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45)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喻岚心灵手巧,手机壳是自己用软陶做出来的,给自己的软陶DIY手机壳捏了一个惟妙惟肖的黄色维尼熊,喻岚之前和她说过,把软陶放进烤箱里加热之后再拿出来就和外面买到的手感相差无几了。
  微胖女生说:“这个手机壳是她之前送给我的。”
  任琴多看了那个软陶手机壳一眼:“下次我也要她送我一个。”
  -
  “喻岚。”
  池青说出这个名字之后又解释道:“前几天见过一面,她来我家接猫。”
  季鸣锐之前说过这只猫倒了八辈子霉才落到池青手里。
  没想到转手刚去新家没多久,新主人又出了意外。
  季鸣锐猛地站起来,掏出手机给负责火灾案的人员打电话,在电话接通之前,他又问了一遍:“你确定是她吗?哪个兰,兰花的兰?”
  “山风岚。”
  有了目标人物之后,再去验证死者身份就方便得多。
  在季鸣锐打电话的中途,解临却忽然放下了筷子。
  “你觉得……咱们华南市,姓喻的人多吗?”
  “高一一班那个学生也姓喻,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是不是叫喻扬。”
  -
  中午这个时间段学校里外出吃饭的学生很多,民警仍跟着两名可能和案件相关的男生。
  柏志行烦不胜烦:“不是说了我告诉你们,你们就不会再跟着我了吗?警察怎么也骗人?”
  便衣民警:“在一些必要情况下,可以采取一些特殊手段。”
  柏志行:“……”
  两人沿着学校外面的小路,走进一家网吧。
  便衣民警:“你又要翘课?”
  柏志行:“不然没地方去啊,上课没意思,虽然现在上网吧也没什么意思了,但是两害取其轻,相比之下还是上网好一点。”
  便衣民警:“……”
  另一边,跟着喻扬的民警心情显然不错。
  喻扬一口一个警察叔叔:“警察叔叔,你们中午吃饭怎么解决?您要是得一直跟着我的话,我现在找家餐馆,咱们一起吃?”
  民警笑笑,打心眼里喜欢这个男孩子:“没事,我们吃点面包什么的就行了,你不是还要回家看看你姐姐吗?说她一直没回你消息。午休时间就半小时,你还是赶紧回去吧,再说了,我也不是很饿。”
  喻扬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因为打球出汗所以换了一身衣服,样貌开朗:“行,那就辛苦您了。”
  “你姐姐多大了?”
  “她比我大三岁。”
  “……”
  两人一路说着,从公交车上下来之后,走过一条街就是喻扬居住的小区。
  喻扬回到家,打开灯,喊:“姐?”
  他又推开卧室门,喊了一声:“姐——?姐,你在吗?”
  然而房间里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浅色被子被铺得整整齐齐,一点被人睡过的痕迹都没有,化妆桌上的化妆品零零碎碎摆在桌子上。
  只有一只猫从化妆桌底下走出来,轻轻地“喵”了好几声。
  它的食盆是空的,没有人给它倒猫粮。
  喻扬站在房门口,感觉到右眼皮不受控制地挑了一下。


第106章 长裙
  这顿午饭谁都没吃完,季鸣锐第一个反应过来,他一秒时间狠命往嘴里扒拉一大口饭,然后拿起桌边的手机和钥匙串就往食堂外面跑:“!@#¥%……!¥!”
  他嘴里饭装得太满,谁也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姜宇和苏晓兰紧随其后:“你能不能把饭咽下去再说话?”
  “*……%@!”
  解临不紧不慢跟在队伍最后,问池青:“他在说什么?”
  池青为难地说:“就算我有读心术,也很难读一些非人类的语言。”
  季鸣锐跑出去两百多米才把话说得清楚一些,用人话说:“我说我想起来了——喻扬资料上显示他还有个姐姐!”
  “……他姐姐跟他同姓,而且是个哑巴!”
  讨论室里,墙边竖着一块大白板,白板上贴着所有涉案人员的头像。
  最上面是三名死者的学生证复印件。
  从三名死者开始,往下用树状图分类和他们有关系的人员,喻扬就在这些人里。
  喻扬的学生证件照上,少年模样端正,清爽利落,笑的时候还有一点浅浅的梨涡。
  老实说,喻扬在整起案子里并不显眼。
  他和三名死者从高一下学期开始就没有了交集。
  成绩好,性格好。
  前高一一班所有同学提到他都说他在班里人气很高,连老师也都对他赞不绝口。
  如果这是一起仇杀,他完全不符合被害特征。
  不多时,一名刑警拿着一叠文件风风火火地推开门进来:“检验结果出来了,死者确实是你们说的人。”
  “喻岚,就是她,DNA检测结果对上了。”
  谁也没想到,一起移交给其他小区调查的、看似独立的火灾案,会以这种方式和他们手头上这起弘海的案子扯上关系。
  “看来火灾和这起案子有关,”解临接过那叠文件,文件第一页,照片那双熟悉又澄澈的大眼睛对着他,“……只不过,为什么出事的不是喻扬,而会是她?”
  关系人员表上,错综复杂的树状图又叉出去一条分支,喻扬边上有一条线连着喻岚的照片。
  边上标注上“火灾”二字。
  喻岚的照片拍得很好看,和真人相差无几,照片上的女孩子浅笑着。
  池青把照片上的脸和那天拉开门,在门口温柔地伸手摸猫的女生对上,两张脸穿越时空重叠在一起,但是他很难将这张脸和事故照片上焦黑的人脸对应起来。
  他清楚记得,那天他摸那只猫的时候,喻岚看他时笑着弯起眉眼。
  仔细想想,喻岚和喻扬长得其实挺像的,喻扬也长了一双大眼睛,只不过两个人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喻岚温柔,喻扬阳光。
  池青的念头也落在这个问题上:“为什么会是她?”
  季鸣锐沉着脸说:“这个问题可能得问问喻扬。”
  -
  喻扬回到家没看到喻岚,正准备给喻岚再打几通电话试试,然而刚划开手机就接到了一通电话,连向老师请假都没顾上,叫了车就往警局赶。
  一路上他满脑子都在想“不可能的”,“不会的”。
  我姐在上班,她今天应该在上班啊。
  一定是误会。
  肯定是误会,他们认错人了,我姐姐应该只是手机没电才联系不上人,她一定是去朋友家了。
  喻扬下车的时候开了两次车门,第三次才抖着手将车门推开。
  他浑浑噩噩地推开停尸房的门,隐约听到很多纷乱且嘈杂的声音,耳边有人告诉他说:“你做好心理准备……”
  白色的布被掀开。
  尽管他不想承认,尽管这具尸体已经烧得什么都看不出了,但是血缘有时候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在白布被掀开的一瞬间,他感受到心脏狠狠地跳了一下,然后胸口开始发闷,闷得人喘不过气来。
  边上冰凉的铁盘上放着一堆用塑料膜封存着的物件,有一片烧焦了的衣服布料,还有烧得只剩下半了个的手机壳,已经不能再用的手机,包,以及口红……
  喻扬呆愣在原地。
  忽然有人从他身后拍了他一下,男人眼尾上挑,身上并没有穿警服:“这些东西,认得出吗?”
  原来人到了这种时候,反而会出乎意料地冷静下来:“这是我姐最喜欢的一条裙子,她攒了两个多月工资买的。”
  尽管喻扬的手仍在不停颤抖。
  “手机壳,也是她的,她自己做的,这个熊还是我帮她从烤箱里拿出来的……”
  ……
  喻扬说到这里,才终于避无可避地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
  他哽咽了一下,问:“她是……被火烧死的吗?”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