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禁止犯规(30)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21-11-24 10:20 标签:甜文 ABO 幻想空间 边缘恋歌

  比开学摸底考强太多了,名次不一定能有多好看,毕竟天成私立这种地方就连学渣也够拼,但分数称得上突飞猛进。
  叶辞把卷子折好,打算晚上探望叶红君时给她看看——如果她状态不坏,能和他聊会儿天的话。
  而除了妈妈,这世上唯一一个令他想分享喜悦的人,就是霍听澜了。
  叶辞神思恍惚地用勺子搅着粥,面颊粉融融的,眼神发飘。
  他想起霍听澜帮他收拾妈妈的旧物,珍视他所珍视的,想起霍听澜为维护他脆弱的自尊迂回地帮他学习,想起霍听澜一笔一划写在药盒上的“一日三次,一次一片”,想起霍听澜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教他打领带,教他吃那些他叫不出名的东西,为他出气,为他训人,为他攥了满手的血。
  短短两个月,霍听澜的好,他却想不过来。
  太多了。
  他的霍叔叔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豪门继承人,有盛气,却不凌人。
  像天上月、山巅雪。
  看似冷冽遥远,高不可攀,落入他怀的却是脉脉清光与春风化雨。
  叶辞木木地喝了口粥。
  是他爱吃的海鲜粥,可他食不知味。
  他在想他的霍叔叔,想得心口发紧,想得耳朵滚烫,想尽了这两个月的点点滴滴,却唯独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想。
  是少年初开情窦。
  爱而不识。


第二十二章
  叶辞想找个人说说。
  再这么成天胡思乱想, 别说学不进去习,他人都得疯。
  本来他可以找叶红君聊一聊,他们母子相依为命, 比寻常亲子之间更能推心置腹,但唯独这个,他不能对叶红君说。
  她甚至都不知道楚霍两家联姻的事。
  自她生病以来,叶辞对她一向是报喜不报忧。
  被楚文林安排着与大他十二岁的、之前并不认识的Alpha成婚,这件事无论如何找补都无法抹除楚文林那股卖子求荣的人渣味儿。
  他是运气好, 遇到了霍叔叔。
  倘若运气不好呢?
  叶红君知道的话,恐怕要气疯了, 以她目前的身体状况难说能不能禁得住。
  而且他也很难在不惹叶红君担忧的前提下解释眼下的处境, 毕竟她知道他有多能逞强,他越是把霍叔叔吹得天花乱坠,叶红君说不定就越害怕。
  因此上周去探望她时, 他谎称自己仍与楚文林同住,一切都好。
  除去叶红君,他以前混迹老街时也有几个交情不赖的混混朋友,后来叶红君病倒了, 他打工忙得连轴转,和这些人还有以前的同学都疏远了。
  再说了,就算没疏远,他也拉不下脸和他们聊这些乱七八糟的……
  叶辞草草将早饭一扫而空, 回房锁上门,琢磨了下, 摸出手机四处浏览了一会儿, 找到了一个Omega情感论坛。
  网上谁也不认识谁。
  不怕丢人。
  他注册了一个新号, 开了贴, 不知道从哪说起,就模糊地说了下自己和一个年龄差很多的Alpha协议结婚,又捡了几件霍听澜日常与他相处的事,简单说了说。
  1L:好家伙,秀恩爱的。
  2L:标题写有问题求助,然后骗狗进来杀?
  ……
  10L:……我的心已经和我的刀子一样冷了。
  Yc:不是。
  Yc:我经常想不好的事。
  Yc:关于他的。
  33L:怎么叫不好的事?谋杀亲夫?家暴?出轨?……
  又盖了几十楼,没一个猜对的。
  “……”
  网友这么迟钝的吗。
  叶辞犹豫了下,飞快敲了几个在他看来有颜色的字,发送完,嫌烫似的丢开手机,通红着脸摸烟,摸了一会儿,苦闷地发现存货都抽光了,他这几天太能抽。
  他坐在床沿上发了会儿呆,忽的抓回手机。
  83L:冒昧问一句lz年龄。
  84L:笑不活了家人们,就这!
  85L:不会吧不会吧这年头不会有人连自己喜欢上别人了都不知道吧?
  86L:盲猜一个清纯男高中生呜呜呜呜……
  ……
  Yc:18岁。
  Yc:是高中生,留过一年,怎么了?
  底下登时刷了一波“可爱清纯男高中生给姐姐/哥哥抱抱”……
  叶辞:“……”
  臊得他又条件反射地摸了一通烟。
  Yc:这是梗吗?
  底下又刷过一轮爆笑与怜爱。
  叶辞彻底懵了,老实又困惑地接受调戏。
  就这么闹腾过几轮,终于有人肯好好答题了。
  156L:你这不就是喜欢他吗,想想喜欢的人怎么了?
  157L:不用羞耻哈,都是成年人了,别说想了,就是做了也没问题,你很正常。
  ……
  Yc:他只是把我当晚辈照顾,我的想法不对。
  177L:唉……老男人害人。我上一段就是,以为他是喜欢我才照顾我,其实是把我当小孩儿。
  178L:也说不定是爹系男友,不是年龄差很多吗,可能老男人嘴上不会表达而已。
  179L:感情的事有什么对不对,再说你暗恋碍着谁了?
  180L:不是住一起吗?用信息素勾引他啊!
  ……
  再往下,群鸡过境,越说越离谱,几乎要飙上车了。
  叶辞脸红心跳,不敢再看。他紧张地关闭网页,清除浏览记录,随即脱力般往后一栽,重重倒在床上。
  阳光忽然亮得扎眼,他用手臂横档住脸。湖蓝色的睡衣袖子下,一小截芙蓉石般粉润的下颌,绷得很紧,像在咬着牙关负隅顽抗,过了一会儿,那线条渐渐松弛软化。
  所以说,他是不知不觉地……喜欢霍叔叔了吗?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他不知道,直到现在都琢磨不透。
  像一锅缓慢升温的水,他忽然回过神了,觉得烫,可根本说不清温度是在哪一个瞬间超过了阈值,他只知道自己已被烫得筋骨酥软,跑不脱了。
  大概就……是吧。
  叶辞一翻身,把脸藏进臂弯。
  习还没学明白,学会喜欢人了。
  完了。
  ……
  有些事想不通就算了,一旦想通,就一发不可收拾。
  少年人初开情窦,就好似脑子里被人撞开了一道泄洪闸,猝然开了,却缺乏治水的经验,大浪滔天奔流四溢,到处都被那青涩莽撞的爱慕冲刷得七零八落。
  原本叶辞只是在“照顾自己”方面常出纰漏,念书做事一向谨慎踏实,这两天却像横遭笨蛋夺舍,诸事不顺,动辄别人问地他答天,心不在焉得连做间操都跟不上溜儿,去上学,身体和心灵先走为敬,身后何叔颠颠儿地追,拎着书包喊他。
  这两天他躲起霍听澜来也加倍卖力,又恢复了初来霍宅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作风,朦胧的爱慕和yu望令他分分秒秒悬着心挂着胆,他怕神态和眼神露了馅,被霍叔叔洞悉他怀中藏掖的春意,换来加倍的无地自容。
  周三放学,他回到霍宅,和何叔打了声招呼就溜回卧室写作业。
  之前去书房写作业是为了共处一室让他释放信息素,帮霍听澜缓解易感前期的症状,但未来两三个月内都不用再那样了,正好,他乐得逃避。
  他埋头写卷子,不会的题,步骤能写到哪步算哪步,这几天他攒了不少题,想碰运气等老师课堂上讲。
  作业写掉了一半,夏季的长日也磨蹭着化入暮色,白热的暑气散了,凉风自窗外吹送,反而吹得叶辞燥热难安。
  香子兰的味道,像浸了蜜的丝绒,蔓延滋长。
  谈不上熟悉,可此前的两次经验足以让叶辞意识到他的信息素又紊乱了。
  正是那种所谓“轻度、短暂的发热”。
  叶辞撕掉用了半天的阻隔贴,赶紧换上块新的。
  脑袋里注了胶似的,思维渐趋迟钝。
  叶辞趴在学习桌上,将脸藏进手臂圈出的一方黑暗。
  前些天临时标记的场景自混沌中浮出,活色生香,像榨之不尽的一截甘蔗,汁水丰盈,回回吃,回回甜润润的,他嚼着,有种悖德的羞臊。 Fxshu.org
 

上一篇:临危受命

下一篇:危险人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