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32)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解临:“它说什么?”
  这下池青沉默了更长时间。
  在解临的催促之下,他擦了擦刚才碰过猫爪的手指,然后说了一个字:“喵。”
  这回愣住的人变成了解临。
  片刻后,解临笑了一声。
  那只猫钻到空子,从解临手里钻了出去,继续回到食盆面前吃饭。
  解临这一笑就很难止住。
  池青:“很好笑吗。”
  “没有,”解临说,“很可爱,再叫一声?”
  池青送给他一个字:“滚。”
  等两人喂完猫,解临这才收到从总局传真过来的现场照片和案件档案,厚厚一叠文件摆在桌上,从案发现场照片,到开学以来这三名高中生做过的所有作业和考试卷,应有尽有。
  也就是这只猫看不懂照片,吃完饭还能在桌子上跳来跳去。
  解临看这些信息的时候总是很沉默,透过照片和档案,犯罪经过逐渐在他面前一点点呈现出来,像盖房子似的,从钢筋混凝土盖到室内装潢,越往里就越详细。
  池青粗略扫了一眼,然后注意力没有继续放在那叠照片上,他想起来上次在观察室里,解临的反应就有些不对劲。
  池青忽然说:“手给我。”
  人生有时候很奇妙。
  以前都是解临对他说这句话,现在身份对调,说这话的人成了池青。
  解临还在想案子,没反应过来池青要干什么:“嗯?”
  池青掌心碰在解临伸过来的手上。
  ……
  还能干什么。
  怕你胡思乱想。
  “维护社会秩序,”池青冷声开玩笑说,“降低犯罪率。”
  猫在桌上东一脚西一脚,把照片打乱之后又从桌上跳了下去,它这几脚正好把上面几页档案踹开,露出最下面的考卷。
  和光远中学一样,弘海六中也刚进行过开学考试,三个人的分数旗鼓相当,加在一起各科均分不超过40。
  解临目光落在那几张考卷上:“那是什么。”
  池青看了一眼:“是闭着眼也不可能考那么低的分数。”
  “不是,”解临说,“……成绩边上那个。”
  传真打印并不清晰,尤其边上的字迹不是用水笔写的,远远看起来字迹就更浅了,把试卷拿起来凑近了看,才看清那是成绩排名。老师结算成绩的时候,都会在分数边上用铅笔标上这个成绩在班级里的总排名。
  32/32。
  31/32。
  30/32。
  不知是不是巧合,全班32个人,这三个人整整齐齐地排在倒三。


第96章 心情
  “这是他们开学考试的成绩,他们……上课的时候不是很专心,成绩一直不好,在班里总是垫底。”
  次日,专案组再次来到弘海六中,女教师把这几天已经重复过很多次的学生信息,再度向他们重复一遍:“上课总是玩手机,说了也不听,我和他们的关系说实话不是太好,上学期期末我找他们聊过一次,说希望他们不要影响其他同学上课就行,至于他们怎么样,我就不管了。”
  女教师只带了他们一学期,对这几位问题少年的了解也不多。
  “就不管了?”刑警记录时问。
  “人是很难改变的,”女教师叹了一口气,“我刚教学生那会儿还满腔热血,以为自己能帮助这些孩子,但是真的做不到,后来发现管住他们不让他们闹事,平平安安毕业已经不错了。”
  她说着注意到这次来的人里多了两张面孔——这两个男人她昨天在小树林里见过,在一堆警察里,只有他们两个没有穿警服,一身便服在人群里分外显眼。
  两个人并肩从办公室门口走进来。
  她不由地多看了几眼,然后其中一位笑着走向她,给她递过去一杯热咖啡,男人投过来的目光让人产生某种错觉,错以为他此刻正“深情”地看着自己,就连嘴里说出来的话也很是温柔:“没事儿,就随便聊聊,别紧张。”
  女教师接过那杯温热的咖啡,说了一声“谢谢”。
  “你任职几年了?看着很年轻,不会才刚毕业吧。”
  手里那杯咖啡的温度一路从手心烫到其他地方,女教师红了脸:“我……我都快工作快六年了。”
  解临侧头打量了一下她:“那可真看不出。”
  “……”
  气氛一下从专案组擅长的审问氛围转了出来。
  紧张感消除大半。
  女教师:“你也是警察吗?”
  解临:“算半个吧。”
  池青进办公室之后找了个靠墙的位置站着,刚才那位负责记录的刑警退下来,退到他边上站着,看着池青正在戴手套,而且面色看起来不太好。
  刑警不敢和池青主动打招呼,于是站在边上老老实实站着。
  哪料几分钟之后,这位看上去一点也不想和人打交道的池助理忽然喊了他一声。
  刑警:“啊?您叫我?”
  池青用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指了指解临和那位女教师:“你们平时工作的时候,都会这样交流吗。”
  刑警没明白他的意思:“……哪样?”
  池青今天是陪着过来查案的,办公室里或许有什么隐藏的信息。
  但是他的注意力没办法停在任何和案件有关的信息上。
  他冷着脸说:“关心人家工作几年了,夸对方看起来很年轻。”
  刑警摸摸后脑勺说:“一般……不会。”
  刑警虽然不知道池青为什么要问这个,他又看了解临一眼,补上一句:“也不会给人买咖啡。”
  解临和女教师聊得很和睦,两人聊了两句才进入正题,解临忽略背后那种令人发毛的感觉,问:“这三个人平时的关系应该不错吧。”
  女教师:“他们座位都在最后一排,平时总是一起走,关系确实不错,您从哪儿看出来的?”
  解临指指桌面上三份试卷。
  “我昨天晚上重点看过他们的考卷,一般来说排名想挨得那么紧都很难,所以除了巧合以外就只有一种情况,”解临说,“互相抄答案。”
  “这三张试卷上错的地方都一样,一看就是互相抄的,所以他们关系应该很好。”
  排名挤在一起乍一看挺吓人的。
  搞得跟成绩单杀人案似的,好像专挑差生杀。
  但是解临不认为这件事和成绩单有太大关系,反而印证了这三个人应该是一个小团体。
  高中生,抱团的现象很常见。
  也更符合仇杀的基本特征。
  他们在弘海待了大半天,一直调查到傍晚快放学。
  三名死者班级其他学生挨个接受了警方调查。
  “同学死了你什么感受?”
  “害怕吧,毕竟我成绩也挺差的。”一名脸上长着青春痘,说话时总低着头的男生说。
  “除了害怕呢?”
  男生性格自卑且敏感,他紧攥着衣角,出乎意料地说:“没有了。”
  “你不觉得难过吗?那毕竟是你同学。”
  让在场所有刑警惊讶的是,几乎全班都表达出同一个观点:“不难过,他们……挺讨厌的,平时总喜欢开很多并不好笑的玩笑,他们老师也管不了他们,我们都很不喜欢他们三个人。”
  三名死者顽劣的性格跃然而出。
  不讨老师喜欢,不讨同学喜欢,家境复杂,性格恶劣,也不学习。
  解临除了一开始和女教师聊天的时候往前站了点儿,等到他想问的话都问完之后,他担心办公室里人太多,池青一个人站那儿估计会受不了。
  “等会儿想吃什么。”解临说着想去握池青的手,然而手刚伸出去伸到一半,被池青躲开。
  池青在解临即将碰到他的前一秒,若无其事地将手塞进了外套口袋里。
  “?”
  解临一时间难以判断池青这个动作算不算“躲”。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