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60)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他肯定知道,就是不知道谁告诉他的。”
  “无非只有当时在场的几个人——秘书、唐总、梁董事长和黄大姐(万泉松夫人)。我估计,大概率是梁董事长私底下告诉他的,他是梁董事长的嫡系,梁董事长应该还是信任他的。”
  “但董事长已经走了,这就没法求证了啊。”
  陈希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支录音笔来:“不,还有一个人知道。”
  贺见真认真忖度:“黄大姐?”
  “是,”陈希把录音笔递给他:“我也是实在是没有其他办法了,抱着试试的态度去拜访了一下黄大姐。她跟我说,她知道祝力。”
  贺见真安静地听他说。
  “那时候祝力还是行政总监,私底下负责过万董事长家里的装修,万董事长的葬礼上很多具体的事务,比如场地布置、服务员和礼仪管理、招待万家家属亲戚……都是祝力在承担。根据黄大姐的说法,祝力到万家来帮忙是梁董事长介绍的,梁董事长和她通过气,一共到底都有哪些人是自己人,信得过,知根知底,才能来帮忙。以免外人插手进来,嚼舌根说闲话。”
  “你录了黄大姐的话?”
  “是,她可以证明,祝力知道真相。祝力曾经是个‘自己人’。”
  贺见真细想有理:“也是,梁董事长那时候还只是总经理,很多主意肯定要和黄大姐沟通了才能拿定,而且事关万董事长的私密,黄大姐必须心里有个底。也幸好他们俩通了个气儿。”
  “有了黄大姐,就可以证明祝力在故意误导宋博士。”陈希说。
  贺见真问:“这还不够,对吧?他的确骗了宋博士,但是还要证明,他是想杀梁崇正,他的目的是篡权夺位。”
  “是,所以这几天我还去向几位老总了解了一下上次的选举,包括两位子公司老总以及三名独立董事都向我承认,祝力找他们谈过,告诉他们选唐总作董事长最合适。”
  “所以礼涛才会得到在场最高票。”
  “他骗了唐总。因为唐总找他谈,他同意选周芮,转头他又去向几位老总推荐唐总。最关键的是,他自己的票也不是给了周芮。周芮那三票其实是唐总、梁驰和周芮自己。这一点我向周芮确认过了。”
  贺见真脸色沉了下来。他差点忘了周芮自己手上还有一票,所以正常来说,如果祝力也投了周芮,周芮应该至少有四票。
  “他在干扰董事会选举,为的是把唐总赶出董事会,然后自己和周芮竞选。毕竟如果是周芮和他,他的赢面也不小。”
  陈希的话终于说完了,总算松了一口气。贺见真当场把录音笔的文件导出来核验。
  万夫人和五位董事的话录得非常清楚。
  “您好像不是很意外。”陈希知道他心里估计也有数:“您知道是他,对吧?”
  “我祈祷过不要是他。我受了他太多的恩情,我是真心地希望不要是他。可惜……”贺见真紧紧地握着拳头,突然砸了一把桌子。
  陈希知道他不会好受。任谁知道恩重如山的长辈是个功于心计、贪恋权势的罪犯也不会好受。
  但陈希还有事情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让宋博士在狱中开口指认唐总的?派出所明明说没有人来探望过,律师也只是打了一通电话,他怎么能让宋博士开口?”
  贺见真看一看他:“走吧,我们去见见我这位老领导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两人带着刑警一起去行政副总办公室找人。
  祝力还在和下属谈话,见到一群人很冷静:“稍等,我把最后两句话交代完。”他快速和下属沟通完毕,才将人请进屋子里。
  到了这一步其实贺见真有点紧张,只有脸上还能装得淡定。
  祝力朝他微笑,仿佛意识到他们会来:“想问什么就问吧。”
  他这样坦诚反倒让贺见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他不开口,陈希也不敢先开口。后头的警察守着门站在后头也没有开口的意思。场面一下子反而静下来了。
  “那要不然就我先问吧。”祝力也有不明白的事情:“老唐被抓是你们演的吧?”
  贺见真点头:“是我提出来的。我怕继续下去你会对他不利,在拘留所里他起码安全。”
  祝力表示了赞成:“这一步你们走的是对的。”
  陈希在旁边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
  贺见真只能更具体地解释:“因为我把握不好,背后这个‘第三人’到底会不会冒险去联系宋博士,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会对礼涛下手。不论是忍着不联系宋博士,等警方结案再下手,还是利用宋博士栽赃礼涛,礼涛都不安全。所以还不如我们先走一步,这样可以先保住他,我们也会有更多时间去调查。于是我们假装宋博士突然开口指认他,然后把他抓起来。”
  陈希目瞪口呆:“所以宋博士的指认是假的?根本没这回事儿,这是个局?”
  “他根本不可能开口指认礼涛,所以只能我们给他编。包括警方那个藏着掖着的补充证据,也是编的。”贺见真莞尔,“刑警这几天其实已经在调查当年在坠马现场的几个人,摸排他们都和谁说过真相,思路基本和你差不多吧,只是没想到你比我们更着急。你立了大功。”
  陈希有点不好意思:“我也受了他的蒙骗,就当我将功折过吧。”
  贺见真转头看向自己的老上司。
  这位行政副总笑托着茶碗诉说自己的心路历程:“我的确很想对老唐下手。实际上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借着宋博士这茬栽赃给老唐,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箭双雕,既有人替我背锅,也能把老唐赶出董事会。但是一来,我没有把握真的能让宋博士开这个口,搞不好反而容易暴露自己;二来比起去接触宋博士,我忍着不动的赢面更大一些。所以我决定暂时放下老唐,不冒这个险。没想到你们竟然会出主意把老唐先抓进去,这真是我料不到的。”
  “你是对的。”贺见真心情很复杂:“宋博士虽然精神状态不好,但他不是傻子。你去接触他,他肯定会怀疑你,把你供出来。”
  警方感叹:“我们已经给宋博士做了精神鉴定,除了轻微的抑郁症以外,他没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他告诉我们,你的确跟他谈起过坠马案,告诉他梁董事长和这件事有关系。但他坚持认为你没有怂恿过他杀人。”
  正如贺见真猜想的,祝力从头到尾只是和宋博士聊过几次天,“不自觉”告诉了他万泉松坠马死亡的事情,既没有参与过坠机谋杀计划,也没有透露过任何想对梁崇正不利的意思,所以宋博士才能如此坚信祝力没有问题。
  “你最不应该的,其实是找陈希帮忙。”贺见真转头看董秘:“他比你差远了,说话做事反应都慢,一上来很快就得罪了礼涛,我当然是容不下他的。他一被调走,给他一段时间冷静反应,他就能明白怎么回事。”
  祝力根本没把陈希放在眼里:“我最不应该的是低估你和老唐的关系。我知道你们俩亲近,没想到你们俩真的成事儿了。”说到这里他露出一个轻浮、戏谑的笑容:“不容易啊,见真,十几年的时间,从你进公司开始我们俩就一起工作,竟然没看出你们俩有这种心思。”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贺见真有点不悦。
  祝力觉得他太单纯:“那你呢?你以为你这个总经理的位置怎么来的?”
  贺见真大骇。在场所有的人都露出惊异的表情。
  看来还是要从头说起。祝力叹了口气,把碗里的茶水喝掉,慢慢地开口——
  “你这个总经理也不是梁崇正一锤定音的。陈希应该知道,梁崇正是先在董事会提起要设立临时总经理这么个事儿,然后问我们所有人有没有推荐的人选,后来又私下里找我们谈。我推荐的人就是你。虽然当时我是想开个玩笑,我感觉他提临时总经理这个事儿就是在怀疑董事会里有人不对劲,所以我干脆给了个不太靠谱的回答给他。结果他竟然真的听进去了。”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