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29)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两三分钟后,话题在解临的引导之下,女教师只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没多久就缓和了脸色:“行吧,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早点回去吧,今天布置的作业记得认真做。”
  女教师说完,又提起另一件事:“还有……”
  池青在边上等得不耐烦,张口道:“手机。”
  “上学玩手机的确不像话,”女教师看着戴黑色手套的那人说,“回去一定好好教育。”
  女教师:“……?”
  女教师什么都没说呢,这话都让这两位疑似苏晓博的家长给说完了。
  苏晓博也倍感惊奇。
  他一直在边上偷偷打量这两个人,这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两个恐怕就是今天来接他的。
  可是……
  就连姑姑都不知道他今天考试,而且还考砸了。
  苏晓博紧跟在两人身后,劫后余生般地从教师办公室里退出来,自来熟地问:“你们就是我姑姑派来接应我的吗?”
  池青对他没有好脸色,他一只手搭在另一只手上,仔仔细细调整好手套的细节:“你语文考几分?”
  苏晓博:“这次56。”
  池青:“难怪连接送和接应都分不清。”
  苏晓博:“……?”
  回去的路上,苏晓博许是怕自己今天干的事儿会传进苏晓兰耳朵里,一路上都在试图为自己说好话:“哥哥们,平常心对待成绩就好,总不可能人人都当第一名,总有人要去做那几个倒数的吧,我能够承受住别人承受不住的压力,这难道不是一种勇气吗?”
  解临开着车:“别叫我哥哥。”
  苏晓博:“为什么?”
  解临:“因为我只愿意被某个人喊哥哥,其他人不能叫。”
  池青全程一副“别跟我聊天我跟你不熟”的表情,听到这句话表情松动两秒,感觉这个“某个人”似乎很有指向性。
  他侧头看了解临一眼,撞到解临表面上在看“后视镜”,却有意无意瞥过来的余光。
  苏晓博不懂这是一对情侣之间的私话。
  他心说不让叫就不让叫,于是改口:“叔叔们。”
  “其实我也算不上最差的,语文还有考54分的呢。”
  解临:“哦,他是不是填错答题卡了?”
  苏晓博一噎:“你怎么知道?”
  池青不想搭理人的情绪升级,开始有什么说什么,但凡这个话题能用一句话终结,就绝不会多说第二句,所以他一改沉默,接过解临的话:“毕竟想在一所市重点里找出两个语文60分以下的学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苏晓博闭嘴了。
  又隔了一会儿。
  “叔叔,你不觉得条条大路通罗马吗?不一定要靠学习成绩的。”
  池青开始怀念家里那只猫。
  跟苏晓兰这位侄子比起来,那只猫可以称得上乖巧可爱。
  池青:“条条大路通罗马是没错,但是你这个文化水平,恐怕连罗马在哪儿都不知道。”
  “……”
  苏晓博在池青这里接连碰了好几个钉子,识趣地不再找这位戴手套的奇怪哥哥聊天,转向另一位看起来明显更好相处的。
  刚才在办公室里,另一位态度就很温和,几句话就把他们那位灭绝师太给哄住了,这应该是个好说话的。
  “叔叔,”苏晓博说,“他讽刺我没有文化。”
  然而解临这个看起来很好说话的人却给他泼了一盆凉水:“小孩,想告状的话你可就找错人了,边上这位大爷,他说什么我都觉得对。”
  苏晓博:“……”
  “我真的不喜欢学习,”苏晓博坐回去,唉声叹气地说,“高中太难了,和初中完全不一样,我原来当鸡头,现在做凤尾,人活着不应该感受快乐吗,我觉得学习很难让我快乐起来,你们能不能……”别告诉我姑姑。
  他一边说,一边生无可恋地望向窗外。
  窗外的景色,在他眼里,一片萧条……
  灰暗的天空,破败的街道……
  这会儿车已经开出去一段路,路上途径另一所高校,规模和光远所差无几的学校坐落在路口右侧。
  ……
  啊。
  还有这令人讨厌的学校……
  苏晓博看着那所学校,忍不住悲从中来。
  他往那所学校里遥遥眺望了一眼,刚好眺望到学校后面用铁栅栏围起来的小树林,树上挂着一只红黑色的大风筝。
  “这学校里的学生,还有闲工夫放风筝啊……”苏晓博说道,“我们学校什么时候也能组织一次放风筝。”
  “不过这风筝看起来也太……”
  苏晓博话刚说到这,车身忽然一顿,紧急刹住车。
  他整个人往前倾,背着书包,胸膛紧紧贴在前座椅背上:“太……太大了——怎么停车了?”
  因为苏晓博无意说的一番话,路口前面正好遇到红灯,解临一边降速一边往那所学校望了一眼,这一望——
  树林里光秃秃的一片,绿芽稀疏,几乎瞧不见,这么一片光秃秃的树林,树上挂着东西让人一眼就能瞧见。树上的“风筝”像是有两条尾巴,在树上由于挂得不稳定而“随风”晃荡。
  然而定睛看去,很快会发现,那两条根本不是“尾巴”。
  “那恐怕不是风筝,”解临猛地踩下刹车后说,“那是人,红黑色的……是他身上的校服。”


第94章 学生
  中午那会儿阳光还烈得晒人,太阳落下去之后,整座城市笼罩在一篇灰色的雾里。
  风变大了。
  凛冽的风“哗哗”打在车窗上。
  挂在树上的“风筝”身上那件校服被风灌得鼓起来,变了形状,晃荡得更加厉害。
  苏晓博原先没细看,解临这么一说,他揉了揉眼睛,这回他清楚地看到了“风筝”的两条腿,以及那个低垂的头颅,他把班主任以及考试成绩都忘到九霄云外,木木地说:“真、真的是人……”
  红灯很快过去。
  解临这车一停,迟迟不动,后面的车主不耐烦地按车喇叭催促:“走不走了,停着干什么啊——”
  车笛声四起。
  这条街上所有忙着赶路、急着下班回家的人无心顾及街边的风景,丝毫不知道路边那所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更不知道一具尸体正招摇地挂在他们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
  解临给苏晓兰拨过去一通电话:“喂,苏警官,是我,你侄子现在在我车上,人是接到了,但是你可能还是得过来一趟。”他看了一眼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这所学校和光远中学之间隔了5公里,校名对他来说很是陌生。
  这学校池青也没听说过。
  华南市高中不少,入学成绩低于重点线的高中,对学霸来说可以当做不存在,这所学校估计分数线不高,是一所很普通高校。
  解临继续说:“……在淮南路和杨成北路交界处,一所名叫弘海六中的学校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苏晓兰接电话的时候正在赶等会儿要交上去的报告,她歪头夹着电话,手上还在不停敲字,解临说前半段话的时候她敲击键盘的速度慢下来一点。
  听到“一具尸体”之后,她敲键盘的手顿住了:“……”
  -
  半小时后,弘海六中门口停了几辆警车,警车红蓝色车灯一圈一圈地转着,“警车”和“学校”这两个元素组合在一起,路过的人纷纷驻足,不知道这所学校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弘海六中在华南市并不出名,这里的学生都是踩着分数线进来的,每年升学率堪忧,校风和光远相差甚远。
  苏晓兰向门卫出示警察证的时候,遇到最后一批从学校往校外走的学生,校服松松垮垮穿在身上,明目张胆地一边勾肩搭背往外走,一边还在单手操作玩手机:“等回去再开一局,刚才上课影响我发挥,回去接着玩。”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