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34)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池青:“第一页都没背完就休息,就你这样还想去罗马。”
  “……”
  试探到这个地步,解临几乎可以确认,池青就是在吃醋。
  -
  两人把苏晓博送回派出所,让他在苏晓兰的工位上写作业。苏晓博人生第一次将作业本带回家,本子还是崭新的,他郑重地翻开第一页,然后在第一行写了一个“解”。
  他停留许久,笔尖往下,空了一大段,又写了一个“解”。
  等到把每道题都写完一个“解”字,已经过去很长时间,苏晓博长吁出一口气,仿佛这作业写得很累,使人筋疲力尽的样子:“学习真是好辛苦,我都那么努力了,希望差生杀人魔不要来找我。”
  解临:“……”
  池青:“……”
  这两个学生时代成绩没下过年级前三的人,完全不懂学渣的世界。
  他们俩没有在派出所多待,回去的路上,解临时不时提到吴老师的名字:“当老师也是挺辛苦的,每天还要备课,她班上的同学也不怎么服从她的管教。”
  池青脑海里只有一句话:
  有完没完了。
  解临每说一句话,他心里那种忍不住想刻薄一下别人的念头就起来一下。
  等车停进车库,池青解开安全带,推开车门下了车,压根没等解临,也不管解临有没有跟上来。
  池青进电梯之后,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前一秒,解临的手从电梯门门缝里探出来。
  池青:“暂时不想看见你,你坐下一趟吧。”
  解临挤进电梯里,想让他把话说清楚:“……为什么不想看见我,为什么看我不顺眼?”
  池青:“还需要理由吗?”
  解临:“当然需要,比如说,是不是我……做某样特定事情的时候才会这样,你仔细想一想,为什么?”
  解临想引导他,让他知道这种情绪叫“吃醋”。
  意识到池青在吃他醋,解临是高兴的。
  池青的感情大多数时候都很淡,他好像没有平常人有的那些情绪,虽然对他说过喜欢,但是不会主动给他发消息,更不会……像今天这样吃醋。
  然而解临等了一会儿,给池青思考的时间。
  在电梯开门前,池青给自己这个情绪找到了一个解释,回答道:“如果需要给个理由的话……可能就像电视里说的那样吧。”
  “他们都说爱情有时候走得很快,”池青认认真真分析说,“像龙卷风。”
  “……”
  池青:“我现在觉得这句话可能有点道理。”
  解临完全没想过池青最后总结出这样一番屁话,额角狠狠地一抽。
  电梯到达目标层。
  池青“想通”之后,心情一下没那么郁结了。
  他的字典里没有吃醋这两个字,所以脑回路绕了十八个弯,最后离奇地指向“爱情走得太快”上。
  原来这就是让人捉摸不透的爱情。
  难怪那么多人都为之困扰。
  但是心情还是高兴不起来。
  池青这样想着,打算给自己一点时间重新整理一下,他刚走到门口,房里那只猫听见脚步声从沙发上跳下来蹲坐在门口迎接,然而那只猫眼巴巴盯了半天,门并没有开。
  池青摘下手套按密码,指尖触在触摸屏上,刚按了一半,被解临抓住手腕然后一路往反方向走。
  池青被解临拉去对门,等门开之后,又被人一把按在墙上。
  玄关处连灯都没开。
  整个走道很暗,池青看着解临抬起手一点一点地把系在胸前的领带给解开了,解临整个人看起来给人脾气不太好的样子,他鲜少这样,微挑的眉眼拉下来,有种无形的压迫感,但是这张脸长得实在得天独厚,即使冷着脸、这个动作做完之后还是给人几分缱绻的遐想。
  他低下头对上池青的眼睛,一字一句重复:“爱情走得太快,像什么,龙卷风?”
  “你都在哪儿看的这些乱七八糟的。”
  池青:“电视上。”
  解临难得爆了一句脏话:“电视剧都他妈不切实际。”
  池青:“?”
  解临把他摁在这说了那么多,池青还是不知道这番谈话的主题到底是什么。
  解临觉得光靠说的,池青可能理解不了,于是他又把手机从外套里掏出来,咬牙道:“像龙卷风是吧,行,我现在就给吴老师打个电话。”
  池青心里这股龙卷风卷得有点猛,快把他人都卷走了,他皱了皱眉,按下不爽,说:“又关她什么事,给她打什么电话。”
  解临:“心情不好,找人聊聊。”
  说完,解临还真在手机屏幕上摁了一串数字,只是这串数字刚摁完,就被一只苍白的手拿过去,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删了。
  池青删完,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不在下班时间打扰别人是最基本的社交礼仪。”
  他说到这里,实在说不下去了。
  他一个完全不社交的人在这里冠冕堂皇和解临说什么社交礼仪。
  于是气氛安静两秒。
  “我不喜欢你对她笑,也不喜欢你给她打电话,”池青在这两秒的安静里,抛开一切借口,把最真实的、最无理取闹的想法说出来,“她的消息你最好也少回。”
  “你一和她说话,我就觉得你今天看起来,特别讨厌。”
  池青说完这些,就做好了被解临骂“你是不是有病”的准备。
  正常人怎么会有这些念头,说个话,打通电话而已。
  ……
  然而解临却松了一口气,他松开撑在墙边的手,落在池青耳朵上捏了一下:“我以为你要继续跟我说什么龙卷风,看来还不算太没良心。”
  “你在吃醋。”
  解临叹口气,“不是因为龙卷风走得太快,是你在意我,所以不想看到我和别人说话,懂吗?”
  解临带着他,一点点认识这种情绪到底是什么。
  “喜欢一个人才会这样。”
  “你如果跟别人走太近,我也会不开心,但不是因为我讨厌你,恰好相反,喜欢你才会这样。”
  解临把手机屏幕划开,点进和新联系人的聊天记录,把屏幕给他看。
  聊天记录里,吴医生很礼貌,说谢谢你的咖啡,配了一张很可爱的表情包。
  解临的回复比较长:不客气,我对象也很喜欢喝这家的咖啡。
  或许是“我对象”这三个字过于直白,杀伤力太大。
  对面没再回复了。
  看着这三个字,池青发现那点难以形容的不舒服一下烟消云散。
  池青以前在拍戏的时候,总认为导演的要求都是无理要求,什么高兴但是又不高兴的心情,什么想见但又不敢见,不如要他去黑色里找个五彩斑斓的黑。
  但是他现在似乎有些懂了。
  喜欢一个人。
  或者说“爱”这个字眼。
  是正常人所有情绪的来源。


第98章 班级
  闹了场“乌龙”过后,池青对着解临身后那扇门,很想立刻开门出去,暂时一个人冷静一下。
  回想今天一整天他干的那些事儿,他就头皮发麻。
  他今天都说了什么,又做了什么。
  ……
  然而解临没给他这个机会,在察觉到他的意图之后,解临抓在他手腕上的力道又重了几分。
  “在弘海忙活了近10个小时,不能靠近你,不能牵着你走,不能抱你更不能亲你。”解临察觉池青的无措,于是俯下身,将下巴抵在对方的肩上,避开眼神接触,给了池青一点空间,却是以一种更为亲密的方式。
  他说话的时候鼻息喷洒在池青脖颈边上。
  “……你以为你就在盯着我么,我也忍不住在看你。”
  “看你戴手套,看你跟那名刑警同志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解临本来没打算真的计较这个事,但是话都说到这了,他不吃点醋显得他太好说话:“说到这个,我还没问你呢,你们都聊什么了。”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