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08)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他忙着展现自己的优点,忘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你手腕打着石膏还能做饭,”池青把那片吐司夹起来,“厨艺确实高超。”
  解临:“……”
  总之“身残志坚”凭着毅力能够单手做饭的解临就是一口咬定自己解不开衬衫衣扣,也没办法一个人独立去总局参加论坛。
  被解临强行拉过去的路上,池青一脸烦躁地问:“那个论坛到底是干什么的。”
  解临:“不清楚,在你通知我之前没人跟我说过,季警官没跟你解释吗。”
  池青没戴手套,在解临边上的时候他总是很容易遗忘戴手套这件事,论坛人虽然多但是每个人应该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碰到的几率很小,他把手缩在袖口里就行:“没,就说了一堆废话。”
  季鸣锐发完地址之后又发过来几段话。
  -求求了,你要是不去我可能会被扣工资的。
  -这个论坛真的很重要,而且一定会对你们有帮助的。
  ……
  讲什么的不清楚,但是听起来似乎是一个专业类讲座,会有名师过来进行演讲,他们只需要坐着听就行,池青怀疑他和解临可能是被总局拉过去凑数用的。
  论坛讲座地点开设在总局对面的办公楼里。
  办公楼和总局的用途属性大不相同,不接受业务办理,时常用来开展社会活动,六楼一整层都是阶梯教室,布局很像大学时候的小学楼。
  六楼的“教室”分为东西两间,他们被分到西面那间。
  他们去的还算早,然而到的时候进出大楼的人已经不少了,形形色色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穿西装打领结的人挎着公文包从电梯里走出来、也有民工样貌的人出没。
  池青上楼的时候,边上甚至站着一名十几岁的少年,少年被她妈妈牵着,站在边上一言不发。
  这参与人员的阶层跨度之大,饶是池青和解临两个人再如何善于推理,也看不出这场讲座主题到底是什么。
  池青和解临两个人的位置在“教室”最后排角落,位置较为隐蔽。
  “消防知识讲座?”落座后,解临往后靠了靠,对着暂时空无一人的讲台猜测,“……应该不是,刚才那名拿着公文包的男士一直在讲商务电话,如果是这种可有可无的讲座,他应该不会过来。”
  解临猜测间,刚才遇到过的十几岁少年和他母亲在他们前一排落座。
  母亲低声数落道:“等会儿好好听知道吗?妈妈相信你是一个好孩子,以后不能再做那些违反社会纪律的事儿了,警察叔叔念在你年纪小,给你一次机会,妈妈也希望你以后千万不要误入歧途。”
  少年低低地说:“知道了。”
  池青:“……”
  解临:“……”
  他们可能知道这个讲座是干什么的了。
  很快,讲台后面被人挂上红幅,红幅上书:关注心理健康,打开道德之窗。
  论坛讲师是一名总局特聘心理专家,他长相文气,两鬓斑白,目光和蔼中透露出一些正直的光,上台来了一段开场白:“大家好,我是一名心理学家,主修社会心理学以及犯罪心理学,常年在警队工作,这次呢也是受到警队邀请,给在座各位上一堂关于心理健康的讲座。”
  从初中起就跟着解风混警队的解临对警队这些职位了解比较多,听到这差不多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他向池青那边倾,低声对池青解释:“这讲座我以前听说过,定期把一些犯过事的人召集在一起进行教育,当然犯事儿程度都很小,不然直接就进去了,也不会出现在这,可能和人动过手、或者威胁过邻居这种的。”
  这种活动警队常办,调查显示很多最后犯下重大刑事案件的凶手在早期其实就展现过端倪,所以偶尔会办这种活动降低犯罪率。
  可解临知道归知道,坐在这里听这种心理健康讲座还是头一回。
  池青也不太能理解:“想法不错,但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解临很没有自知之明地想了一下,表示:“我也不知道,可能缺人吧,坐不满显得缺少排面。”
  另一边,正坐在办公室里整理笔录档案的季鸣锐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对着数份档案里最厚的那两份看了几眼,池青和解临两个人的档案每次光是录入都要花费不少时间。
  翻开浏览时更是震惊于这两个人对各种案件的参与度——这两个人以千奇百怪的姿势参与了他们华南市近几个月来所有重大刑事案件。
  “也不知道他们俩去没去,”季鸣锐喃喃道,“……希望他俩能好好听吧。”
  讲座现场,讲师滔滔不绝道:“接下来我们讲一下心理健康的六条标准——在六条标准里,人际交往这一条非常重要,只有拥有正常友好的人际交往,才能维持心理健康,继而对生活充满希望。”
  讲师说到这里停顿几秒,台下适时鼓掌。
  池青和解临两个人压根就没怎么听。
  他俩的注意力一开始还在那位滔滔不绝的心理讲师身上,几分钟之后,注意力全被身侧的人抢走。
  明明身边这人什么话也没说,什么动作也没做。
  池青手指缩在衣袖里,只露出小半截指尖,解临偏偏就是觉得这半截指尖都比台上叨叨叨个不停的人有意思多了。
  而池青通过余光想看解临现在在干什么,余光扫过男人的脸轮廓……发现他好像也在看他。
  池青缩了缩手,最后半截苍白的颜色也隐没在袖口里:“你看什么。”
  解临笑了笑:“看你今天戴没戴手套,以前要你不戴手套出门,就跟要了你的命一样。”
  池青不可能说因为他才不戴的手套:“出门的时候忘拿了。”
  “没事,”解临说,“反正在我身边戴了也用不上。”
  台上讲师讲完心理健康六标准之后,进入下一个环节,开始呼吁:“社会的安定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携手去努力,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向上向善好青年!”
  解临虽然面上不显,甚至很给面子地拍手鼓掌,拍完手微微眯起眼,百无聊赖地说:“早知道是这玩意儿我就不来了,听这种东西还不如回去接着看你演的那部电视剧。”
  “……”
  电视剧这茬儿怎么还没过去。
  但是池青这会儿已经从被翻黑历史的震撼中缓过劲儿来,发现不太对。他在剧里的出场时间很晚,大约在十几集的样子才出来,而这部剧的剧本如他之前所说,烂到了一定的境界,正常人不可能熬过三集还不弃剧。
  于是他看着解临的眼睛说:“你朋友给你推荐一部这么烂的剧,你都能看十几集,你昨天很闲吗?”
  解临:“……”
  池青说话时看着解临,没有留意到左手边的人忽然起身,那人大概是想提前离场,但是起身之后一时间没站稳,眼看着要往池青这边倒,想胡乱抓个什么东西稳定住身形,离他最近的就是池青的肩膀。
  “小心。”
  解临拉着池青手腕将他整个人往自己这边拽过来一些,免得他被人碰到,至于那个人能不能站得稳,会不会摔,这并不在他考虑范围内。
  那人没碰到池青,于是转而去扶边上的椅背。
  池青被解临牵着,动作间,食指指尖从衣袖里探出来一些,碰到了解临的手。他在解临身边都不戴手套,反正他也读不到解临,然而今天似乎不一样,自从他变得很奇怪之后,解临也变得奇怪了起来。
  解临指腹很轻地从池青指尖擦过去——
  于是池青听见一个从来没听过的声音自耳边响起,即使失了真,也掩盖不住男人音色里那点拖着调的散漫,他近乎调情般地在说:
  【总不能说昨天晚上睡不着,很想看看你。】
  【想看你以前的样子,看你拍过的戏,做过的事……如果这算闲的话,那我是挺闲的。】
  池青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是在回答他刚才问的问题。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