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36)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学生档案上,班主任清秀的笔迹写着:
  高一(一)班。
  三个一模一样的高一(一)班并列在一起。
  今年已经是高二下半学期,警方肯定从现班级开始排查,这个曾经的高一(一)班暂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第99章 老师
  高一年级组在对面那栋楼,两栋楼之间一条长廊由南至北链接着,站在走廊上能清楚地看见对面楼里的状况。
  和高二紧张的氛围相比,高一年级稍显平和。
  毕竟隔着距离,案发的时候也没有人看见。
  死的都是高二的,和他们高一关系似乎不大。
  池青听着郎朗读书声,沿着长廊往高一的方向走过去。
  有学生上课开小差,想到高二骇人听闻的传言,思绪从试卷里抽出来,看向对面。
  通过玻璃窗户,他看到一名戴着黑色手套、神情阴郁的高挑男人出现在长廊上,下颚线由于瘦而显得锋利,身上披着一件黑色外套,五官漂亮得惊人。
  只不过就算长得再漂亮……
  也还是给人一种似乎从犯罪片现场走出来的感觉。
  “我们看第一题,这道题的题目,有多少人读错了,读错的举个手我看看。”
  “都说过几遍了,一定要好好读题,好好读题,一个个的,专往坑里跳。谁来说说这题怎么解?”
  高一一班班内,一名身穿茶色大衣的女教师手里拿着试卷,另一只手撑在第一排桌边,倚着桌角讲题。女教师约莫三十多岁的年纪,单眼皮,眼神坚定且充满力量,看着很是严肃,不像好相处的样子,她刀割一般的眼神扫过台下所有同学,最后停留在那位走神的身上:“你,起来回答一下。”
  被点名的男生把目光从外面收回来:“啊……”
  “对不起蒋老师,”男生低下头,“这题我不会。”
  蒋老师。
  池青走到他们班级后门处,就听见这么一声。
  然后池青看着那名姓蒋的女老师狠狠地剐了他一眼,继而她离开第一排,涂着大红色指甲油的手从摆在讲台上的粉笔盒里抽出一根白色粉笔,转过身在黑板上写起来。
  教室里很安静,所有人都在聚精会神听讲。
  粉笔和黑板碰撞出“啪嗒啪嗒”的声音。
  很快,黑板上多了一行娟秀的粉笔字。
  这行字和刚才那三份学生档案上的字迹几乎可以重叠在一起。
  池青想起来刚才档案上最后的教师落款处,写的是三个字:蒋依芸。
  池青正想着,身后响起一把散漫的声音:“自己以前带过的学生出了这样的事,她连问都没问过,就算这三个学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好学生’,作为一名老师,她也不应该是这种反应。”
  池青回头。
  解临手里拎着他刚刚坐在边上看的那三份档案。
  “一不留神你就不见了,”解临晃了晃手里那三份档案说,“下回不管去哪儿能不能和你对象先报备一下?”
  解临说完,觉得这个要求对池青来说恐怕有点难。
  从认识的那一天起,这人就是独来独往的性子。
  对他妥协成了习惯。
  “算了,”解临把手里的档案纸卷起来说,“反正你去哪儿我都能找到你。”
  很快,下课铃响。
  班长带头喊出一句“起立”,全班同学立马站起来,齐声说:“老师再见。”
  “见”这个字还没落下去,原先安静的班级立马像炸开锅一样,闹腾起来。
  蒋依芸拍拍手指上沾到的灰,带着课件走教室,一名女生一路小跑着出了教室,把蒋依芸拦下来:“蒋老师……”
  蒋依芸慢下脚步,即使下了课,她身上那种不容置喙的气势依旧没有消退。
  “怎么了?”她问。
  女生涨红着脸,半天才说:“高阳他们,看我桌肚里的日记本……”
  解临和池青离她们俩距离很近,两人说的话听得一清二楚。
  池青不知道高阳班里的哪个男生,估计是一下课就往教室后排跑、乱作一团的男生之一。
  对女生来说,日记本是一样很私密的东西。
  承载了很多女生的小心思,而且会写日记的本身就更敏感一些。
  她能鼓起勇气找蒋依芸聊这件事已经很不容易。
  然而蒋依芸并没有把这件小事放在心上:“尽量别把日记本放教室……他们可能也是无意。”
  又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之后,蒋依芸抬起手腕看了看腕间那块表:“老师还要开会,你要是还有事儿的话放学之后来找我好吗?”
  女生显然已经不是很想继续这个话题。
  她垂下眼说:“……噢,好的。”
  就连池青都能听出这位老师不太“平易近人”。
  看着她的背影,解临沉吟道:“精英教师,专业能力过硬,但是并不喜欢和学生沟通,也不关心学生的心情,她鞋跟有十公分吧,美甲片贴得很长,刚才拿粉笔的时候都不太方便……这位蒋老师,大概率是一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她和三名同学之间,到底有什么关联?
  蒋依芸急匆匆顺着走廊尽头的楼梯往下走,结果踩着恨天高还没下几级楼梯,身后忽然出现一股推力。
  她脚下没站稳,手一松,手里的资料纷纷扬扬地落下去。
  就在她以为自己会摔下去的前一秒,背后那只手又轻轻巧巧地将她拉了回来,她正要发怒,回过头对上一双好看的笑眼:“不好意思刚才不小心,你没事儿吧?”
  本来是有事的。
  但是对着这么一张脸,她实在说不出“有事”这两个字。
  “没事……”
  蒋依芸站稳之后又补了一句:“您……您是家长吗?”
  男人穿着打扮不像是学校里的人。
  解临身份变换得很自然:“啊对,我弟弟在这里念书,他总是迟到,老师今天就把我叫来了。”
  蒋依芸迟疑地看了看站在解临边上的人:“那这位是?”
  解临把池青拉到身侧说:“他也是我弟弟,我们家三兄弟。”
  池青:“……?”
  池青想起之前这人在车上和苏晓博的对话内容,他怀疑解临这盘棋下了挺久了。
  解临说完,搭在他肩上的手指曲起,在他肩头敲了敲:“是吧?”
  池青:“是你个头。”
  解临:“不礼貌,你平时都是叫我哥哥的。”
  还要脸不要了。
  解临说完还真的耐心等了一会儿,在等他叫自己。
  池青挥开他的手:“不好意思,叛逆期,不想喊。”
  说完,池青蹲下身苍白到没有一丝血色的手捡起落到他脚边的纸张,蒋依芸大衣里搭的是一条裙子,穿着不方便蹲起,尤其不能在楼梯上做这种动作,于是她等池青捡完纸张之后连连道谢:“谢谢。”
  蒋依芸注意到这位“弟弟”一只手戴着黑色手套,另一只手没戴,她在日常生活里鲜少见到戴手套的人,不由地多看了两眼。
  池青冷冷地说:“不客气。”
  将纸张递过去的时候,池青装作无意地在蒋依芸小拇指指腹上轻轻地擦了一下——
  这是他几分钟之前和解临商量好的。
  如果想在最短的时间里确认这位姓蒋的教师有没有嫌疑,或者和三位死者之间发生过什么,这是最快速的一种手段。
  虽然解临一开始并不同意这个计划。
  “你算了吧,”解临说,“洁癖成这样,别去碰她了,我想想办法套她话。”
  但是池青第一次主动想去做这件事。
  有一点点读懂情绪,并知道这些看似矛盾的情绪都有来源之后,他没以前那么排斥这些失真的声音了。
  于是他说:“我想试试。”
  【……】
  池青手指搭上去的瞬间,周围所有的声音消失殆尽。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