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6)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也可能是因为上面一点比较顺手吧”这句话还没能说出口,武志斌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严肃语气说:
  “那你想过这一刀,正好是人心脏的位置吗。”
  这下不光季鸣锐震惊了,苏晓兰和姜宇也一齐愣住。
  “这……也可能只是巧合。”
  “是,但是提出这个巧合的人,在十年前那起灭门惨案里,仅靠几张现场照片,完全揣摩出凶手行凶时的想法,推翻了所有人认定的‘仇杀’结论,而凶手没有伏法前,当时所有人也都认为他的推论很可能只是巧合。”
  他说的这个人是解临。
  季鸣锐动身前往便民杂货。
  这间小小的不起眼杂货店,接连有民警出入。
  今天店里家长不在,季鸣锐只看到一个小孩儿,他出示自己的证件:“你别怕,我是警察。”
  小男孩看他一眼,丝毫没有放松警惕:“妈妈说我们店遵纪守法的,不卖过期商品。”
  季鸣锐:“不是关于你们店的问题,我想看看你们近一个月的销售记录。”
  季鸣锐拉出单子,发现近一个月的销售记录里,锯齿刀只有两笔。
  他又查看货架,货架上还剩下两把同款刀。
  季鸣锐弯下腰,视线和小男孩平齐,问:“有两个人来买过这种刀,你还记得他们是谁吗?”
  小男孩想了想,说:“有两个长得很好看的哥哥。”
  季鸣锐:“……”
  这他妈该不会就是他想的那两个吧。
  “我们从案发现场带回来的各项物证上没有提取出指纹,”下午,苏晓兰拿着分析报告回办公室就说,“不过这样说也不确切,非要说指纹的话,也有……不过都是你偶像碰刀柄时留下的。”
  她说这话时眼睛冲着姜宇。
  姜宇:“那必然不可能是我偶像啊!”
  经过这次事件,苏晓兰对池青和解临的认识有所加深:“我知道,而且我看了笔录,如果不是事先认识他们的话,他们的种种行为足以坐实嫌疑人这个身份了。”
  从便民回来的季鸣锐很心累地跟着补上一句:“而且他俩远比真正的嫌疑人看起来更像嫌疑人。”
  苏晓兰也很心累的表示:“……这个结论,我非常赞成。”
  说话间,两位嫌疑人之一穿过派出所长廊,推开门出现在办公室门口,这位嫌疑人站在门口看了一圈,略过忽然间坐直了、低头猛敲乱码的姜宇,施施然走到季鸣锐面前停下:“季警官,你现在有时间吗?”
  “昨天麻烦你们了,今晚想请你们吃个饭,”解临看了眼时间,现在离正常下班时间过去两小时,“猜到你们今晚要加班,我这个点来,不算早吧。”
  他今天换了套偏休闲的衣服,毛衣显得他整个人更有亲和力,就是从领口露出来的锁骨依旧耐人寻味,他脖侧那道伞痕经过一晚上的发酵,变得异常显眼,细细的猫挠似的一小条,一直延伸到锁骨附近。
  季鸣锐惊讶于他贴心到了这种程度,姜宇在边上使劲眨眼,他会意道:“不麻烦不麻烦,额,这个点刚好。”
  他说完又忍不住看了解临一眼。
  其实之前听姜宇介绍解临这个人的时候,他并没有太强烈的感觉。
  直到今天中午武志斌几句话,他才仿佛真正透过男人漫不经心的表象,窥探到那副皮相之下。
  解临约饭约得很循序渐进,导致他后面主动问起池青也显得相当自然,丝毫不觉冒犯:“你的那位朋友……他有空吗。”
  季鸣锐:“朋友?你是指池青?”
  季鸣锐说完沉默了一会儿。
  老实说,他觉得以池青的性格,多半不会出来。
  解临显然也很清楚这一点,又特地补了一句:“别提到我,我怕他不肯出来。”
  池青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准备睡觉,他身上盖了条毯子,昨晚淋过雨,额头略有些烫,所以本就冷淡的语气变得更加冷淡了:“没空。”
  季鸣锐:“……你就是这么对朋友的吗?”
  池青:“你有什么事。”
  季鸣锐:“没什么事,就是想跟你一起吃饭。”
  池青:“……”
  季鸣锐揪住池青那一瞬间的沉默,加强攻势:“我最近工作压力真的很大,你知道的,我每天晚上睁眼闭眼都是那些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才能沉冤得雪,不知道凶手何日伏法——”
  “……”
  “我压力都那么大了,现在就想跟你一起吃顿饭而已,这一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吗。”
  通话中断。
  池青直接挂了电话。
  十秒后,池青发过来两个字。
  -地址。
  说是晚饭,这顿饭当宵夜显然更合适。
  吃饭的地方离池青家不远,餐馆里很多都是下了夜班出来聚餐的工作党,烟酒味很重。解临定的包间在二楼,菜刚上到一半,池青很敷衍地来了。
  他的敷衍具体表现为——手套都没戴。
  平时如果不去人多的地方,见的又是熟人,他其实不会私下里次次都戴着手套。
  尤其是跟季鸣锐。
  他跟季鸣锐太熟了,这个人思维模式又很简单,用不着读看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池青手插在外套口袋里,一脸“我意思意思来看看坐一会儿就走”的敷衍表情,被服务员带到包间门口才看清里面坐了一群人:“……”
  池青:“解释。”
  季鸣锐:“就,没想到大家晚上都挺空闲的,刚好凑了这么一桌?”
  池青毫不留情地想转身:“我走了。”
  “刚来就要走,”池青还没转过去,被人从身后按住了,那人手搭在他肩上,说话时声音从后上方传过来,“是我让他别跟你说的,说了你肯定不会来,想请你吃饭赔礼道歉,赏个脸?”
  前两句话听上去倒还人模人样的。
  但是解临松开手之后,视线在池青手腕处流连,说出口的话就不那么正经:“……昨天下手重了些,好像缠得你手腕都红了。”
  三人小组闻言顺势看过去。
  昨天晚上池青擦完手之后因为办公室人太多后来又把手套戴了回去,隔着手套什么都看不见,今天才注意到他手腕上隐隐约约的痕迹,领带的绑痕断断续续地绕了半圈,从削瘦的腕骨绕到手腕内侧。
  池青:“……”
  手腕红不红的他不知道。
  反正他拳头是硬了。


第12章 确认
  其他人都已经落座了,仅剩空位就只有靠门的那俩。
  池青但凡有得选,都不会跟这个神经病坐一起。
  池青下巴微扬,冲季鸣锐道:“你,出来。”
  “?”
  “换个位置。”
  季鸣锐才把池青诓来,怕被报复,急忙说:“我这出来一趟也很麻烦。”
  “你看我这左右都有人,”季鸣锐说,“而且姜宇和晓兰也都挺舍不得我走的。”
  姜宇:“……”
  苏晓兰:“……”
  不就是个位置吗,吃饭而已,坐哪儿不是吃。没人舍不得你。
  池青没得选,坐下之后解临倒是没再多说什么,只是不动声色地把他面前那杯装着柠檬水的杯子拿走了。
  池青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
  解临解释:“凉的。”
  池青又将目光收了回去。
  解临阴魂不散似的,不出二十秒又出现在他视线里,男人的手拿着玻璃杯,将冒热气的水杯放他面前,他这是在自己的空杯子里重新倒了茶水递给他:“你刚站在门口说话的时候我就听出来了,你有点感冒,量过体温了吗。”
  池青总觉得他人模人样的状态不能维持超过两句话时间,下一句没准就要说“抱歉,我那天不该把你摁在地上”云云。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