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4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池青没有走进去,他倚在门边,眼前浮现一名高一男生的模样。
  他不知道那名叫许星州的男生具体长什么模样,所以想象的时候眼前蒙了一层灰色的雾。
  坐在沙发椅上的解临忽然开了口,问:“他为什么自杀?”
  “真实的原因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主任说,“但是据我们对他的了解,他是重组家庭,父母离了婚,他跟着父亲离开原来熟悉的环境,来到华南市。这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是很不利的,家庭破裂,环境陌生。”
  主任拿下架在鼻梁上的镜架,用手背抹了抹眼睛,许久才说:“也是我们的疏忽,没有注意到他的心理问题……他可能一直承受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压力和痛苦吧。”


第103章 火灾
  关于前高一一班的故事,听上去似乎乏善可陈,一个因为家庭原因自杀的同学,一个差生团体,一名憎恶学生的老师,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信息。
  苏晓兰合上手里的记录本,起身的时候说:“感谢您的配合,后续如果有任何线索,记得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几人从主任办公室出去的时候,对面刚好就是高一教学楼。
  穿过链接两栋楼的长廊、再往下走一层,就是原来高一一班的教室。
  刻着高一(一)班字样的牌子悬在门上。
  只是里面已经换了一批学生,这群新高一凑在一起,在课间相互追逐打闹,十几岁的年纪,长着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
  池青本来就没进办公室,先行一步转身往回走,然而刚转过身,撞上了一个人。
  被撞的男同学似乎在这里偷摸听了一段时间,池青没有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来的,但是注意到了他鼻梁上那副熟悉的镜架,这是他和解临那天在凉亭谈过话的男同学。
  池青:“你怎么在这。”
  男生没有回答。
  他触及到池青的视线,像是被人抓包似的仓皇而逃。一路跑进身侧楼梯口,沿着楼梯往下,一溜烟就跑没影了。
  解临走出来的时候只看到一抹校服背影:“刚才有人来过?”
  池青“嗯”了一声,说:“你之前找过的那个,班里最沉默的同学。”
  对此,季鸣锐抓抓后脑勺,评价道:“这个前高一一班,也是够奇怪的。”
  主任送了他们一段路,正准备返回办公室,解临忽然叫住他:“他们班之前有两名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一位叫柏志行,另一位叫喻扬,能带我们见一面吗,不用叫出来,隔着窗户看一眼就行。”
  “你说他们俩啊,没问题,喻扬那小子现在在五班,”主任说,“柏志行……我有些记不清了,我查一下,好像被分去七班了吧,也可能是六班,我得翻翻分班资料。”
  这段话所有人都没听出什么含义,只有站在楼梯转角处的解临笑了一下问:“那个叫喻扬的,平时是不是很受欢迎?”
  主任诧异道:“啊?”
  看他这个反应,解临就知道自己猜中了:“前高一年级那么多人,现在高二也不归你带,你却清楚记得他在哪个班,人缘应该不错。”
  高二五班课间格外闹腾,班里有人唉声叹气地说:“等会儿体育课不知道能不能上成,已经连着两周没有体育课上了。”
  喻扬个子高,坐在后排,他穿着弘海六中那件黑红色校服,扬声道:“身为体育委员,我下次见到老师的时候会记得让他争点气,身为男人连一节体育课都守护不了,还能干什么。”
  说完,班里笑作一团。
  喻扬说完之后起了身,和几位朋友勾肩搭背从后门溜出去打算买点东西吃,男孩子看起来很阳光,是一位标准的中心人物。
  柏志行在隔壁班,只不过年级主任带着他们过去的时候,在班里并没有找到人。
  年级主任有些抱歉地说:“课间人不全……也不知道……”
  年级主任话没说完,就听见全程没怎么说话的戴手套的男人说了三个字:“洗手间。”
  “?”
  “桌肚里有烟盒,”池青尽量用最简短的语句说,“可能去洗手间抽烟了。”
  年级主任心说,这两个人怕是压根不需要他带路,给他们三分钟,就能把人在哪儿、什么性格、家庭背景都摸清了。
  柏志行确实在厕所抽烟,男孩子剃着很短的头发,单眼皮,看着很凶,从厕所出来的时候身上有一股很重的烟味,毫不避讳且极其敷衍地叫了一声:“主任好。”
  柏志行看着跟王远他们简直就是一路人。
  只是他对高一那会儿的事不愿多说。
  “早不在一个班了,”柏志行手插口袋站着,他身上有几分痞气,很无所谓地说,“分班之后跟他们没什么交集,本来也不算特别熟,就是座位刚好挨着,大家又都不听课,就上课一块儿打打游戏。他们其他活动我都懒得掺和,什么校外打架的,我嫌无聊。”
  “他们有没有其他关系比较好的同学?”
  柏志行一副“懒得想”的样子,半天才说:“喻扬吧,不过后面也没一块儿玩了,喻扬人还是挺好的,跟他们也聊不太到一块儿去,后面跑去专心致志学习去了。”
  -
  弘海六中校外附近的一家餐馆里。
  调查组在里面找了一间包间,坐在一块儿吃午饭。
  姜宇:“根据柏志行的说法,他们几个人之前确实是一块儿玩的,但是后面那位成绩变好的喻扬同学洗心革面,脱离了他们这个小团体。”
  “这倒也正常,”季鸣锐说,“很符合高中男生社交圈逻辑。”
  “所以你有什么想法吗?”季鸣锐又问。
  姜宇摇摇头。
  所有碎片式的信息零零碎碎地摆在面前,和三具不同死法的男高中生尸体之间,始终少了最关键的一块碎片。
  如果他们现在调查的这些人里就存在真正的凶手,会是蒋依芸?还是若无其事在洗手间抽烟的柏志行?又或者,是那个看起来阳光讨喜的喻扬?
  ……
  其他人在聊案件,只有池青认认真真地在用开水烫碗筷。
  他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事儿格外多,恨不得盯着厨房看看卫生情况合不合格,夹菜必须用公筷,也不会多吃。
  这家餐馆菜式普通,好吃的菜也就那么几道,一上来就被季鸣锐他们抢食一样一扫而空,池青动作慢,还没等他夹,一盆红烧肉就被瓜分完了。
  下一秒,刚被洗得干干净净的餐碗里多了一块肉。
  解临把碗里那块红烧肉夹给他之后,放下筷子说:“照你这个速度,什么时候能吃得上饭。”
  从来没人敢往池青碗里夹菜。
  解临也是夹完之后想起来他龟毛的习惯。
  他把自己的餐碗往池青那边推了推:“不能吃就……”就放回来。
  然而池青垂着眼,默许了这块被人夹进来的红烧肉。
  季鸣锐那边聊案件聊得太投入,没有留意到圆桌对面。
  更没有听见池青低声说了一句:“反正比这更过分的都做过了。”
  解临手抵在嘴边,轻咳了一声。
  谈话间,三人小组那边有了结论:“这起案子性质很明显是仇杀,我认为有必要加派人手盯着喻扬和柏志行,如果凶手真的是冲着前高一一班来的,那么他们两个曾经在王远小团体里的人,还是有相当大的概率会是下一个遇害的对象。更别说他们俩本身也有一部分嫌疑,总之还是派人盯着点儿。”
  关于案子的谈话到这里截止。
  吃到最后,池青听见他们开始聊最近新上映的一部电影。
  尤其是苏晓兰,她有些憧憬地说:“听说要重映了,我等了好多年……”
  “那部电影很经典,我以前就很喜欢,特别浪漫,虽然结局是悲剧。而且那部电影号称是‘这辈子一定要带喜欢的人看一次’的电影。”
  池青虽然作为半个曾经的业内人士,对行业内的经典电影并不是很了解,听到“浪漫”两个字,大概能猜出这部片的性质。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