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7)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唐礼涛尽量平实地解释:“就像汽车,飞机也是会装备燃油箱的。燃油箱连通燃油管把油输送到发动机,给飞机提供动力来飞行。一般来说呢,民用客机会有三个燃油箱,这三个燃油箱主要分布在飞机的大翼下方,左右各自都有。所以如果燃油箱爆炸了,肯定会造成飞机机翼损毁。你看,左边机翼断成了这样,就是因为左侧两个燃油箱都完蛋了。”
  贺见真明白了:“先有漏油,然后才造成的燃油箱爆炸?”
  “燃油泄漏了,碰到其他的高温部件就会着火,火灾蔓延开来波及了油箱,油箱储存了大量燃油,肯定就会爆炸。”
  “漏油会有那什么报警?”
  “那叫液压报警系统。它是一套实时监测油箱用油情况的设备,如果用油速度太快,它就会怀疑出现了漏油,然后报警提醒机长进行排查。机长注意到飞机漏油,就可以采取措施。比如,隔离最先发生漏油的油管。飞机每个油箱连通的输油管是独立的,互不相通,就是为了方便隔离操作,控制漏油扩大。只要隔离及时,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火灾发生。而且隔离一只油箱后,飞机还可以继续使用其他油箱直到迫降成功。”
  贺见真明白了:“所以,你们觉得这次报警系统应该响?”
  “这么大的漏油量,没响就是异常了。”
  “有没有可能液压报警系统出故障?”
  “也有这个可能性。”
  “机长其实已经在失火的时候联系了塔台要求协助迫降,但当时他说他在排查失火原因,说明他不知道是漏油造成的火灾。如果报警系统响了,他肯定会知道漏油。也就是说,报警系统没有响。所以他当然也就不知道失火原因。”
  “等飞机捞上来,检查一下报警系统就能知道了。”
  飞机失事的整体原貌开始慢慢地浮出水面了。
  现在基本可以肯定的事实是,飞机是因为漏油发生了火灾,加之报警系统故障了,漏油没被发觉,耽搁了最佳的自救时间。等机长注意到着火,情况已经很难控制。
  这里有三个重要问题。
  第一,为什么飞机会漏油?第二,漏油的同时液压报警系统也故障了,这是巧合吗?还是有人为因素?第三,机长为什么最终没能成功迫降?即使丢失了左侧的发动机,并不代表不能迫降。不是没有两侧发动机都停车了、飞机依旧成功迫降的例子。配给董事长私人飞机的机长,又是个经验老道的机长,他如果操作娴熟,也许能够扭转乾坤。
  要同时回答这三个问题,才能明白飞机是怎么坠机的。缺一不可。但要细究,他们还缺更多的证据和飞机检验报告。
  (:2009年1月15日,全美航空1549号班机起飞后因遭遇鸟袭,双侧发动机停车熄火,机长最终迫降于哈德孙河面,机上105人全员生还。)
  “那些都是什么人?”唐礼涛指了指密封线周围逗留的便衣人员。
  刑警说:“好多附近村民过来看热闹的,赶了好几轮了也赶不走。更早的时候有几位家属还来过,情绪非常激动,被我们安排送回去了。现在还算是清净的,昨天晚上更热闹。”
  “都有哪几位家属来过?”
  “有一位吴太太前呼后拥地带着十来号人来的,情绪特别激动,又哭又喊,还要下水呢,不告诉她情况她差点当场晕过去。好不容易送走了之后,再晚些又有一位老人家来过,倒是没透露姓名,只说自己是家属,问不出东西自己走了。”
  贺见真料到吴太太会来,却没想到还有其他人也得到了消息:“一位老人家?单独来的?”
  “看着大约六十左右,有点白发了,个子不高,穿得倒是挺精神,polo衫西裤小皮鞋,还是自己开车来的。他绕着水走了好久,直叹气,看着也让人难过。我怕他撑不住,想找个小伙子送他回去,他还不干。”
  “都问了什么问题?”
  “来来回回也就是那些,找到人没有、还有没有救、为什么会坠机……我们是不能随意透露案情的,就没和他说。还好他没闹起来,不然这一晚上,光安抚家属就够了。”
  贺见真和唐礼涛对视一眼。董事长的家属如果要来,就不是这个阵仗,吴太太又已经来过,那还能有谁的家属?
  飞机上除了两位大领导,还有两位秘书、一名市场接待员。这几个都属于基层员工,工作途中出现意外身亡,家属要是知道了消息,应该也是悲痛欲绝,要么先到警察局去,要么闹到公司里,怎么不声不响地在水库附近走两圈就完了?
  陈希压着消息也有担心遇害者家属不理智的缘故。公司对这几名员工的死亡必然要负责,也有义务安抚好家属。但具体处理方案还没定,万一这期间家属闹起来,做出些冲动的傻事,联系媒体,添油加醋把事情放到网络上面去,公司的名誉才真正岌岌可危。所以,越多家属提前知道情况,对公司来说情况就越被动。
  两人想到了一块儿。唐礼涛交代警察:“如果还有家属来,一定要问到个人信息,并且让他们联系公司。我留个联络人的方式给你们,统一让他们找这个人。公司一定会负责到底的。”
  警方调侃:“恐怕要赔不少钱吧?”
  钱还只是小事。唐礼涛笑得礼貌:“也该赔。”
  他们绕着水库走了一段,水库面积庞大,越往上游走凑热闹的人也渐渐少些。到了封路的尽头,警察告诉他们,这里是飞机的落水点。
  水面静和,澹澹生冷光。隔了一层模糊的挽幛悼帘似的雾,仅有的这点光也显得黯淡。越深处,越有种死气,好像不是那架飞机自己掉下来的,而是被这吃人的雾气吞吸入腹。
  背后这时有极细微的一声“咔嚓”,唐礼涛悍然转过身去,锐利地盯住那个拍摄记者。
  “走!”他一只手扯着贺见真,用衣袖挡了挡贺见真的脸,转身就走。
  记者已经认出了陈希:“陈总!听说落水的是贵集团董事长的私人飞机,请问是真的吗?您今天到这里来是为什么呢?您方便接受采访吗?”
  陈希是董秘,日常接待投资者和媒体的机会非常多,被认出来是很正常的。警察走过去拦记者,却挡不住相机密如弹雨的拍摄,贺见真在一左一右护送下仓皇逃走。
  他们踩过林间一地落叶,脚下噼里啪啦地炸响,忽重忽轻,像踩着一串被点着的炮火。


第5章 就按我的方式来做事
  耗在水库的时间比他们预想的长一些。
  陈希懊恼自己不该跟下车,被媒体认了出来:“不知道是哪家的记者,一会儿我去联系,看能不能把稿子压一压......”
  贺见真揉着太阳穴:“最好不要提到公司,该花的钱就花吧。”
  唐礼涛在旁边接电话,表情严肃。贺见真眼皮狂跳,总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见唐礼涛挂了电话,让司机掉头:“航院那个项目今天早上开标,本来吴总要跟着项目组一起去的,这会儿一群人在开标室前面等不到人,急得团团转。我先顶上,这个标必须保下来。”
  贺见真知道这个项目,规模大难度高,总经理吴兆光亲自带队,项目组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准备,战线拉了半年。如果能中标,至少也有4个亿。但现在总经理生死未卜,缺了人带领竞标团队做最后的战斗。
  贺见真主动去握唐礼涛的手,想说些鼓励的话:“你……”
  唐礼涛回握了一下他:“没事,交给我。”
  车子先送他去开标现场,他走得匆忙。贺见真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心跳乱糟糟的。
  陈希等人走了,才好奇地问:“唐礼涛和你关系这么好?”
  他来公司的时间不长,还不知道两个人的渊源。
  贺见真没心思和他讨论八卦,含糊应付:“还行吧。”
  “昨晚真的吓我一跳,”陈希抚着胸口喘气:“以前觉得他脾气很好的,说生气就生气了。”
  “他没有真的生你的气。”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