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33)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等太久了?还是哪个人走路不长眼碰到你了。”
  “今天人是有点多……”
  解临以为他是洁癖犯了。
  池青也宁愿自己是洁癖犯了。
  不然他要怎么去解这份莫名其妙的心情。
  他一只耳朵在听警方收集到的信息,另一只耳朵不受控制地偏向解临和女教师的谈话。
  从你看起来很年轻,再到最后女教师问能不能加个好友,之后如果她有什么想到的消息,可以第一时间告知警方这边。
  他那种不太舒服的情绪在解临真的拿出手机扫了对方的二维码之后彻底炸了。
  没有理由地,甚至有些无理取闹地想‘如果有什么重要消息,不赶紧打110,给解临发什么消息’?
  他那时候还不懂。
  这份感觉叫吃醋。
  只知道他看到解临那张脸之后,尤其不舒服。
  “没什么,”池青最后把这些难以解释的情绪压下去,说,“就是今天看你不太顺眼,尽量别在我眼前乱晃。”
  解临:“……?”
  解临心说他和他对象。
  ……在一起的时间满打满算还没超过一个礼拜,这就已经开始看他不顺眼了?
  解临:“不顺眼?说具体一点。”
  池青诚实地说:“不太能具体,哪儿都不顺眼。”
  “……”
  弘海人多,为了不打扰学生上课,苏晓兰他们也过来帮忙,忙了半天放学铃响,苏晓兰才想起来她还有侄子要接。
  但是手上的工作没做完,于是苏晓兰又将期盼的目光投向办公室门外走廊上的两个人。
  解临和池青就“哪里不顺眼”这个问题还没讨论出一个具体的结果,苏晓兰就从办公室里探出一个脑袋来:“那个……你们如果没事儿的话,能再帮忙接一下晓博吗。”
  于是两人按下原先的话题,驱车去光远中学接人,这次苏晓博来得很快,他把装得鼓鼓囊囊的书包往车后座上一甩,嘴里念着“abandom”上了车:“abandom,ablilty,able……”
  解临看了眼后视镜:“今天怎么这么用功,不是说不喜欢学习吗。”
  苏晓博唉声叹气:“活着最重要的是快乐,但是前提是得活着。”
  警方这边知道这起杀人案和成绩可能没有太大关系,其他人不知道。加之高中生连续身亡,这个信息传得很快,从事发到现在就已经在整个华南市所有高校之间传开了。
  每所学校的热贴都标着“弘海杀人案”这五个字。
  尽管校方看到一个删一个,还是阻挡不住学生源源不绝的探讨欲。
  ——弘海死了三个人。
  ——我朋友就是弘海的,警察都来了,闹得特别大。
  探讨着,话题逐渐深入,信息随之变味。
  ——死的三个考试是全年级倒数。
  ——听说是因为成绩差才被杀的。
  最后演变成:
  ——凶手放话说接下来要杀光全市所有差生!
  一时间,华南市各大高校人心惶惶。
  尤其是成绩差的,平时穿梭在各大网吧翘课上网的学生不去网吧了;平时上课喜欢拿着手机打游戏的,老老实实把手机主动上交给老师;平时上课喜欢顶嘴的,也开始讲礼貌树新风。
  下午武志斌带着苏晓兰他们过来的时候,就感慨了一句:“这案子闹得跟十年前那起连环案似的……”
  十年前,受害人是全市优等生。
  十年后,出了这么一起疑似只杀“差生”的案子。
  历史仿佛对照着转了一圈,又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转了回来。
  短短一天时间里,无数差生含泪做题,展现出空前绝后的学习热情,包括苏晓博。
  “我都向我姑求证过了,死的真的是倒数。”
  “我今天一整天都没玩手机,我们学校门口新华书店,资料书都卖空了,我本来还想去抢一套五三的,”苏晓博很是迷幻地继续说,“结果等我赶到战场,不光五三脱销,连一本字帖都没有留给我。”
  苏晓博说完又转向池青,真心实意道:“手套叔叔,你说得对,不学习的话,我是到不了罗马的。”
  然而那天怼到他怀疑人生的池青却没理他。
  苏晓博嗅到一种奇怪的氛围。
  他问解临:“你们吵架了吗?”
  解临:“我们像是吵架了的样子吗?”
  苏晓博:“像。他表情好冷,好像不想看到咱们的样子。”
  与此同时,“叮”地一声。
  解临手机响了。
  通知界面显示您有一条来自“吴老师”的消息。
  解临正想说“那是不想看到你”,别带上个“咱”字。
  结果他余光刚瞥一眼女教师发来的消息,就听苏晓博说:“现在更冷了。”


第97章 吃醋
  苏晓博话说得很小声,他扒着椅背凑在解临耳边说的话,加之车刚起步,路上乱七八糟的声音很多。
  解临看了一眼池青,正好撞上池青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目光。
  池青扫过屏幕上那三个字。
  哦,又是刚才那个。
  他虽然对谁都没有好脸色,但一般不会轻易特别讨厌谁,对谁都是一般讨厌。
  今天的解临和这位女老师不太一样,难得让他有特别讨厌的情绪。
  池青嘴里的话控制不住地自己冒出来:“刚离开不过十几分钟,就有什么重要的信息要告诉你?”
  池青继续说。
  “那边没警察了吗。”
  “能直接告诉警察的事情,有必要单独发给顾问么,她平时就是用这样的效率工作的吗。”
  “……”
  池青说到这,莫名有股自厌的情绪,虽然他平时说话就刻薄,但是无意识的陈述和有意识地说些难听的话这两者之间还是存在明显区别。以前季鸣锐和他说的时候他还不懂。
  于是他说了几句之后收了声,发现解临和苏晓博都在看着自己。
  苏晓博愣愣地说:“手套叔叔,还是第一次听你说那么多话。”
  “我不叫手套,”池青看苏晓博也挺不顺眼的,说,“还有,我又不是哑巴,会说话很奇怪吗。”
  苏晓博摇摇头,打算继续回去背他的英语词汇手册第一页:“……不,不奇怪。”
  只有解临一只手搭在方向盘上,忽然笑了一声,他这声笑在这片有些严肃的气氛里显得很是突兀。
  边上的手机屏幕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得到下一步指令而暗了下去。
  解临想到刚才从办公室里出来那会儿,池青就不是很正常。
  还说看他不顺眼。
  解临自认哪怕在一起了,按照池青这个说不定哪天就说“我们要不然还是结束这段关系吧”的性格,也不能对这段感情掉以轻心,一定要居安思危,所以每天出门他花在打扮上的时间只多不减。
  不至于到看不顺眼的程度。
  他明明什么也没干,就跟那位老师聊了会儿……
  问题就在那位老师身上了。
  池青或许。
  是在吃醋。
  池青被他笑得浑身难受:“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到一点事,”解临说到这,字音一顿,故意说,“刚才在办公室的时候,吴老师给我讲了个笑话,挺好笑的,你要听吗,我讲给你听?”
  池青:“……”
  他,听,个,屁。
  苏晓博展现学渣本色,从后座一跃而起,喊:“我想听我想听!”
  池青并不想让解临再复述一遍那位吴老师讲过的笑话:“坐回去,背你的单词。”
  苏晓博:“学习有的时候就需要劳逸结合!”
  池青问:“ability是什么意思?”
  苏晓博:“……”
  那么多a,他哪记得住。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