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禁止犯规(58)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21-11-24 10:20 标签:甜文 ABO 幻想空间 边缘恋歌

  ……上面放的应该就是霍听澜给他的生日礼物吧?
  叶辞唇角一扬,雀跃地,快步走过去。
  缎面上摆着一封信,一把银制长命锁,信纸是折起来的,纸背上写着“零岁”二字。
  叶辞心急那礼物,便先将长命锁拿起来摩挲了下,锁头色泽银灰,锁面上雕刻稚童骑马的纹样,银链缀着四颗小铃,雕工古拙,鎏金浅淡,磨损中透着岁月感,像是传承百年以上的古董。
  叶辞展开信纸。
  纸面上,洋洋洒洒的,是霍听澜锋锐的钢笔字。
  “……19年前的今天,你刚出生。那时我12岁,如果我当时已出现在你的生命中,那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是‘霍叔叔’,只能是‘邻居家的小哥哥’……
  “……听母亲说,你夜里很少哭闹,才诞生几个月就已经那么乖巧。她还说,在给你锻炼手指的橡皮玩具中你最喜欢一匹小马,可惜已经弄丢了……
  “……零岁的生日礼物,正巧可以补给你一个童子骑马的长命锁。这把锁是我曾祖父幼年时佩戴过的,而他离世时已是一百十一二岁高龄,无病无痛,是喜丧。因此我想这把锁一定是十分灵验的……
  “……长命锁,锁百岁,一锁富贵春,愿我的宝贝长命百岁,无灾无病,这是当时12岁的霍听澜小哥哥送给你的礼物。”
  叶辞攥着那把银锁,是金属,却不冷硬,掌心涌动着柔润的暖。
  他倏地红了眼圈,将信反复读了几遍,像要把字字句句镌刻在心头,随即珍而重之地将信纸折好,暂时放回原位——
  第二道光束已亮起。
  而借着两道光,叶辞终于能勉强看到远处。
  那影影绰绰的,大约有十几份类似的礼物与信件,他拿不过来,只得先放回去。
  下一封信上,写着“一岁”。
  再下一封信,写着“两岁”。
  再再下一封……
  霍听澜为他补齐了自诞生到十八岁的每一份生日礼物,并且都不是乱送,都像那把长命锁一样,与相对应的年龄相关联,有其深意,这其中花费的心思难以想象。
  “……15年前的今天,你还在上幼儿园,听母亲说……”
  “……这是当时16岁的霍听澜大哥哥送给你的礼物。”
  “很遗憾,我没能更早地出现在你的人生中,只能以这种方式补偿一二。”
  “……”
  不仅是礼物,他还假设了如果当时自己已出现在叶辞的生命中,他二人会是怎样的光景。
  “……3年前的今天,你16岁,彻底完成了从孩童到少年的转变。我想当时28岁的我会送给你一匹真正的、漂亮的小马,当时你是个Alpha,喜欢追求速度与刺激感,我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尊重你的爱好。听母亲说,你偷偷与别人学习骑摩托,这样不太好,一匹马或许会更合适,我会教导你如何驾驭它,而在你学会之前,我只好选择与你共乘……”
  “……这是一匹年幼的弗里斯马,它聪明,易于控制,性情温柔,适合马术的初学者,这里是一份血统证书,它已经在后院了,等一下你可以去陪它玩耍……”
  “……这是当时28岁的霍先生送给你的礼物。”
  叶辞一路走一路抹眼泪。
  怕泪水沾湿了珍贵的信,他直用袖子抹脸,袖口浸着一片深色的湿痕。
  哭得太凶,以至于见到等在一列展示台尽头的霍听澜时,他已经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宝贝。”霍听澜朝他张开双臂,微笑温柔英俊,善解人意道,“不用说话,抱一下。”
  叶辞扑上去,像要把谁勒死似的,拼命抱住他,喉咙哽咽。
  遇到他,何其有幸。
  霍听澜温暖的掌心覆在他后脑,用一个占有欲极强的姿势抱住他,待他缓了一会儿,才抛出最后的“重磅炸弹”。
  “十九岁的生日礼物还没送你……今年开始就不会再错过了,接收一下?”
  叶辞直起身,带着浓重的鼻音,哝哝地道了句“好”。
  霍听澜递给他一沓厚厚的文件,文件中还夹着一枚材质不明的钥匙,含笑道:“十九岁生日快乐。”
  叶辞抹抹眼睛,将文件翻开一看。
  ……半个单词都看不懂。
  “这是什么?”他茫然地翻了翻,后面也全是这种语言,不知道是哪国文字。
  霍听澜一哂,不紧不慢道:“自己学会了再看……你只要知道这个很重要,需要好好保存就行了。”他提醒道,“可以和那个翡翠镯子放在一起。”
  这份文件来自中欧某联邦制国家中的一个城市,全球120多家银行总部均位于这座城市,被誉为“亿万富翁之都”,叶辞手中的正是其中一家享誉百年的老牌金融服务集团提供的证明文件,他们的官方通用语言是德语,叶辞当然连半个单词都看不懂。凭借这份证明文件、钥匙与叶辞本人的指纹,叶辞能打开一间霍听澜已购买了一百年服务期限的私人金库,其中堆积着寻常人几十辈子也挥霍不完的黄金,这是天文数字级别的财富,霍听澜不打算在这个时刻直接告诉他,但叶辞迟早会知道。
  “霍叔叔,我好像,大概猜到这个……是什么了。”叶辞沉思片刻,隐隐猜到些端倪。
  不懂归不懂,但这一看就是某种与资产有关的文件,能被当成礼物送给别人,那肯定价值昂贵。
  “猜到就猜到,我不会收回。”霍听澜总算把无赖用到了正地方,“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这是我给你的终生保障。”
  叶辞人生的前十八年因贫穷吃过太多苦,受过太多罪,他只希望他往后余生无论如何都不会再陷入那样的窘境。
  一秒都不能再有。
  他只愿他高飞。
  愿他翱翔天际,自由轻盈。
  愿他的羽翼不再沾染尘世的泥土。
  “我知道了。”叶辞攥了攥那份文件,没有推脱,只是仰起头,在霍听澜嘴唇上轻轻亲了一下,小声道,“谢谢,这是我过过的,最好的生日。”
  他早已变得坦然,不抗拒去接受爱与善意了。
  他被爱,也爱着。
  没有更好的事情了。
  回首,身后十九道光柱连成一条光亮的,充满爱与温暖的路。
  而伴随着宴会厅中的灯光渐次亮起,前方的道路也变得明晰。
  那是一片坦途。
  光辉灿烂。
  那么就带着满怀的爱与温暖,向前,一路向前地,奔跑吧——
  【正文完】


第46章 番外之运动会01
  天成私立这次暑假仅仅放了二十天,算上七天军训,高三开学时还不到九月。
  天气仍炎热着,日照强烈,课间操场上都没多少人,体育课也暂时挪到有空调的室内场馆去上了。但就算这样,不知从哪传出但莫名言之凿凿的小道消息还是让假期刚过没来得及收心的学生们蠢蠢欲动起来了,据说今年的秋季运动会要比往年提前,与三十周年校庆合在一起举办。
  历届校运会中最广受瞩目的比赛就是篮球,对抗性运动本就令人热血沸腾,况且这还是个看Alpha们耍帅的好机会。
  不过今年叶辞班上的Omega们对“看Alpha”这件事热情骤降——臭Alpha哪有帅气又香香的Omega小哥哥好看?!
  校内的体育比赛不像正规竞技比赛那么严格细致,主要还是以腺体性别对参赛人员进行划分的,毕竟腺体性别对身体素质的影响远远大于结构性别,女Alpha能和男Alpha打平手,可男Beta通常会远远逊色于男Alpha。因此若是按结构的“男女”性别划分,那运动会恐怕就不是全校同学的运动会,而是专属于男女Alpha的运动会了。
  叶辞班上的Alpha都挺能打,年组十五个班,往届篮球赛他们七班基本是在前五上蹿下跳,可七班Omega就不行了,在年组长期垫底,或许是全校最缺乏运动神经的Omega都碰巧聚集在七班了,因此以前每学期他们都只是被赶鸭子上架糊弄一波。可今年不同,Omega之光就在他们班,不勇争第一可就说不过去了! Fxshu.org
 

上一篇:临危受命

下一篇:危险人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