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6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蒋依芸挪开手机,看了眼手机屏幕,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
  蒋依芸:“对,车坏了,前两天刚送去车行修……”
  池青听到关键点,没有时间跟她废话,直截了当地问她:“哪家车行,地址发给我。”
  蒋依芸不知道这大晚上的,总局里的人不查案子,打电话过来问她的车干什么,她还是眯着眼忍着睡意把车行地址发了过去,摁下发送键之后没多久,她又倒头睡着了。
  梦境居然还在继续着刚才的画面。
  那个在抄写板书的男生写到一半缓缓抬起了头,叫了她一声:“蒋老师。”
  蒋依芸才看清他的脸,想起来这个位置上坐的人是许星州。
  -
  蒋依芸发过来的车行地址被转发给了还在上夜班的季鸣锐,以及搜查组组长。
  所有人看到这一串地址,反应都一样:车行?!
  解临没时间解释太多,只挑关键的说:“现在立刻赶过去,我也在路上。记得找那些打黑工的,特征为年龄未满18、拿不出身份证、或者用的是假证、没有和车行签署过正式合同,主要找这些人就行,沈星河很可能就在里面。”
  半小时后,车行紧闭的大门被人撞开的时候,一名刚好起夜、经过前院的冻得哆哆嗦嗦的男人说了一句:“卧槽。”
  “你们谁啊?”
  男人警惕地看着他们:“来干嘛的,找谁?”
  季鸣锐走在最前面,出示证件道:“警察,你们员工宿舍在哪,带路。”
  车行满地都是凌乱的杂物,废弃轮胎、机油、几辆被拉过来维修的车、以及一大堆机械设备摆满了整个前院,从前院往里走,是一个正儿八经的会客厅,会客厅长廊尽头有一扇小门,推开门进去就是员工宿舍。
  他们来的突然,根本没有给宿舍里的人反应时间。
  宿舍是大通铺,狭小的房间里挤满了人,这些人大多都熟睡着,少数几个没睡觉的正聚在角落里打牌,这些人的床铺都是灰扑扑的,带着一股机油味儿。
  那几名穿背心打牌的工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你们找谁啊,大半夜的,怎么来这么多人……”
  “强子——怎么回事?!”
  强子就是刚才在前院领他们进来的人。
  强子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这间宿舍很乱,但是一眼扫过去,只有一个人的床位不一样——干净得过分。
  床位上那个人没睡,他的位置靠近角落,整个人半坐着,背对着他们,慢条斯理地把床位上的被子对折叠起来,最后叠成一个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就像他们白天在光远学生宿舍里看到的那样。
  然后那人下了床,一步一步从昏暗的角落里走出来。
  等他走得近了,他们才看见那张和学生档案上相差无几的脸,少年带着金丝眼镜,哪怕站在宿舍里看起来也和这帮人格格不。
  “你是沈星河?”有刑警问。
  少年没有回避他们的目光,冷淡地说:“我是。”


第118章 测谎
  这是沈星河第一次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样子。
  这张脸和证件照上的脸重合在一起,也和数天前光远食堂窗口站着的人的身影叠在一起。
  新闻播报当天,食堂阿姨一边对着食堂里的小电视唏嘘,一边热情洋溢地给学生打饭。
  窗口捧着餐盘的那只手动了动,顺着手往上,是一张戴着眼镜的脸。
  他看了一眼边上的电视,在食堂阿姨盛饭的时候说了一句:“谢谢。”
  -
  “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吗?”
  “不是很清楚。”
  “你不在光远上课,也没跟老师请假,你去车行干什么?”
  “对汽修感兴趣。”
  “你现在高三,成绩也是全年级第一,你对汽修感兴趣?!”
  “……”
  审讯室里,少年身上穿着件灰白色羊毛衫,他整个人是镇定且沉郁的,透过眼镜镜片,对面的刑警看不清他眼底的神色,似乎藏着很多东西,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由于这两天在参与修车,沈星河食指第二节 指节上贴着一块创口贴。
  他另一只手指指腹在创口贴上摩擦几下,然后轻描淡写地说:“学校里的课太无聊了。”
  刑警:“你不考试了?!”
  沈星河:“保送应该没什么问题。”
  一片静寂。
  沈星河说这些并不是炫耀,只是在诉说一个平淡的事实:“所以才说太无聊,想找点事做。”
  刑警提高了一点声音:“找点事做,你想做什么不行,偏偏去当汽修工?”
  沈星河坐在对面,实在不像一名嫌犯。
  他成绩优异,样貌也好,年仅十八岁,是该坐在教室里读书的年纪——虽然先前那起杀猫案凶手年纪比他更小,但是也正因为年纪小,所以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弟弟的厌恶表现得非常明显。
  但在沈星河身上看不出这些。
  他没什么情绪地说:“我说了,感兴趣。”
  “为什么没通知老师?”
  “因为老师不会让我出来。”
  在汽修这件事上他的态度很坚定,问话的刑警换了个问题:“你手机被老师收过,当时你用手机浏览的是什么页面。”
  沈星河对答如流:“新闻,手机推送的。”
  “这么关注新闻?”
  “附近学校出事,全市都在关注。”
  “……”
  观察室那扇大玻璃窗和沈星河的位置离得很近,少年几乎像是坐在他们面前一样,池青和解临两个人能通过这扇玻璃清楚看到沈星河说话时的表情。
  解临说:“他很冷静,就算抓到了人,这事恐怕还是有点难办。”
  不多时,季鸣锐从隔壁房间退出来:“这小子冷静过头了,那张嘴,说什么都撬不动!”
  也正是他过于冷静的反应让在场所有人意识到——就算抓到了人,他们目前还没有掌握到足够的证据能够指认他。本来以为一个还在上高中的学生,能难搞到哪里去?
  没想到还真的挺难搞的。
  沈星河似乎笃定了他们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
  解临隔着手套捏池青的手,抓在手里把玩半天,忽地想到了什么。
  池青也想到了一件事:“我过去碰他试试。”
  虽然他对别人在想什么这件事毫无兴趣,也无意窥探任何人,但他偶尔会想起喻岚那双温柔的大眼睛。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间变了。
  在某些时候,他不再厌恶,也不会恐惧。
  解临捏着他指节的手没松:“知不知道什么叫科学的力量?现代科学也能读到他是不是在说谎。”
  解临说到这里侧头对季鸣锐说,“给他用测谎仪试试。”
  一般情况下,不到万不得已,他们很少用测谎仪。
  大部分受到审问的人,都还是能够从情绪、对话中暴露蛛丝马迹,用到测谎这一步,是真的拿对方没办法了。
  解临:“测谎仪不能当做证据,但是它能给人一种压力感。当一个人知道自己说谎会通过机器传感器被检测出来,他说话的时候还能那么若无其事吗?他的脉搏,心跳,心率,血压,呼吸,哪一个会‘出卖’他?”
  冷冰冰的机器很快摆上桌,沈星河跟着指使把自己的右手手指放进传感器上,紧接着手腕被一根红色绑带绑住。测谎仪上连着几根线,其中一根通往电脑,桌上那台电脑屏幕上出现一张类似心电图的东西,负责收集不同的波段数据。
  如果数据异常,波段会随之变化,线条从绿色转变成红色的同时,机器会发出“滴”地一声。
  谈话继续。
  问题回到第一句,沈星河面前的刑警重新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你真的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吗?”
  沈星河只在穿戴上设备的时候给了那个机器一点目光,继而又冷淡地移开,然后他重复刚才的回答:“不太清楚。”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