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1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他早年在圈里挣得钱算不上多,但也不少,之后投进股市翻了几翻,他这种性格敢冒风险,又拿得住,过于冷静,基本上很少赔。
  所以也不缺钱。
  没必要回去继续拍那些一点用都没有的戏。
  他喜欢在家里呆着,避开人群,一个人清净。
  池青对目前的生活还算满意,除了这次搬家,和楼栋里的邻居有了很多不必要的牵扯——
  任琴上门的时候,他并不是很想开门。
  任琴在门口敲门道:“池先生?”
  她的声音很轻,带着她惯有的温和。
  听声音不像发生了什么紧急事情的样子。
  然而任琴下一句说的是:“解先生说你在家。”
  池青:“……”
  解临这个人存心给他找事。
  池青开了门,任琴笑笑:“看你们前段时间在忙,我也不敢打扰你们。”
  池青慢条斯理地把手套戴上,目光直视她:“不忙的时候最好也别打扰我。”
  “……”任琴自动忽略这番话,自从池青上回救过她之后,任琴就很难真正害怕他,她总觉得池青这个人越看越像个不善表达自己的好人,“是这样的,我有个不情之请。”
  任琴话说到这,池青才留意到她手里还提着一笼东西,那是一个圆形的箱子,箱子前面那块是一圈透明的玻璃,里面装着个看着毛茸茸的东西。
  那团毛茸茸似乎是发现有人在看它,艰难地在里面转了半圈,露出了正面。
  毛茸茸的耳朵……湛蓝色眼睛……
  这一只和心理诊所待客区那堆猫长得差不多的布偶。
  “猫?”
  任琴:“我朋友家里不允许她养猫,就送来我这养,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它来了之后糕糕就不肯吃东西了……两只猫可能需要时间慢慢适应,所以平时不能把它们俩放一块儿,我想问问你这边方便帮我代养几天吗?”
  池青那对深色的瞳孔和猫的眼睛静静对视。
  虽然在池青眼里,猫都长一个样,但是这只猫比心理诊所里那些猫看起来脑袋更圆、眼睛也更大一些,它睁着无辜的大眼睛,伸出肉垫在玻璃上拍了拍,像是在跟池青打招呼。
  ……
  不方便。
  我不喜欢猫。
  哪儿来的拿回哪儿去。
  拒绝的话有很多,但是池青最后一句也没说。
  十分钟后。
  池青浑身僵硬地看着那只猫毫不怕生地从猫包里出来,巡视领地一样在客厅里转悠,它刚转到沙发附近,池青就曲起腿,尽可能不碰到它。
  但它好像格外喜欢池青,池青去哪儿它就喜欢往哪儿钻,不一会儿就跟着跳到沙发上来了。
  一人一猫互相对峙。
  池青:“下去。”
  猫:“喵。”
  池青:“我再说一遍,下去。”
  猫:“喵~~”
  池青:“你看边上,那是厨房,厨房里有十几把刀。”
  猫:“喵呜~~~”
  “……”
  解临今天去公司忙事情,傍晚才到家,刚出电梯就看到池青外套都没穿、在他家门口蹲着。他拎着钥匙,也在池青面前蹲下身:“怎么蹲在这。”
  池青身上只穿了件长袖卫衣,一边等他回来一边在整理身上沾到的猫毛,问他:“你会养猫吗?”
  解临:“?”
  池青捏着一根白色猫毛说:“我家进了只猫,趁我还有理智,没一刀砍断它喉咙之前,把它从我家里带走。”


第80章 靠近
  楼道里沉默几秒。
  解临蹲在池青对面,很想伸手摸摸他的脑袋,看他洁癖发作的样子都觉得可爱:“你家怎么会进猫。”
  池青反复确认自己身上还有没有猫毛,因为摘不干净而烦躁:“一时脑抽放进来的,准确来说进的可能是我脑子里的水。”
  平时很少有东西会主动靠近池青。
  面前这位姓解的神经病算一个。
  那只猫算第二个。
  不知道那只猫是不是眼睛不好使,看不到他很想拎着它的脖子扔出去吗?
  任琴把猫包还有一些必要用品交给他的时候,介绍说这只猫怕生,都不敢接近她,可能会躲在角落里半天不肯出来,然而池青刚戴着手套去开猫包,那只“怕生”的猫十分热情毫不见外地朝他扑了过来,吓得他整个人往后躲才堪堪躲开。
  之后一人一猫在沙发上争执不下,池青从沙发上下去,打算回卧室锁紧门窗,一人一猫跟玩赛跑似的,池青碰到房门的时候还是晚了一步。
  “……”
  池青最后把任琴带来的那一袋子东西里那根逗猫棒抽出来,往客厅尽头扔,那只猫智商有限,追着逗猫棒猛力飞扑——
  池青这才脱身。
  “我没养过猫,”听完起因经过之后,解临说,“先开门看看再说,你总不能在这蹲到明天早上吧,而且你给它倒猫粮和水了吗?”
  池青面无表情生无可恋:“没有,我不弄死它就不错了。”
  两人站在池青家门口,池青摁完,密码之后缩到解临身后,连根头发丝都没露出来:“你先进去。”
  于是两个刚参加完心理健康教育论坛,看起来一点也不适合养猫的人站在门口和一只布偶猫两两相望。
  在池青眼里,这是一团会掉毛的、根本看不出哪可爱的生物。
  解临倒是能接受,但是……猫大概率不会亲近他。
  猫这种生物通人性。
  小时候解风很喜欢猫,往家里领回来过一只流浪猫,当时他还在上初中,正待在书房看案件资料,看到一半听到门口有微弱的猫叫,他捧着那叠罪案记录,笑吟吟地想摸它头:“哪儿来的小东西。”
  然而猫对上解临的眼睛,无端感觉到一种危险在向自己逼近——即使面前这个不过十几岁的孩子并没有要伤害它的意思。
  但是直觉告诉它,它很不喜欢这个人身上的气息。
  于是那只猫上来就给解临挠了一爪子。
  之后就像它预料的那样,这位看着笑眯眯的人类果然不正常,被它挠出血了也不生气,甚至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只说了一句:“这么不听话啊。”
  “小东西。”
  解临缓缓蹲下身,冲池青家那只猫所在的方向招手时,那只猫浑身上下的毛竖了起来,然后一路往后退,缩到沙发床底下一动不动地趴着。这时候才有几分任琴说的“怕生”的样子。
  池青完全没有预想到事情会是这种走向,他想起来之前在心理诊所见到解临的时候,猫的确都是绕着他走,不会在他坐的那张沙发上停留:“……”
  解临摊手道:“忘了告诉你,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特别不招猫待见。”
  一般人这个时候通常会说些话来安慰一下他。
  只有池青发自内心地说:“恭喜你。”
  解临:“……谢谢。”
  在他们楼下,任琴摸着橘猫的脑袋说:“你看看你,凶什么凶,还好楼上池先生愿意暂时代养,不然我都没办法跟人交代了……”
  任琴完全不知道自己把猫托付给了两个极其不靠谱的人。
  这两人一个不待见猫,一个不招猫待见。
  “猫粮是这个,需要定时喂。”
  “哦。”
  “它不会乱尿,会自己用猫砂,你只需要定期清理。”
  “还要清理?它自己不能弄干净吗。”
  “这恐怕很难。”
  “……”
  解临查了养猫的一些注意事项。
  池青坐在客厅里拿了张纸一项一项地写,解临说一条,他就在纸上简写一句。
  写到第八条的时候,池青手里的笔快没墨了,他简直烦上加烦,刚才让任琴拎着猫包滚不就完了吗。
  池青甩了甩笔,自己也不是很能接受这个决定,生怕解临多想,冷声解释说:“你别多想,我本来没打算帮她,只是刚好想到吴医生之前建议过多接触这些东西对病情有帮助。”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