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39)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解临抬手捏了捏鼻梁,心说:这还真是位大爷,够不会聊天的。
  很快,门铃响了。
  任琴给猫找的主人是一名矮个子女生,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头发长到锁骨处,穿了一件米色毛衣,眼睛很大,双眼皮,见池青朝她看过来,女孩子弯了弯眼睛。
  她眼尾有颗痣,这颗痣让人一下就能注意到她的眼睛。
  那是一双很干净的眼睛。
  池青不喜欢人,但是这个女孩子见第一面就很难让人讨厌起来。
  池青冷声招呼道:“你好。”
  女孩子没有开口,她抬起手在空气里比划了几个姿势。
  任琴解释:“她……声带受损,说不了话,她刚刚的意思是在说‘你好’。”
  原来是哑巴。
  池青心说。
  据任琴解释,女孩子叫喻岚,在她工作地点附近的一家便利店工作,两个人是在无休的时候认识的,一天午后喻岚来他们店里买蛋糕,由于语言模式不通,两个人靠一张A4纸交流了很久。
  对方人很细心,也很喜欢小动物。
  喻岚身上天然的温柔特性很快吸引了原本还在池青脚边磨蹭的猫,猫像寻到了一处柔软的地方,主动往喻岚掌心里凑。
  解临把打包好的东西递给她们,任琴向他们连连道谢:“这段时间真的太麻烦你们了,我之前不知道糕糕不能和其他猫一起相处……不然也不会擅自从原主人那边把猫接来了。”
  解临:“没事,我们也都挺喜欢它的,而且它平时很乖,照料起来也不麻烦。”解临说到这又问池青,“是吧?”
  这只猫的确是乖,不闹腾。
  池青给了它最高褒奖:“还行吧。”
  喻岚带着猫走的时候,猫正舒舒服服趴在小姐姐怀里,只不过最后一刻,它忽然回了头。
  猫“喵呜”一声,爪子搭在新主人肩上,脑袋往池青那个方向凑。
  喻岚也看过去,女孩子眨了眨眼睛,然后抬起另一只手,在猫的头上虚虚地作抚摸状,昨完这个动作之后又期待地看着池青。
  解临充当翻译官:“她想让你摸摸它。”
  喻岚点点头。
  池青:“没戴手套。”
  男人的冷白的手裸露在空气里。
  解临:“……戴了手套那还能叫摸吗。”
  池青最后抬了手,他平时不怎么碰它,除开洁癖这个原因,他的性格也着实不太适合养宠物,他本来想像喻岚一样隔着空气意思一下,然而手伸到那只猫头顶,顿了顿,还是将掌心压了下去。
  ……
  他第一次碰到那只猫。
  有点痒,但是很软。
  毛茸茸的,像一团棉花,还带着它身上的体温。
  他和解临第一次见面那会儿,心理诊所会客室全是猫。
  此刻的心境和当时相比,有了一些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变化。
  其实……猫好像,也没那么讨厌。
  “那我们就先走了,”任琴挥挥手道,“对了,今天你们不在,物业上门通知说晚上可能会停电,停到明天早上六点多,怕你们不知道,就跟你们说一声。”
  这个停电区间刚好赶上大多数人休息的时间,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池青收拾完上床的那一刻,床头的灯才“啪”地一声暗下去。
  整个房间顿时陷入黑暗。
  池青在床上躺了会儿,丝毫没有睡意。
  然后他坐了起来,背靠着墙,思绪飘到了墙对面。
  池青担心解临最近接触的命案太多,晚上又一个人在那胡思乱想。
  他想起来当初失控那会儿,不管多晚去找解临他都还没睡。
  生生熬到夜里四点。
  他一个人度过了多少个这样的夜晚?
  ……
  他万一失控怎么办。
  今天晚上那么黑,保不齐会钻出一些什么念头出来。
  池青这样想着,殊不知另一边,解临也没睡。
  但他想的并不是池青正在担心的那些事情。
  他在想池青今天碰到蒋依芸之后,晚上耳边会不会回想起蒋依芸的声音。
  又或者是以前听到过的任何一个人的声音。
  那些声音会不会侵入他的梦里。
  ……
  时针走得很慢,在时针即将指向12的时候,池青掀开被子下了床,还是打算去对门看看解临睡了没有。
  结果他刚走到门口、推开门,听到对面也传来一声一模一样的开门声。
  金属门锁发出“咔哒”一声。
  两个人在漆黑的楼道碰面。
  解临:“……”
  池青:“……”
  解临洗过澡,身上穿着一件黑色衬衫,整个人几乎和楼道里这片黑融在一起,他一侧头发往后梳,另一侧散落着垂下来,看起来异常不正经,和那天出现在KTV包间里的“牛郎”造型很像,不过这回看起来是来提供上门服务来的。
  解临轻声“咳”了一下:“你……”
  池青站在门口说:“我看这楼道挺黑的,就出来转转。”
  “……”
  解临也算是了解他这口是心非的毛病:“你好好说话。”
  池青:“我怕你睡不着。”
  池青说完又问:“你这个点出来干什么。”
  “你出来干什么我就出来干什么,”解临说,“我也怕你晚上睡不着,不过我可能还比你多一层想法。”
  解临说话的时候缓缓向池青靠近,两片黑影几乎快合在一起。
  “一个人睡不着,明明我都是有对象的人了,这么长时间了还让我一个人睡,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
  于是当天晚上,池青,一个在危急关头抓连环杀人凶手的时候都不忘让任琴换床单的洁癖,破天荒让解临上了床。
  床单是深灰色,边上很明显感觉到陷下去一块儿。
  耳边有属于另一个人的气味和呼吸。
  池青更睡不着了。
  他睁着眼,对着夜色叫了解临一声:“你真的没事吗。”
  解临也没睡着,一个人睡是有点惨,但是两个人睡也没好到哪儿去。
  半晌,他睁开眼,没有说话,手顺着被子往下,凭感觉探寻到池青的手大概在哪个位置,然后将自己的手放进了池青手里。
  【没事。】
  【就是想碰你但是还得忍着有点难受。】
  池青:“……”
  又隔了会儿,时针转向1的时候,解临察觉到池青细微地动了一下,知道他这是没睡着。
  解临认命地从床上坐起身。
  “你家有没有多余的被子。”
  池青:“被子?”
  “我打地铺,”解临说,“这样下去你到天亮都睡不着。”
  然而就在解临准备下床的前一刻,池青眯着眼睛,在一片漆黑里找寻解临的轮廓,然后一把拽住了解临的手腕:“我可以……再试试。”


第102章 自杀
  “早啊,”早上八点,总局,季鸣锐带着材料三两步爬上楼,推开一间小会议室的门,热情洋溢地跟会议室里的人打招呼,“我把前高一一班的所有留档记录都带过来了,没想到咱们被分到了同一组,都吃过早饭了吗,要不咱们吃完早饭再开始工作。”
  季鸣锐说着把手边大袋小袋早餐往会议室里那张大圆桌上放。
  袋子里装着豆浆、馒头、油条、三明治……中西结合,应有尽有。
  这起校园杀人案件侦查方向分了好几个。
  发生在他们派出所辖区范围内的案件,他们调资料、走访都比较方便,加上之前新人小组已经有过几次参与重案的经验,这次又把他们三人调了过来。
  总局给他们划了几间房间,每个房间分工都不同,他们主要负责文员工作,做在一起看前高一一班的资料。
  各组之间互不干扰。
  但有一个例外——顾问可以随意出入所有组。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