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64)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我只是怕她太辛苦。女孩子我对她要求没有那么高,开开心心的我就满足了。”贺见真心疼。
  唐礼涛安慰他:“孩子大了,你不成全她,她以后说不定会怪你,你也会后悔。让她自己去吃点苦就知道了,又不是去了就不回来了。”
  说是这几天休假,实际上贺见真也没能休太久。他这个行政总监突然升了总经理,行政中心本来就少了个负责人,之前还有祝力顶着,结果现在祝力又出事了,整个行政体系相当于把主心骨抽走了,只剩下各部门的经理急得热锅上的蚂蚁似的,一堆工作要找人请示批复找不到,最后实在没办法了,集体找到家里来见贺见真,请总经理定夺。
  堂堂上市高科技集团总经理,又跑回自己的老办公室去给行政中心打工。还是研究院院长、研发体系第一负责人徐副总徐新昌路过看到了,大为火光地把一群小经理教训了一顿——
  “你们面子大啊,请动总经理给你们干活,要不要让他把总经理的位置也给你们坐算了?”
  小经理也委屈,躲在贺见真身后丧着个脸,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
  贺见真给徐新昌吵得头疼:“行了,你让我清静一下就把这份东西改完了。”
  徐新昌挑眉,瞪着两只眼睛,就差把“良心被狗吃了”写在脸上。他是为谁操心为谁发火啊,结果贺见真还反过来训他。
  贺见真被他的表情逗笑,又唏嘘最后竟然是这位暴脾气、一开始最不对付的徐总留了下来。
  “好了好了,知道你是为我好,”总经理软下态度:“你来了也好,一会儿跟我回办公室,咱们商量一下接下来怎么办。”


第43章 我不带你带谁?
  总经理办公室里还有市场中心负责人唐礼涛和工会主席关玥。
  “都坐吧。”贺见真舒了一口气,“我是一个头两个大了现在,公司领导一下子缺位太多了,再这么搞下去我也干不了。所以咱们合计一下,几个空出来的位置接下来要补人上来。”
  坠机事件后天青的高层管理班子损失惨重。先是董事长和总经理没了,然后搭进去一个首席科学家,最后行政副总也没了,再加上前段时间西安制造基地贪腐案,制造体系负责人严开被调去了西安兼职,这就一共走了五位高层领导。除了贺见真补上了总经理、董事长的选举是董事会的事情,目前行政体系、制造体系都缺了人,研发队伍也少了领头的技术代表,再不补位,公司下半年的业务运营起来的确困难重重。
  “咱们行政中心现在是最缺人的,我走了,祝力也走了,行政这么大一摊子活,后勤、基建、安全、保密、工会……又都是不能落下的东西。”贺见真把目光放在工会主席身上,“玥姐,可能就要麻烦你来接这一棒了。”
  关玥仿佛有心理准备:“您这么信任我,我一定会好好干的。”
  “我知道你以前只管工会,没接触过其他的业务,你也不要压力太大,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我先带着你。”贺见真知道她在想什么:“你这个工会主席也有好几年了,升个总助不过分。”
  关玥一愣,没想到官升得这么快,赶紧推辞:“不,贺总,我怎么能……这样不好,我都还没干呢,万一要是干得不好……”
  “你倒是有意思,人家升官高兴都来不及呢,你还不愿意?”贺见真笑一笑。
  关玥脸一红,嘟囔一句:“反正我做不好就是您丢脸。”
  两位在座的领导听到这一句都笑了。贺见真也忍俊不禁,他对这位工会主席是了解的,从前都在行政体系内,也有过不少合作经验,她和他是同龄人,只小他不过两岁,性子活泼耿直,能折腾,一向把各类内部活动组织得周到。
  “那就这么定了。”贺见真把目光转移到徐新昌身上:“新昌,我需要你推荐一个技术代表出来顶宋博士的位置。你对研发系统熟悉,这些个博士里面你看看谁比较好。”
  徐总思考起专业问题来很认真:“庞博士吧。”
  贺见真偏着头听他解释推荐理由。
  “主要是因为庞博士走的是纯技术路线。”徐新昌说:“宋博士以前也是走纯技术路线的,这是比较难得的,我觉得技术代表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纯洁度和专业度。”
  贺见真没听明白:“都是博士难道还有走非技术路线的吗?”
  徐新昌先是一愣,反应过来他哪里没听懂:“不是,你以后接触得多就知道了,虽然大家都是做技术的,但现在不少的博士,用我们的话讲,叫技术营销路线。就是他们是卖技术的,自己手里有一门基础理论或者技术,然后抓着这门技术开课题、办演讲、找政府资源,他们大部分时候是去做营销工作,把这门技术卖出去,争取经费、补贴、政策支持。我们说走纯技术路线,简单来讲就是泡在实验室里,真的实实在在做技术开发的,不是出去抛头露脸的。天青现在的几位实验室带头人里,也就只剩下庞博士还是做纯技术的了。”
  贺见真单纯地把技术营销放在了反面:“只有庞博士了?这怎么行?研发就是要泡实验室的啊,要那么多搞营销的干嘛?”
  唐礼涛和徐新昌对视一眼,安抚他:“当然也是有用的,不过这就是现实问题了。没有这些博士出去抛头露面,怎么去争取政府支持?机构、学校、合作企业也都是需要这些博士去刷脸的。你不要觉得这些人是没有贡献的,他们是争取外部资源很重要的渠道。”
  “开发一项技术是很难的。”徐新昌也补充:“五年、十年的时间都算短的了。有的十几年、二十几年的时间。这个周期太长了,那没开发出来之前企业就不要赚钱了?这么多员工怎么养活?所以还是需要有人出去抛头露脸的,专业做技术的只要一小部分人就可以了。”
  贺见真明白了:“那就听你的吧。你比我专业。”
  他难得承认徐新昌的水平。徐新昌从来没听到过他一句当面的夸奖,突然被肯定反而有点接不上话。过了一会儿他才哼了一声,翘着二郎腿表示满意了。
  唐礼涛知道贺见真要问什么:“制造那一块儿我想把西安的苏怡调回来。”
  “她是不是之前就是调去西安的?”徐新昌想起这个人来。
  贺见真也有印象:“好像是我升总监的那一年过去的。”
  “她之前跟我说过,在西安呆得很憋屈,黄锐把她架空了,本来董事长让她去是看她产线经验丰富,让她帮忙去管理产线,结果她根本插不进去手。前两天我给她打电话,问她情况怎么样,她说她不想在西安呆着了,宁愿回来。我想她也熟悉这边,况且严开过去了,她回来,就当是两边管理干部轮岗嘛。”唐礼涛回答。
  唐礼涛认可的人贺见真很放心:“她要是回来就该升一升了,总助应该是没问题的。我让宁姐把这几个人的聘任文件拟一下,到时候报一下董事会,组织架构刚好要调整,一次性干脆就把事情都做到位,不要拖着了。”
  韦宁看了看这次调职聘任的几位干部,很高兴:“等周芮这个董事长选出来,咱们这一波儿多了三位女领导,天青管理层的半边天也算是妇女们扛起来的了。我看可以。”
  “估计还能多一位,”她不说贺见真都没注意到:“董事会还要有一阵子才能开,得先把祝力那个董事席位补选上来,接下来这位职工代表董事也可能是一位女同志。”
  把大事都安排妥当了,贺见真才真正能放下一颗心来。
  贺彤出国的事情也定下来了,唐礼涛负责办手续对接学校。元旦假期过后,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刚好下来,成为了小丫头的第一份新年礼物。贺彤反而显得有点愧疚,敏感的女孩怕贺见真觉得她翅膀硬了,急于脱离她可怜的父亲,全然没有感念养育之恩。
  “以后每个假期回来就好,”贺见真觉得她心理负担太大:“爸爸和唐伯伯随时欢迎你回来。”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