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66)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解临正侧头跟池青说着话,见到苏晓兰要出来,他甚至微微笑了笑,给苏晓兰让开一条道。
  苏晓兰:“……”
  池青就更不用说了,戴着黑色手套,全程眼睛都没眨过,分分钟帮苏晓兰重新定义她的“难受”:“房间里是挺闷的。”
  苏晓兰:“…………”
  是房间的问题吗?
  她刚酝酿起来的感情一下没了。
  苏晓兰还是决定出去透口气,然而没等她摸到门把手,门便“砰”地一下被人推开,声音大的像是被砸开的一样。
  冲进来的是红着眼的喻扬,他不顾一路劝阻他的刑警,大喊:“让我进去——滚开!让我进去!”
  喻扬一直在等真凶落网,从门口一路冲进来的时候谁也没能拦住他,他愣是从重重包围里挤出来,扑到沈星河面前,对着他的脸狠狠揍了一拳!
  沈星河鼻梁上的眼镜掉在地上,镜片碎裂。
  喻扬声音里除了愤怒以外还有类似哭腔的颤音:“你要杀我可以啊——你为什么要杀我姐姐,她做错了什么?!她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杀她?!”
  局面险些失控。
  沈星河眼前一片迷蒙,他蹲下身想去捡地上的眼镜,还没能蹲下去,又被狠扑过来的喻扬追着补了一拳。
  这下喻扬嘴里的话没再吼出声,他像是说不出话一样,呜咽了一声,嘴里的话听不真切,似乎在不断重复“为什么”。
  眼镜碎片直直扎进沈星河掌心。
  喻扬手背上带着很明显的擦伤,流着血,缓缓冷静下来说:“我姐姐……我姐姐她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你根本就不知道。”
  喻扬又说:“她刚领回来一只小猫,叫小星星。”
  沈星河从认罪到供出自己的罪行,都没有表露出什么情绪,但是此刻,刚才在审讯室里仓皇看到受害人资料时强压下去的情绪浮现上来。
  “我……”沈星河说话声音很轻,最后没能说下去,好半晌,他被刑警擒住左右臂拉起来准备带去关押之前很低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第122章 履约
  “听说凶手只是一名18岁在校高中生?”
  “而且他平时学习成绩非常优异,这是真的吗?”
  “……”
  总局门口,天刚亮就围了一圈记者。
  这些人手里拿着摄像机把门口堵得水泄不通,闪光灯疯狂闪烁,这些人获得消息的途径太广,关于这起案子真凶已经捉拿归案的消息还没有正式公布,这些人就已经在这堵着了。
  这起案子由于受害人都是学生,所以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但是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凶手居然也是一名高中生!
  高中生犯罪,尤其这个高中生还是市重年级第一。
  话题度直接爆了。
  有媒体提前准备好资料,查了沈星河的全市排名,惊讶地发现整个华南市也没几个人分数能比他高的,每次全市统考成绩都在前三。
  刑警们步伐匆匆地略过这些媒体,从媒体让开的那条小道一路往前走。
  等他们过去之后,媒体的镜头对准最后两个并肩从总局里走出来的人身上。
  解临今天穿的是一身白色,白色外套穿在他身上并没有让他看起来显得纯良多少,仍旧像是一个过来骗女生的渣男,他随着镜头在靠得最近的一位媒体人面前站定,微微笑道:“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我助理洁癖,不喜欢人靠他太近。”
  池青一身黑,出门的时候还不冷,穿了一件带兜帽的黑色卫衣,眼睛由于困倦微微眯着,但哪怕看起来没什么精神但还是很精准地避开了两旁的所有人。
  上了车之后,解临问:“很困?”
  池青说:“也不是,就是没什么事儿干。”
  沈星河是主动认罪的。
  他们甚至都还没到想办法让他如何认罪这个层面上,对策都还没想好,这案子就这么结束了。
  沈星河被带走之前,在池青身侧停留半秒,他低垂着眼看了一下池青手上的黑色手套。
  作为和池青解临两个人在网络上间接交过手的人,他记得新闻上一闪而过的黑色手套,于是和池青擦肩而过的时候说:“是我输了。”
  尽管沈星河自己说是自己输了。
  但在这次的案件里他们做的并不多,这两个最重大的纰漏都是沈星河自己造就的。
  是沈星河赴了一场不该赴的约。是他自己到最后,面对测谎仪的时候还是没能掩藏好自己的心跳。
  此刻外面被记者围堵得水泄不通,沈星河正坐在关押室里,层层密密的铁网遮住了外头的景色,有两束光透过铁网缝隙照了进来,沈星河对着那转瞬即逝的光看了很久。
  他想起小岚给他拍过的那张阳光。
  他曾在黑夜里对着那张照片看过很久。
  -
  回到派出所后。
  季鸣锐浑身无力地摊在自己的工位上,被这段时间以来高强度的工作弄得浑身乏力。
  他趴在桌上睡了会儿,看到武志斌提着一壶水从办公室里出来,又猛地坐直了。
  武志斌看他一眼,说:“怎么的,赶紧趁这个时间眯会儿吧,等会估计就没时间了。”
  季鸣锐不是因为打盹被人撞见才忽然坐直的。
  他只是见到武志斌才想起来:他们斌哥似乎逐渐不再参与这些案子了。
  季鸣锐斟酌着说:“斌哥……你这次都没怎么带我们……”
  武志斌是没怎么参与案子。
  但其中原因这帮孩子根本不知道,也不能知道。
  这次的学生案件让很多人都联想到了当年那起轰动全市的绑架案。
  那起案子已经过去十年,很多人都不记得了,也有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它,于是各路媒体借此机会大肆宣扬了一波。
  某天局长把他叫过去的时候,电脑屏幕上开着网页,网页上是一篇热门新闻。
  “知道我为什么找你过来吗。”局长两手交握,目光沉静地看着他。
  办公室门窗紧闭,百叶窗被拉下,遮得严严实实。
  武志斌说:“大概猜到了。”
  局长意味深长地说:“解临的那个‘助理’,从第一眼见他我就觉得眼熟。”
  武志斌没有说话。
  局长心中了然,印证了他的猜测:“你早就知道了,他是当年那个唯二幸存下来的孩子之一。”
  办公室里陷入长时间的沉默。
  谁都没有想到,当年那起案子幸存下来的孩子,十年后成为了两名屡破重案的犯罪顾问。
  武志斌最后说:“这件事我有责任,但我信他们。”
  这些话他都没跟季鸣锐说,他拄着拐杖一笑置之道:“我不让贤怎么给你们这些小辈施展拳脚的机会。没什么事儿,别老毛病了,我这腿再出任务就得费了,医生警告了好几次。”
  这话也是真的。
  武志斌年纪到了,身上伤病有些扛不住。
  他回到办公室里,关上门,坐在电脑前半天最后打开了一个收藏的网页,看着当年的陈年旧案因为沈星河而被再度翻出来,右眼皮不受控制地跳了跳。
  窗外,一团乌云悄然来袭。
  明媚多日的天空被奔涌而来的灰墨遮住。
  天气转阴了。
  -
  在所有人都因为天气忽然转阴而担心自己没带伞等会儿要怎么下班的时候,只有池青坐在车里,难得有了片刻的好心情。
  快下雨了。
  如果出门的话,带哪把伞呢?
  池青正想着自己家那一堆透明雨伞,冷不丁听到一旁的解临咳了一声,提醒他:“结案了。“
  池青:“嗯。”
  解临趁着等红灯的间隙,侧头看他:“你嗯就没了?”
  池青:“你刚才说的是一句陈述句,也没有值得讨的必要,我还要说什么?”
  解临:“……”
  车很快行驶进地下车库,两人坐电梯上楼的时候,解临又提醒了一句:“这个案子结束了。”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