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26)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猫:“……”
  解临蹲下身向他打招呼:“小东西。”
  猫脚步往后倒退:“喵(你怎么又来了)。”
  解临:“我不来谁给你倒猫粮。”
  解临虽然还是不招这只猫待见,但是一人一猫之间的关系相比之前缓和很多,有时候解临走到他边上,那猫也只是将眼睛睁开一道缝,见来的人是他,不会再整只猫连滚带爬地从这个屋子挪到另一间屋子。
  池青和解临两人因为约会突发意外,留在警局里做笔录的时间太长,回来晚了些,错过那只猫平时的饭点,让它饿了快一小时。
  池青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他洗完澡出来,客厅里一人一猫吵得热火朝天。
  猫:“喵喵喵。”
  解临:“辛辛苦苦喂你吃点东西,还不让摸了。”
  猫:“喵。”
  解临手搭在那只猫脖颈处,像在安抚:“又不是要掐断你脖子,扑腾得这么厉害。”
  解临就想撸个猫,但是猫在它手里疯狂挣扎,见池青出来,滋溜钻到池青脚边,一副受到欺凌的小表情。
  但是池青完全不是那种会为它做主的人:“我刚洗完澡,别往我睡衣上蹭。”
  猫:“……”
  池青头发还没擦干,他垂着眼对那只猫说完话,抬眼才看到解临:“你怎么还不走。”
  池青说完觉得这句话说得实在不像情侣关系,倒像是以前和解临互呛时会说的话,于是重新组织语言道:“你还有事儿吗。”
  ……
  这话说得也很像是在赶人。
  池青抬手抓了一把额前湿漉漉的碎发,有些懊恼。
  他有关于“赶人”语句能一口气说十句还不带重样的,但是如何平和地和对方沟通这件事,对他来说并不熟练。
  池青最后自暴自弃地说:“反正你知道意思就行了。”
  “通常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说刚才忘记留你坐会儿了,”解临说,“或者说如果你不想走的话,可以陪我多待会儿,正好我也不想你那么早走。”
  解临那一套话术,池青是一句也说不出来,如果再给他一次时光倒流的机会,他憋半天也只能憋出一句“爱走不走”。
  解临留意到池青那不断往下滴水的发梢,他按照上回问池青借吹风机时候的记忆,在储物柜里翻出吹风机,通上电之后示意池青坐过来:“礼尚往来,上回装病让你帮我吹头发,这回换我帮你吹。”
  池青怀疑解临这一套连环套从装病开始就往他头上算计了。
  吹个头还能吹出个后续来。
  介于刚才说出口的两句话听起来都不太友善,池青这回说得慢了一些,在脑内把原本要说的“我又不是手残了,我自己来”替换成一句“谢谢”。
  池青坐在沙发上,解临用掌心试了一下吹风机吹出来的风的温度,然后指尖搭在池青头发上。
  池青额前的碎发被风吹起,挡着眼睛,只觉得身后这人的动作轻飘飘地落下来,有时候能感觉到,下一秒又忽然消失,很轻,男人的修长的指节随着风,缓缓插进微凉的发丝里,带着某种形容不出的痒。
  ……
  他那天给解临吹头发的时候觉得亲昵,没想到这个事情双方颠倒身份之后,亲昵的程度更甚。
  当然两个人的关系也和之前不一样了。
  于是这份过度的亲昵在此刻显得顺理成章起来,甚至有继续往下深入的意思。
  池青额前的头发长,吹的时候费了些功夫,但毕竟不是真正的长发,也不需要吹太久。
  解临的指尖从已经干燥的发丝上挪开,指腹不经意擦过池青脸侧,然后顺着脸侧轮廓一寸一寸往下,最后在对方削瘦的下巴处停下,他用食指挑起池青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看向自己。
  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接吻的暗号。
  两人一个人坐着,另一个在他身后站着,解临只需要把头低下去,就能碰到沙发上的人。两人的呼吸都不太稳定。
  就在距离越缩越短之际。
  池青忽然推开了他。
  由于池青突然间坐直身体,所以解临下巴结结实实磕在池青头顶上:“嘶。”
  池青松开略有些僵硬的手指,解释道:“我……条件反射。”
  没做好准备是真的,条件反射也是真的。
  他和解临的接触从牵手到拥抱,刚才甚至还容忍解临撸完猫没洗手就去碰他刚洗过的头发,对于洁癖来说,这个进展已经可以称得上飞速。
  但是长年累月的习惯很难一下改正。
  “是我不好,”解临揉了一把池青干燥的头发,说,“我没忍住。”
  -
  大晚上,刚下班的吴医生正准备入睡,床头的手机接收到一条消息。
  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吴医生的手机常年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以防半夜有哪位患者想不开,需要心理医生的关怀。对很多心理有问题的患者来说,半夜尤其容易发病。
  他睡前刚接到一位患者的来电,患者在电话另一头诉说自己的感受:“吴医生,我感觉孤独感涌上心头,自己被全世界抛弃……”
  挂断电话,另一位患者的消息来了。
  -吴医生,晚上好,睡了吗。
  吴医生看到“解临”两个字,心说解临几乎很少半夜找他聊天,别是碰到了什么事儿,敬业回复:没呢,怎么了?
  解临:有件事情想请教一下您,洁癖是不是会比较抗拒一些事情?比如接吻。
  吴医生:你又在看什么心理教科书吗?那要看什么程度了,一般的洁癖应该是不会……
  解临:像池青那样的。
  吴医生:“……”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半夜被人拉起来探讨洁癖能不能接吻这个话题。
  -池先生那样的不在一般洁癖的行列里,属于特殊洁癖,且维持时间较长,应该是不太能接受的。
  解临又问:像他这样的情况,有没有什么应对措施。
  吴医生没有多问,将敬业进行到底: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可以试着循序渐进,一点一点拉近距离,给对方一个适应的过程。
  解临表示知道了。
  -谢谢吴医生,时间不早了,您早点睡。
  半晌,吴医生回复:
  -……不客气。
  -
  由于上一场约会以密室案告终,在解临反复强调“上一次不算,正常约会不是这样的”之下,上一场约会不作数,得重约。
  两人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命案体质真就是走哪儿哪儿死人。
  在重新约会之前,对约会地点进行了一番探讨。
  池青冷静陈述道:“你第一次约我,在酒吧,第二天酒吧里那个叫杨真真的女孩就死了。”
  “第二回 约我,去看电影,刚从商场出来,就有人跳楼。”
  “……”
  这些都是无法辩驳的事实。
  解临:“人少的地方也不安全,人多的地方更不行,待在家里约总行了吧。”
  池青指指楼下。
  楼下住户就是任琴,任琴在池青刚搬来没多久就差点遭遇不测。
  池青说:“在家里也不是没有危险。”
  解临:“…………”
  池青说完话锋一转,毕竟再聊下去今天这场约会就无疾而终了:“但还是比外面好,出事的概率应该会小一些。”
  恋爱使人降智,解临划开手机屏幕想了个馊主意:“我打个电话给任琴,问问她现在在哪儿,有没有人生安全。”
  池青颔首:“也可以。”
  电话很快接通。
  任琴正在甜品店上班,接起电话道:“喂?解哥?”
  解临听见对面有顾客点单的声音:“你现在在上班?”
  “对啊,”任琴说,“我们周末不放假的,有什么事儿吗?”
  解临:“没事儿,注意安全。”
  任琴:“??”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