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63)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那我先回公司了。”陈希留在这里尴尬,有了理由赶紧溜。
  收尾工作有陈希就够了,司机把两位领导直接送回家去。
  贺见真情绪逐渐稳定平静,只是心酸得很,回了家也不说话,只顾埋头做事情,给人放洗澡水收拾行李,转头惦记着老男人在里面吃不好又去叫外卖,唐礼涛看他手上停不下来活看得心疼,强拉着他在饭桌前喝粥。
  贺总经理吃饭吃得也心不在焉,嘴皮子被烫着吓一跳,嘶嘶出气。
  唐礼涛发笑,去给他擦嘴角:“想什么呢?吃饭的时候要专心。”
  贺见真把嘴一扁,放下勺子,可怜兮兮地看他。
  老男人不忍心了,坐到他身边抱着他:“这几天是辛苦你了,我又没办法跟着你,只能让你带着陈希忙前忙后。反正现在没事了,咱们休息两天好不好?哪儿都不去了,就呆在家里,也陪陪孩子。”
  贺见真趴在他怀里,闷闷的:“我就是替他不值得。”他指的是祝力:“他要是对我不那么好,我还不觉得……杀了那么多人,造了那么多孽,到头来还说什么从头到尾只没害我、为我想、为我尽心……我哪里敢要这种福气……”
  “你是值得的,真真。”唐礼涛揉着他的后脑勺。
  贺见真转过脸来,用鼻头蹭着他的鼻头,极轻柔地接了个吻,两只眼睛是迷迷蒙蒙的:“你还在就好,我也只有你了。”
  真是要了他的命了。
  唐礼涛只能感叹是欠了他的,低下头接过他的嘴唇深吻。这下子饭是肯定吃不成了的,没在饭桌上就闹起来已经算是克制了。
  两个人分开了一个多星期,怕被人抓到露相,中间一点联络都没有,除了中途去探望那次就真的再没有消息。唐礼涛自己在里头也想得抓心挠肝,这时候把人抱起来恨不得往身体里揉。
  幸好孩子不在家,两个大人闹也就闹了。贺见真难得特别沉迷,兴致又高,缠上来反复地要,完了还不让人出去,深怕没在自己这儿就会弄丢了似的。唐礼涛也依着他,近五十岁的人这样没有节制也顾不上荒唐不荒唐。
  贺彤回家的时候只见到他唐伯伯在客厅收拾碗筷。
  “爸爸呢?”她来帮忙,把碗筷拿到厨房洗刷。
  唐礼涛为她的懂事感到欣慰:“他睡了,这几天多陪陪你爸爸,他心情不好。你在他身边他会高兴一点的。”
  贺彤似懂非懂:“什么事儿您都没辙?”
  唐礼涛笑着摸她的头:“你是他的女儿,你陪着他不一样的。”
  正好这几天贺彤要去学校报到。暑假已经进入了尾声,学校准备开学,贺彤进入六年级。明年要小升初,六年级的都要提前一个星期回学校搬教室和开家长会。
  贺见真帮着女儿搬书,一箱子课本作业从三楼搬到四楼的新教室去。他平时关心孩子功课的时间不多,搬这一趟书才知道现在学生的负担有多重,一点不比他这个总经理的压力小。
  两人在楼梯口碰到贺彤的同学,小丫头依依不舍地聊了好久,拿手机互相交换联系方式,抱了又抱才肯放人离开。
  “明慧下个学期要去美国了。”小丫头和要好的朋友分离很难过:“本来想上初中才去,但是好像还要补一补英语,就要提前去。”
  贺见真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小就去国外念书的:“这么小就去?”
  “对啊,说是最好初中就去,到高中就很难融入了。”
  “她一个人去还是家里会跟着去啊?”
  “自己去。但是她表姐一家在那里,就能有个照应。”
  “家里也舍得?一个小女孩子多不容易。”
  贺彤倒以为稀疏平常:“现在好多都是这样的。明年我们班还会有两个男生要走的,一个去新加坡,一个去澳洲。六班更多,有十几个。”六班是国际班,都是以后打算往外跑的孩子。
  原来贺见真是觉得孩子年纪太小,还不到这么早定人生方向的时候,但明年贺彤也要面临升初中的压力,如果她有不一样的志向,贺见真觉得应该尽早操心,给她需要的帮助。
  “你要是想去,或者以后想往国外发展,咱们也可以去,就是爸爸怕你一个人太辛苦。”他是不忍心她太早离开他身边。
  贺彤眨巴眼睛:“我……您让我想想吧。”
  贺见真鼓励她:“你喜欢就去做,爸爸一定是支持你的。”
  小女孩低头掩饰了动情的笑,过了一会儿,她接话:“你喜欢的,我也会支持你的。”
  贺见真心中一动,牵着她的手紧了紧。
  要不是开家长会,贺见真还没觉得小升初的压力有这么大。他天真地以为学校能直升就走直升就好,也没有打听过还有自主招生、加分保送的事情。学校把升个初中当成高考一样大的事情,班主任表情极其严肃,学生都还没反应过来先把家长吓得面如菜色。
  还不知道是谁泄露了贺见真是天青集团总经理的消息,家长会开完了,年级组长专门把贺见真请过去谈话,邀请他担任六年级家长委员会的委员长。
  家委会以前也不是没有,都是家长们自愿去担任职务的,贺见真对这种官僚组织没有任何兴趣,就没关心过。级组长言辞恳切,在场还有家委会几位“委员”,说得贺见真不当这个委员长对不起所有学生和家长似的,贺见真最终妥协加入,只把当官的事儿坚决地推了。
  “趋炎附势!拜高踩低!读个小学就搞成这样了,那要是中考、高考还不知道怎么样呢。学校里这种风气是真的要改改。”要不是想着女儿还要在学校混一年,他理都不想理这群人,只能憋了一肚子气回家才抱怨:“我还不知道当个总经理这么多好处。”
  唐礼涛只觉得他发脾气的样子可爱:“你就是太直了。要是我,就干脆地当,委员长是不用干活的,打发下面的人去落实就好,你只要开会的时候讲几句话、陪着校领导吃吃饭,然后把任务发到下面的人就好了。你以为他们为什么挑官大的当头儿?学校以后找各种关系还不是就靠你们这些贵人?”
  “我直?”贺见真挑着眼梢看他,“我直不直您不是最清楚嘛?”
  和老男人呆久了也学会点本事了。
  唐礼涛喜欢他骄傲的样子,趁机亲他的嘴角:“好了,反正也就这一年。初中咱们不在这儿读就是了。”
  提到小升初贺见真也有点愁:“如果不直升,那就要电脑派位,万一派到不好的学校去我实在是不忍心。自主招生也不是不可以考,但现在考试压力也大,还有那么多找关系的,也不一定能成。我都不知道现在升个初中这么复杂了,当初就是想着可以直升初中才咬牙在这一块儿买的房子。”
  “孩子自己怎么想嘛?”唐礼涛问。
  贺见真想起在学校遇到的那个出国的学生:“我看她有点想出国的意思。她也的确是喜欢学外语,小时候写作文就说想当翻译。”到底他还是犹豫的:“我说这个年纪太小了,外头又没有亲戚朋友照顾,我真的没法儿放心。哪怕是高中呢,她想出去我就让她出去了。”
  “她真的下定决心了那我就去找人,也不难,”唐礼涛想了想:“我们家还有人在外面嘛,我那么多同学、导师,照顾一下很容易。”
  贺见真才想起来他也是读书时期都在国外:“您觉得送出去好吗?”
  “主要是看适不适合她,”唐礼涛承认小丫头更像自己而非贺见真:“我觉得她是个比较独立坚强的孩子,而且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她自己也喜欢这个发展方向,那就趁早出去更容易融入外面的环境。”
  他把话说得委婉,不想伤了贺见真这个当父亲的心。贺彤本性叛逆、不安、心思深,随着年纪渐长,以后必定不是能拘束在家里的。她到底不是贺见真的骨肉血脉,随着年纪渐长,再加上唐礼涛的加入,父女俩的感情如何维系是一个长久的问题。唐礼涛反而觉得两个人如果距离不那么近,让小丫头出去真正独立,或许对维系父女的感情有帮助。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