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5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今天生日,许愿的话,就许愿……未来的某一天能够见他一面。
  这句话的最后喻岚还用黑色水笔画了一个双手合十许愿的小表情。
  这些纸条上的文字,小女生气十足,男生看了或许不会有太大触动,尤其是他们总局那位没有感情的,但是苏晓兰看了之后只感觉心底某一处柔软的地方被人戳了一下,戳得她又心软又难受。
  只因为那个女生曾那么期待着,见他一面。
  ……
  她知道网络对面的人可能是个魔鬼吗?
  不止苏晓兰这样想,解临也对那位看起来就没什么感情的人没什么信心。
  他看了池青一眼:“能看懂吗。”
  池青:“我难道不识字吗。”
  “……”解临说,“你剧本都看得懂,也没见你把戏演好。”
  池青拆纸星星的速度慢了一点。
  解临没再逗他:“开玩笑的,生气了?”
  池青却说:“虽然我不懂她有话为什么不直接说要写在这里藏起来,但我看得出她喜欢这个人。”
  这位没有感情的即使恋爱后变得稍微正常了点,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很难理解一些情绪,比如这种小女生的絮叨。
  池青对纸条的内容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他能看出来,喻岚很喜欢这个“他”。
  趁着季鸣锐他们在拍照取证,忙作一团的工夫,池青又说:“因为有些念头,我也有过。”
  解临极少从池青嘴里听到过这种话。
  印象里池青是直白过几次,但其他大部分时候依旧是那副“最好别跟我说话”的样子。
  不过作为对象,他还是有一点特权,这个“别跟我说话”的气场没有那么强,弱化成“你跟我说话我就勉强回应回应你”这样子。
  解临挺想听他接着说的:“比如说?”
  池青手里拿的是那两张紧挨着的纸条,他把晴天替换成自己喜欢的天气:“如果明天是个阴天,想把雨拍给你看。”
  “……”
  一般来说阴天应该不会让人感到高兴。
  解临还是很感动。
  甚至感动到希望每天都是阴天。
  解临正要说点什么,季鸣锐拿着手机挤进两人中间:“让让,我把你们这边的纸条拍一下,晚点还要交给斌哥。”
  苏晓兰对着这些纸条,发出一句疑问:“这些纸条上写的都是‘他’,可是王远他们的聊天记录里,加他们的分明是女孩子,所以这个‘他’到底是男是女?”
  是了。
  网络上什么都可以作假。
  身份,性别,年龄,职业。
  ……
  如果喻岚字条里的这个“他”和加王远他们的那个“她”是同一个人,那网络背后的那个人到底是男是女?
  “会不会是蒋依芸?”姜宇问。
  “不会,”池青说,“在这之前她的确有嫌疑,但她没有必要杀喻岚。”
  解临:“这也是最奇怪的地方,既然那么多证据都指向蒋依芸,却杀了这么个不可能指向蒋依芸的人。”
  最后苏晓兰将这些纸仔仔细细叠起来装回盒子里。
  几人准备回去再议之际,出门的时候发现那只猫安安静静地蹲坐在门口看他们。
  喻扬最近已经精疲力尽,很难再分出精力来照顾这只喻岚生前领养的猫,他说:“池顾问,这只猫是前不久我姐从你家接过来的……现在我们家这个情况你也看到了,这只猫我暂时没精力养了。”
  池青和那只猫静静对视了一眼。
  十分钟后,解临把猫砂盆扛进车里,车后备箱里装满了当初喻岚从池青家拎走的东西。
  池青坐在副驾上,烟灰色猫包搁在他腿上,猫包里那只蠢猫把脸贴在凸起的玻璃罩上看着他,脸都被它自己贴变形了。
  两拨人回家的方向不同,季鸣锐坐进车里,开车之前摇摇头,只想说:“这只猫可能不光上辈子造孽,它上上辈子可能也造孽了吧,居然要沦落到池青手里两次。”
  -
  “喵。”
  猫一进池青家就熟门熟路地在客厅里转悠了一圈,它还记得池青的习惯,没有往他卧室里走。
  在猫旧地重游巡视领地的时候,两人把东西搬回阳台。
  然后池青摘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沾上几根猫毛的手套,去洗了个手,想掏手机看一眼时间,看到喻扬发来的好友请求。
  他们走前,喻扬借着猫的名义加了池青好友。
  池青本来想说“跟你不熟,不加好友”,解临却帮他把手机递了过去,一眼看穿喻扬那点小心思:“不是真想加你好友,就是想第一时间知道案件进展,平时应该不会烦你。”
  池青本来想随手点个通过。
  然而他目光触及到喻扬社交账号ID的时候,蓦地愣住了。
  解临在阳台喊:“它猫砂快用完了,记得买,算了,还是我买吧……”
  他拍了拍手上的砂尘,看到池青站在洗手间门口走神:“看什么呢。”
  解临目光顺着池青看过去,落在那一串熟悉的数字上。
  ——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他们对着喻岚的社交账号查了那么久,而喻扬的社交账号ID和喻岚的几乎一样。
  喻岚的账号ID是yang0811。
  他们查过,0811是喻扬的生日。
  唯一不同的,是喻扬这个账号里面多了一个g:yangg0811。
  就算两个人感情好,又是亲姐弟,喻岚也不至于把自己的账号按照弟弟的名字 生日设置。
  两人同时出声:
  “他……”
  “这个账号……”
  为了印证这个让人惊讶的猜测,池青通过喻扬的好友请求之后,主动发过去一句话:你的账号名字和你姐姐的一样。
  过几分钟,喻扬回复:啊,因为那个账号很久以前是我在用,我姐她工作之前也不怎么上网的,后来我初一的时候成绩下滑,为了学习就把账号给她,让她帮我每天登陆领经验……后来就直接给她用了,我又重新申请了一个。
  对喻扬来说,那都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
  他根本没有多想。
  但是池青和解临却意识到一直缠绕在案子上没办法解开的线,终于有了眉目。
  为什么喻岚一直是一个逻辑之外的人物。
  为什么所有事情本来看似很明朗,却混进了一个根本没有办法解释的受害者。
  以及,为什么死的是喻岚。
  另一边,季鸣锐还在开车,他先送苏晓兰回去。
  苏晓兰家离得远,开车开了半个多小时,两人正聊着案情,电话忽然响起。
  “喂?”
  季鸣锐刚接起电话,就听到对面传来一句:“喻岚的死是意外。”
  哪怕解临平时说话总是轻描淡写,但在这一刻,语气也压了下来,他紧接着说:“凶手找错人了。”
  季鸣锐猛地踩下刹车,他和苏晓兰两个人都往前狠狠地撞了一下:“什么?!”


第111章 播报
  电话对面,解临沉吟两秒,又抛出一句:“那个人性别是男的,也就是喻岚字条里的‘他’。”
  季鸣锐大为震撼。
  街上车流不息,他打着方向盘,把车从车流里拐出来停在路边:“你们连这都推出来了?”
  刚才他们还在讨论这个男女问题,一点头绪都没有。
  算命都没有这么快吧。
  这回说话的人是池青,他兄弟冷冷淡淡地接过话:“如果对方以为这个社交账号使用者是喻扬,那么不管他是什么性别,他一定会用女生的身份添加喻岚为好友,但喻岚对那个人的代称却是‘他’。”
  季鸣锐一下明白了。
  在男生面前装女生没什么难度,但在女生面前装女生……兜得住吗?
  尤其喻岚虽然话少,但心思细腻。
  怕是识破了对方的真实性别,所以才在纸条里写下这么一个“他”。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