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27)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注意安全四个词从解临和池青两个人里的任何一个人嘴里说出来,都无法让人不去在意。
  任琴吸取上次的经验,这回小心翼翼地问:“咱们楼里,又……进杀人狂了?”
  “没有……”
  要怎么说他和池青只是想安安心心约个会?
  解临:“咱们楼里挺安全的,你别担心,就是想说昨天晚上刚下过雨,回家路上小心一些。”
  “噢,谢谢,我会注意的。”任琴回复。
  ……
  解临心说约会谨慎成他们这样也是难得。
  今天外头是转晴,气温回暖。
  但是这一切和池青没什么关系,他家里窗帘紧闭,半点光都透不进。
  两个人随便选了一部电影看,池青这不喜欢阳光的毛病在这种时候成了优点,房间里漆黑一片,像某种私人影院。
  上回两个人也一起看过电影,但那个时候他俩还能勉强分出一点精力去看电影到底讲了些什么内容。
  这回是一点也没看进去。
  电视里像是在播放无声默片,画面镜头悄然流逝,连主演是谁都没看清楚。
  两人各怀心思,解临在想要怎么循序渐进,池青在想昨天他那个下意识避开的反应。
  昨天那个场面实在太过尴尬,以至于晚上睡前还在他脑内不断循环播放。
  他到底为什么要避开?
  那种情况下,避开才显得奇怪吧。
  池青越想越烦,有一种把事情搞砸的感觉。
  他不断问自己,解临靠近他的时候,他反感吗?答案显然是“不”。
  除了条件反射以外,更多是被失衡的心跳带来的无所适从和难以招架。
  电视屏幕里,电影画面转场时忽地一暗,于是整个房间里唯一的光线都消失不见,解临眼前陷入一片黑暗,他正想去牵池青的手,开始循序渐进第一步,却没想到有人不按常理出牌——池青往旁边俯身,一只手撑在他身侧,两人之间的距离在光线暗下来那一秒拉近。
  解临对上池青那双比黑暗更深的眼睛。
  然后他感觉到池青不得章法地、在他嘴上碰了一下。
  心跳在某一瞬间停止。
  而后以失去控制的速度恢复跳动。
  电影画面渐渐亮起,斑斓的光线浅浅地勾勒在两人身上,电影画面恰巧转到一片夜色花园里,月色倾泻而下,几只在月光下闪烁着翅膀的蝴蝶停在远处。
  “上次我答应跟你谈恋爱试试,”池青做完这些,已经试出了答案,“……从今天起,你可以把试试去掉。”


第92章 请求
  今年最冷的几个月已经过去,这回气温回暖之后就再也没有下降过,路上行人放缓脚步,街边绿植逐渐复苏,部分植物冒出一点儿绿尖。
  解临一早就拎着早饭,驾轻就熟地输入池青家门锁密码,然后“滴”地一声,密码锁开了。
  入户的地方拖鞋数从一双变为两双,两双款式还都一样,池青那双拖鞋是搬家那会儿在商场某不知名店铺里随手买的,都过去那么久了,没想到还能让解临在网上费劲千辛万苦找到一双同款。
  池青这个人哪怕在恋爱,也没有任何恋爱自觉:“你很闲吗?拖鞋能穿不就行了。”
  解临那天刚从公司回来,坐在池青边上刷手机:“不行,拖鞋最重要的是穿吗?是要让别人一进门就知道屋里两个人是一对,你试想一下如果有陌生客人来你家,他看到两双一样的拖鞋肯定会问另一双是谁的,然后你就可以回答……”解临说到这里微顿,“我男朋友的。”
  池青有点懂了。
  但这里面有个问题——
  池青:“……我不会让陌生客人进我家。”
  解临:“……”
  解临无法反驳。
  池青会邀请陌生人来自己家里做客的概率几乎为零,楼下任琴搬过来那么久了,也只在门口站着和池青聊过几句,连房内长什么样都没见到过。
  不过凡事也不能说得那么绝对,陌生人进池青家还是有一种可能性的。
  解临:“下次咱们楼里再进变态杀人狂的时候……”
  池青示意他继续说下去:“嗯?”
  解临:“这种情况,你们俩说不定会在屋里碰上。”
  池青:“……”
  池青彻底放弃理解这个情人之间的思维模式了,他用一种看弱智的眼神去看解临:“所以杀人狂来我家,我还得跟他详细介绍一下门口的拖鞋。”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说人一旦开始谈恋爱就会变傻,”池青感叹道,“没想到是真的。”
  解临:“…………”
  不过尽管池青这么说,解临还是坚持不懈在网上找了很久,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真让他找着了一双差不多的。
  解临踩着那双来之不易的拖鞋进屋,先给那只仍寄养在池青家里的猫倒上猫粮,然后去敲池青卧室房门:“起床吃早饭。”
  池青还在睡梦中,只听到敲门声,自动忽略后半句,于是对应那两下敲门声,意识不清地说了一个字:“……进。”
  解临的手搭在门把手上,打算转去厨房的脚步微顿。
  他平时为了照顾池青这个洁癖,很少进他房间,池青也不懂正常的恋爱流程,留宿这种事儿还没发生过,唯一主动过的一次就是那个突如其来的吻。
  两人正式确定关系那晚,解临懵了很久,自己被“转正”的念头延迟了很久才慢慢从脑子里浮现上来。
  池青靠近他的时候,他很清晰的闻到他身上洗发水的味儿,闻起来像是很凉的薄荷,与其说是“吻”,不如说是贴了一下。温热的、沾着一丝水气的吻落下来。
  解临回过神来的时候,脑子里“砰”地一下炸开,然后他在池青想要后退之前抬手摁住他后颈,干燥的碎发挠痒痒似的垂在他手背上。
  “刚才没反应过来,”解临说,“再亲一下?”
  池青难得没说“滚”。
  解临想到另一件事:“你确定明天早上起来,你不会反悔带我去看心理医生吧。”
  “……”
  池青在睡得半梦半醒之际,隐约听到门锁扭动的声音。
  他被一个吻叫醒。
  睁开眼,眼前是男人削瘦的下巴、微凸的喉结。
  解临亲了一口池青的额头。
  “醒了?”
  池青刚想说“谁让你进来的”,解临知道他要说这个,抢先回答道:“你刚才自己让我进来的,别这时候翻脸不认人。”
  池青:“那我让你出去你出去吗。”
  解临原先只是坐在他床边,听见这话之后换了个姿势,男人双手撑在池青两侧,俯下身向他逼近道:“你还真翻脸不认人啊。”
  就在解临低头下去之际,边上池青的手机响了。
  解临领口敞着,怀着“谁这么不识趣”的念头松开一只手,方便他伸手去够边上的手机。
  “喂?”电话那头的人是苏晓兰。
  苏晓兰似乎在大马路上,两个本地老太太吵架的声音清晰可闻:“你昨天卖给我的东西就是有问题!”
  “你碰瓷啊——我在这里做生意那么多年了,从来不干这种事情,过期的东西我们从来不卖的!”
  苏晓兰正在出警,解决一起邻里纠纷,她一个头两个大,频频抬起手腕看时间,向池青说明来意:“解顾问电话打不通,我只能找你了池助理,是这样的,我侄子家里最近没人,他爸妈出门旅游得一个周才能回来,就拜托我接他上下学,但是我今天实在是抽不出时间,晚上排了我值班……你能帮我接一下他吗?”
  池青心说他这什么时候成了托管所。
  前有任琴托给他的那只猫,现在还来了一个苏晓兰的侄子。
  不管是猫还是孩子,他一个都不喜欢。
  池青:“你侄子今年多大?”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