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37)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蒋老师失真般的声音涌入,但说的却是:【他是哪位学生的家长呢,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
  短短几秒钟,读到三句。
  句句不离解临。
  池青手指有些僵硬,很想说:他没有女朋友,但是已经有男朋友了。
  他不能在蒋依芸手上停留太久,在松开纸张、不得不把手抽回去的前一刻,解临突然说:“我说我怎么看您有几分面熟,王远是你之前的学生吧?……他跟我们弟弟关系不错,在同一个班,我以前可能见过您。”
  王远是死者的名字。
  解临看出池青读得并不顺利,适时往前推了一把。
  如果王远的死和她有关系,她在听到“王远”这个名字之后,一定会有反应。
  蒋依芸愣了愣。
  她似乎是想到了王远的死。
  半晌,她从失神的状态里缓过来,对池青很勉强地笑了笑,有些难过地说:“不好意思,我想到王远……他是个好孩子,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蒋依芸还有会议要开,说完这番话之后接过那叠资料,踩着高跟鞋往楼下走了。
  池青对着自己的手,忍了忍最后还是边上洗手间仔仔细细洗了手。
  上课铃响。
  走廊和洗手间都没有人,空空荡荡的洗手间里只剩下水流声。
  解临帮他拿着刚才摘下来的手套,问:“她说什么了吗?”
  池青关上水龙头。
  洗手间陷入片刻沉默。
  隔了一会儿,池青才说:“她很高兴。”
  解临微愣。
  “王远,不止王远,他们三个死了,她很高兴。”
  属于蒋依芸的失真的声音,和她嘴里说出来的语气完全不一样,没有难过,也没有怅然,她低低地笑了几声。
  【哈……】
  女人内心确确实实在窃喜。
  她高兴地低喃着:【都死了。】


第100章 通话
  “蒋依芸,在弘海六中任职九年,一直都是优秀教师,唯独去年评选优秀教师的时候没有评选上,但是她去年带的高一(一)班成绩并不理想,班里像王远他们这样不学习的学生太多。”
  季鸣锐接到电话之后就开始火速调查蒋依芸的个人档案。
  “履历挺正常的,没有什么不良记录,名下有套房,现在每个月在还月供,她老公国企的,也没什么太大问题,”季鸣锐坐在办公室里,掀开泡面盖说,“你们知道的,像这种在学校、国企工作的人,都很注重个人档案,不会留黑点,从这里查可能查不到什么。”
  池青倚在楼梯转角,垂着眼听完之后说了一声:“知道了。”
  季鸣锐觉得挺奇怪的:“你们怀疑她?”
  “有证据么?”
  案件调查到现在,蒋依芸没什么理由被牵扯进来。
  池青不能说自己是碰到蒋依芸的手之后读出来的。
  女人心里的声音和她嘴里说出来的话截然不同,一边是为了自己以前教过的学生死了而感到窃喜,一边却在假惺惺地表达难过。
  最后他只说:“随便问问。”
  池青打电话的时候用的是戴着手套的那只手,另一只还沾着潮意的手由于要碰触摸屏,一直没把手套戴上。
  解临等他拨完号,然后才把手搭在他另一只手手腕上,捏着黑色手套,从指尖开始给他往上套。
  套完之后顺势一把牵住。
  解临牵着他往长廊另一头原路返回。
  池青:“去哪儿?”
  解临:“找人,想个办法审她。”
  “找人?”
  池青想不到能找谁。
  解临目光扫过教室里一张张稚嫩的学生面孔:“找一个……平时在班里看起来话最少的人。”
  -
  另一边,季鸣锐挂断电话之后,着重查找起关于蒋依芸的个人信息。
  “去查一查这个人最近三个月的所有通话记录,”季鸣锐低头在纸上唰唰写下蒋依芸的电话号码,在那串电话号码后面补上三串另外的电话号,对姜宇说,“看看和这三个人的电话号码有没有往来过。”
  经过几起案子的洗礼,季鸣锐做事变得沉稳许多。
  姜宇放下手头的工作,立刻动身去查通话记录:“她是嫌疑人之一吗?”
  季鸣锐摇摇头:“她不是,只是我兄弟嘴了她一句,他这张嘴跟开过光一样,一说一个准……你是不知道,从我认识他的那天起,他从来没有失手过。”
  季鸣锐回想起以前高中那会儿,他有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
  两人约好了放学一块儿去网吧。
  平时几句不搭理他的池青收拾完东西,忽然冷冷地对他说:“劝你别去。”
  “他不是什么好人,”少年池青说,“早点绝交。”
  当时季鸣锐第一次和池青吵架,他平时总一头热地往池青面前凑,这还是他第一次跟池青呛声,他把书包甩在课桌上:“你有病吧!他是我朋友,他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你跟他又不熟,为什么这样说他?!”
  “……”
  少年池青盖上笔盖,眼神晦暗:“随便你。”
  季鸣锐生气地去了网吧。
  结果刚到地方,看到自己的那位“朋友”被一群看起来社会模样的人围着,社会大哥们见到他进来,笑了一声:“你确定这位同学身上带钱了?要是他也没钱,你今天就别想走了。”
  季鸣锐被一群社会人摁着翻包里有没有钱的时候,满脑子都在想……
  池青是会算命吗?!
  姜宇查得很快,他滑动鼠标,在一长串通话记录里精准搜出几串数字:“不太对劲,你过来看看。”
  -
  与此同时。
  解临带着池青在学校里晃了半圈,挨到他们下课,在无休间隙找到原高一(一)班的一名同学,把人叫到凉亭附近,男生模样瘦小,戴着一副眼镜,局促又不安,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便叫他们“警察叔叔”。
  如果要说一个班级里,谁是那个最善于观察的人,那一定是班里最不爱说话的那个,他们话不多,但往往会充当沉默的观察者。
  当然对此池青持怀疑态度:“我以前也是班里最不爱说话的那个。”但他压根不会管别人死活。
  解临:“……你比较特别,不算。”
  接下来解临问一句,男生答一句。
  “没事,你不用紧张,也不会有人知道我们找过你。”
  解临说:“蒋老师和王远他们……以前关系怎么样?”
  男生沉默了一会儿说:“不是很好。”
  “除了不听课,成绩不好以外还有其他矛盾吗?”
  “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就记得刚开始蒋老师对他们挺凶的,总是罚他们写检讨,后来王远他们不服,聚在一块儿商量要整整蒋老师,过了一阵之后,蒋老师就不凶他们了,他们就是在课堂上睡觉,蒋老师也不会多说什么。”
  午休时间短暂,食堂的饭菜都要靠抢。
  解临没有耽误男生太久。
  男生一路小跑跑出凉亭之后,在两人看不到的地方停下了脚步,他远远地看了一眼高一那栋教学楼,然后又透过树叶间隙回望,欲言又止地看着刚才两位“警察叔叔”。
  最后他收回注视,扭头继续往食堂方向跑远了。
  -
  半小时后。
  派出所办公室里,季鸣锐拿着一叠打印纸,回拨电话:“喂?是我。”
  “刚才从档案上看这位蒋老师确实没什么可疑的地方,但是我们查了她的通话记录,她在近三个月时间里,和三名死者有密切往来——他们几乎每周都会通电话。”
  “通话时间在四五分钟左右,都是在放学时间打的电话,而且我们还了解到,王远和马晖死的那个时间段,她是没有课的。但她办公室其他老师都在上课,所以没人能够证明她在那段时间是不是一直待在办公室里。”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