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46)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没有人能在这种时候,把火灾具体情况转告他,停尸间里几度陷入沉默,最后还是池青不带任何感情地开了口:“电线导致的火灾,被发现的时候门被反锁了,火势很大,消防赶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喻扬感觉脚下踩着的瓷砖地面像是在旋转一样。
  这个时间,他应该和往常一样,坐在教室里上课。
  他姐姐也该像平时那样,在店里上班,会给他发消息问他今天过得怎么样,让他好好听课。
  眼前的画面像一场噩梦,让他如坠冰窖。
  让他从冰窖里回过神来的,是映入眼帘的一双黑色手套,手套主人手里拎着一包纸巾,看起来他有随身携带纸巾的习惯:“给。”
  喻扬这才发现,自己原来哭了。
  眼前的画面也早已变得模糊不清。
  池青原来不会做这种在他自己看来很多余的举动。
  别人哭不哭,不会引起他任何情绪波动。
  但是现在他却会把自己口袋里无比“珍贵”的纸巾递给对方。
  或许是那天猫毛过于柔软。
  或许是喻岚的那天眼神太温柔。
  ……
  池青没有多想,他问出一句想问了很久的问题:“你姐姐应该有男朋友吧?”
  喻扬抹了一把眼泪:“什么?”
  “没有,”喻扬摇摇头,不懂池青为什么会这样问,“我姐姐因为说不了话,一直都不太敢和人打交道,大专没念完就出来工作了,爸妈走得早,都是姐姐带着我……她觉得自己这个情况不适合恋爱,一直没有谈过对象。”
  池青细长的眉一点点拧了起来。
  “连喜欢的人都没有吗?”
  “没有,从来没有听我姐姐提起过。”
  喻岚是一个很简单的姑娘,一直以来都和外界有交流上的困难,所以潜意识里会自卑,甚至胆怯,即使她表现得再如何温和,也改变不了平时走到哪儿都是一个边缘人物的宿命。
  她其实比喻扬大不了几岁,今年才刚23岁,已经工作了几年。
  喻家家庭过得并不富裕,在喻父意外走了之后,家里就只剩下一套房和留下的少许存款,喻岚便提前出来工作。
  喻岚长得好看,一双大眼睛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不是没有人追求过,只是当她害羞微笑着作手语的时候,那些人都犹豫了,原本想加微信的手又缩了回去,最后只说:“……结账吧。”
  喻岚并不在意,她和喻扬说过,自己暂时不想恋爱,就希望他能好好的,到时候考上理想的大学。
  喻扬说:“我姐要是有男朋友,我不会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因为她特意穿着最喜欢的一条裙子,也没有从尸体身上找到外套的痕迹,说明她只穿了一条裙子就出了门。”
  池青不动声色地扫过在场几人的衣着:“现在这个天气,还没有暖到穿裙子的程度。”
  “而且事发大厦离电影院很近。”
  现场几人。
  有怕冷穿厚大衣的,苏晓兰甚至还在穿加绒裤。姜宇撩起自己身上那件制服外套,看了眼自己衣服里的大红色保暖内衣。
  季鸣锐:“你这内衣颜色够奔放的。”
  姜宇解释:“今年是我的本命年。”
  “……”
  总之不论男女,他们穿得都挺厚实的。
  气温虽然回暖,毕竟没有真正进入春季,单穿一条裙子出门,肯定会冻死。
  池青和解临是在场所有人里最不怕冷的两个了,还在热恋期的两个人每天出门之前还是会挑一挑衣服,甚至不动声色打探对方会穿什么颜色。
  今天两人就穿得跟黑白双煞似的,池青难得穿了一件白色毛衣,但是没能将他整个人衬得暖起来,反倒冷得像一捧雪。
  这件衣服还是新买的。
  因为解临某次无意提了一句:“你衣服都这么黑的吗?没有别的式样?”
  当天晚上池青鬼使神差点开网购软件,看了半天其他颜色的毛衣和外套。
  季鸣锐除了感慨姜宇的奔放内衣以外,还感慨于池青敏锐的观察力:“我认识你那么久……你总算有一次透过证据,观察到了本质。”
  池青是那种,能找出所有线索之间的关联,但仍然对两人之间的关系一无所知的类型。
  这要是隔在以前,池青最多能注意到“天那么冷穿那么少”这个细节,但是绝对不会有后半句,就算有,很可能也是一句:哦,她可能不怕冷吧。
  而喻扬愣在边上消化池青的话消化了很久。
  最后他说:“我姐真的没有男朋友,她身边压根就没有什么男生,但是……那天上映的电影,她确实期待了很久。”


第107章 关联
  “恋爱?没有听她说过。”微胖便利店女孩面对推门而入的警察,傻了眼。
  “没有吧……我不太清楚,没听她说过自己有男朋友。”
  接近傍晚,任琴正准备下班,也傻了。
  她看着最后推门走进来的两位楼下邻居,心底浮现一个猜测,她捏着抹布问:“她……是不是……出事了?”
  对任琴来说,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进警局。
  两次体验都不太好。
  因为没有人比她更清楚,坐在这把普通的木质座椅上,就意味着有人死去,她压下过快的心跳说:“因为交流不方便的原因,岚岚平时话并不多,我和她聊天有时候都得靠打字,她会把要说的话打在手机备忘录里。”
  “她是一个很简单的女孩子,也是我来到华南市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
  “她昨天调休,跟我说过一嘴自己要去看电影,表现得特别开心,那部电影时隔好几年才重映,她和所有影迷一样,一直都在等。”
  喻岚的朋友圈很简单,朋友,同事,弟弟,问了一圈下来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她那天是要和谁约会。
  那个人神秘地隐匿着自己的踪迹。
  喻岚的死,让这起本来就难以猜测凶手的案子变得更加复杂了。
  如果不是因为她和喻扬之间的关系,没人会觉得这起案子和弘海的案子有什么区别。
  也有其他组刑警对此表达出异议:“就算火灾死者是弘海学生的姐姐,也不能说明和弘海的案子有关联吧?他们怎么想也没有什么必要关系,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你们这都只是主观猜测!”
  此时已经是深夜。
  忙碌一天过后,池青和解临两人准备回去了。
  外面风大,风声不止。
  解临把身上那件外套盖在池青肩上,推开门时听到这么一句异议,解临搭在玻璃门上的手顿了顿。
  这名刑警他有印象。
  当初开圆桌会议,讨论能不能让他回警局的时候,他第一个不同意。
  “查案子不是靠感觉,就算你再怎么能揣测凶手的心理——”
  刑警说到这里顿了顿,又说,“总之没有证据,凶手甚至都没有杀人动机,死者特征也不尽相同,我认为火灾案只是一起意外,不该并案调查。”
  边上的苏晓兰感觉话题不太对,扯了扯刑警的衣袖:“很晚了,下班吧,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
  解临回过头的时候已经调整好了面部表情,他的表情和平时无异,池青发现这人除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不太一样,平时不管是真的和人打招呼、还是从床底爬出来对凶手露个面,甚至是踩着油门往上撞的时候都是同样的表情——他总是笑着,微挑的眉眼略微往下弯。
  “谁说没有证据?”解临笑着说。
  在所有人怔愣的间隙,解临指了指白墙上那几张人物关系照片,他分别在王远、靳鸿博、马晖以及喻岚身上点了点:“‘约会’就是这几名死者共同的特征。”
  “——约会?”
  “王远死前,发型是刚剃的;靳鸿博深夜从网吧出来,特意买了一条口香糖,”解临说,“至于马晖,他在厕所里是想把身上那套校服换下来,他里面还穿了一套衣服。”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