嗯了一声。贺见真朝着电梯就走:“我现在去您那儿。”
  办公室门口的呕吐物已经扫干净了,空调开得屋子里一点异味没有,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贺见真远远站在门框下看唐礼涛办公,场景和两人初见时如出一辙。
  那时候贺见真还是行政部的实习生,试用期都没过,经理让他去7楼给市场中心的唐总监送文具,他愣头愣脑的,也没想过东西交给部门文员就好了,哪有领导自己接收文具的,当真抱着一箱子打印纸跑去敲总监办公室的门。
  唐礼涛见了他就笑,还配合他客客气气站起来接东西,说谢谢你来,我正好着急打印。他问贺见真的名字,说这个名字好,又问什么学校毕业的,夸他是高材生。贺见真给忽悠得晕头转向从办公室出来,到下班了满脑子还是男人的笑脸。
  “陈希做得对,是应该第一时间接你过来,控制住消息传播。他不这么做,我也找他麻烦。”唐礼涛给他开自己的休息室:“今晚你睡我这儿,明早我陪你去水库现场。宋博士去了没用,他去了也拿不了主意,你让他安安心心呆在实验室里就是了。”
  贺见真本来只想当面给他做个解释:“我回我自己办公室就好,我那儿有折叠床的。”
  “哪那么多废话,”唐礼涛皱眉把他推进去:“行了,一共没几个小时,明天有的你折腾。”
  “那您自己……”还要问,门毫不留情地就关了,也没个回话。
  休息室点了一支藏香,闻着宁神,贺见真深深吸了一口,忍不住往床上躺,卷着被子就把自己裹进去。他的确累了,连外套都没来得及脱,迷迷糊糊睡过去。


第4章 我们认为是燃油泄漏
  两个小时的深度睡眠仿佛眨眼之间,贺见真在敲门声中醒来。
  “起了吗?”唐礼涛隔着门。
  贺见真才记起来自己在哪儿,从床上迅速翻下来开门:“几点了?”
  唐礼涛低笑一声没答话,一只手伸到他脑袋上给他捋睡乱的头发。
  贺见真脸一热,别扭地看他,话都说不好了:“您......您先洗漱吧,我去......我去打点热水。”
  其实他心里是高兴的,唐礼涛没当他是领导。他现在迫切地需要这样的安慰。
  稍微收拾一下两人才从办公室出来。贺见真改不掉后勤管家的习惯,不留神就已经走在前面先一步去按电梯,等着唐礼涛进去自己垫后。
  唐礼涛在电梯的落地镜里看他,一张疲倦的白脸都是皱着的,紧紧蹙眉。他还没适应这个“临时总经理”的角色,心里没有底当然慌。
  “别多想,”唐礼涛把手伸过来握了握他:“都是工作而已。”
  这时候还能照顾他的情绪,贺见真由衷感动:“谢谢您。”
  唐礼涛笑:“该改叫法了。你现在是我的领导。”
  贺见真没反应过来。
  唐礼涛笑盈盈的:“叫名字吧。”
  刚退温的人立刻反熟。贺见真闹个大红脸,老家伙趁机调戏人呢。
  唐礼涛还谆谆善诱:“这是亲近,说明君臣关系好,要不然都以为我遗老孤臣,让新领导下不来台。”
  贺见真才不信他的鬼话,搞市场的,天生就会指鹿为马。
  “也是,你现在身份地位不一样,也不一定还能看得上我了,”唐总装模作样地叹气:“贺总年轻有为,大把的新人可以挑,我们这些过时旧货该自觉往后边站一站……”
  贺见真叫他念得心燥,直把头低低垂下去:“……礼涛……”
  他看不见镜子里唐礼涛的眼神要把他钉穿了去。
  外头晓光莹莹,天是马蹄白。陈希已经候在大堂,见到是唐礼涛陪着贺见真下来,一脸诧异。
  贺见真心虚,只当没看见:“唐总跟我们一起去。”
  他虽然紧张,但会装,装也装得还有点样子。
  五点半他们准点到达水库。树林里比外头黑,又有雾,更骇静。细细的长条的树影从岸边往湖面伸,水库暗影浮动。警察拉了严密的封锁线,把凑热闹的都拦在外面,潜水员和专家在岸边商量打捞方案。
  “贺总,”刑侦队长看起来情绪不错:“来得正好,找到飞机了!” 潜水员在他旁边汇报情况:“一个小时前我们确定了飞机的具体位置,最终在水库中段底部找到了主要骸体。目前,专家已经在查验飞机的损毁情况,详细的报告可能还要晚一点。大体情况来看,损毁程度非常严重,左翼和机尾都有断裂,左侧发动机扇片破碎,机身各处也有不同程度的烧毁。”
  能找到飞机已经是重要突破,贺见真有点希望:“黑匣子呢?”
  “还没找到。”
  “有具体的营救方案吗?”
  “营救方案要依据机舱的具体情况来定。”
  “什么意思?”
  “一般来说坠机的营救方案就是两种,如果机舱有完整的开口,没有封闭,那么救援队伍可以直接进入机舱营救;如果机舱是封闭的,或者没有比较完整的开口,就要从外部对机体先进行锯切,打开机舱,然后进入营救。但这种方案在水下可能不适合,有可能需要先把机体打捞上来才能进行锯切。水下打捞难度不小,我们要调派专业的机器和打捞团队过来。现在我们要等机舱的具体检验情况。”
  从坠机到现在已经过去11个小时,再等飞机捞起来,黄花菜都凉了。
  潜水员拿来刚刚从水下拍摄好的照片。水底混黑阴森,飞机庞大的骇体像一具动物白骨。它是斜插入泥淖的,头朝下,屁股翘起,尾巴和左侧翅膀明显折了,一截断翅已经不知所踪,断口部分外皮爆裂开来,一把钢筋铁骨全露在外头。其他几处伤口也都发着黑,燃烧的大火熏得它面目全非。
  即使贺见真有心理准备,真正见到了现场还是震撼。空难存活下来的几率本来就小,又是爆炸又是落水,糟蹋成这个样子,能生还就是奇迹了。
  身边唐礼涛接过照片,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要不是意外,得多大的仇?”贺见真压低了声音。
  唐礼涛睨他一眼:“谁跟你说不是意外?”
  贺见真把昨天刑警队长的话复述了,到现在那个检修员还没找到。
  唐礼涛哦了一声:“那也确实是有疑点嘛。”
  贺见真急了:“不是意外就是谋杀了!这要是传出去,外头的人怎么说?公司的名誉往哪里放?什么龙潭虎穴啊董事长总经理同时被谋杀,这是正常的公司吗?”
  唐礼涛反倒被他的样子逗笑,只觉得他可爱:“是是是,你说的对,”他给他擦鼻头的汗珠:“看你急的,人家怎么说那是人家的事情,你在公司十几年自己还没有底吗?高低是个总经理了,别咋咋呼呼的,也得学点稳重。”
  贺见真焦虑,不知道他怎么能一派风轻云淡。
  “着火原因排查得怎么样了?故障点在哪里现在知道吗?”唐礼涛问。
  潜水员找来专家回答他的问题:“初步筛查,我们认为是燃油泄漏。燃油管有破裂的情况,很可能是在飞行途中燃油管持续漏油引发了火灾,导致管道破裂,引起油箱爆炸。”
  “左边的燃油管?”
  “嗯,所以左翼才会搞得这么惨烈。两个油箱被炸成了碎渣,基本上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应该是大量的燃油泄漏。”
  “漏油会有液压报警,机长应该事先能注意到。”
  “就是说呀,真是奇了怪了。”
  到“左边的燃油管”那里贺见真已经跟不上两个人的对话,茫然的脸色暴露了他缺乏专业技术知识的短板。这时候,带上唐礼涛的决定就显得尤其正确。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