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72)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季鸣锐说完发现池青这嘴红得和刚啃过牛排似的。
  池青唇色本来就深,接过吻之后红得更加诡异,他张嘴说:“吃饭就吃饭,少说话。”
  吃饭的时候思绪容易泛滥,季鸣锐还外卖叫了几瓶啤酒,边喝边声讨那名放火烧教堂的犯人:“毁坏国家和人民的公共财产!这是犯罪!”
  池青只希望他不要手一晃把啤酒撒在地毯上。
  “李康和沈星河本来是有回头路可以走的,要不是他推了一把……还管自己叫神父,这是哪个精神病医院门没关牢把这人放出来了?”
  池青:“精神病院的门关没关牢我是不知道,你家门12点有门禁,最好还是早点回去。”
  解临:“是啊,今天白天挺辛苦的,早点回去休息吧。”
  季鸣锐说着觉得今天池青和解临给他的回应始终不够热烈。
  不过池青本来就不是一个热烈的人,但是怎么连解临都在赶人?
  三人组完全没参悟透这背后的原因。
  直到姜宇一边夹菜一边插话说:“不过这案子的离奇程度……总让我想起斌哥之前跟我们说过的那个十年前的案子。”
  “十年前的案子?哪起?”
  “就那个……连环绑架案。”


第127章 秘密
  论离奇程度和神秘程度,十年前那起旧案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苏晓兰客观评价道:“最近确实有很多新闻把当年那个案子翻出来和沈星河做对比,不过这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吧。”
  最近的新闻他们都有关注,自然没有落下这个热门话题,从沈星河一案开始无数视频媒体人和记者都拿它炒冷饭,“十年前”这三个字现在看起来异常久远,带着危险且陈旧的吸引力。
  谈论案子是警察的天性。
  “不过那个案子是挺奇怪的,”苏晓兰继续说,“凶手在法庭上那句‘你们杀不死我’到底是什么意思?”
  明明是一个已经结束的案子,凶手也已经伏法,却还能引发群众无限的遐想。
  “那个新闻我也看了,不知道为什么斌哥很关注,”季鸣锐把车钥匙给没喝酒的姜宇,“我有两趟去他办公室,他都在看那个案子……总之很多人都支持凶手没死,还分析出很多有的没的细节,说总局当年为了尽快破案,随便抓的人。”
  “我倒不是很在意凶手,我觉得这起案子里最让人在意的还是这个案子的具体内容从来没有公开过,在网络上也找不到任何信息,没有人知道连环绑架案凶手把这些小孩抓走之后都干了些什么,甚至连幸存者人数都是机密。”
  十年前,有没有孩子在那起神秘的案子里活下来?
  池青原本想着赶人,不过他想赶人的原因和解临还不太一样,他就是单纯觉得人太多。
  结果猝不及防地被这个话题拉远了思绪,等他回过神来,人已经散了。
  “发什么愣呢,刚才季警官差点把啤酒撒地毯上你都没注意到,”解临正在收拾餐桌,他整理完之后在池青面前打了个响指,“回神。”
  池青:“不好意思,刚才想到点事。”
  解临:“哦,想到你哪位小情人?”
  “……”
  这个人又开始了。
  解临顶着这张脸其实很不适合说这些站在“受害人”立场上才能说的话,毕竟他看起来更像那个始乱终弃的:“在一起了,不珍惜了,看着我想着别人了。”
  池青:“……你正常点。”
  解临收拾完餐桌,把刚才用来叉水果的刀叉收起来,刀尖朝向自己,一挑眉,嘴里冒出一句:“还让我正常点,你是不是觉得我在无理取闹?”
  池青哪里说得过他。
  “除了你我谁都碰不了,”池青抬眼看着他说,“我能有什么小情人。”
  解临也就是跟他闹着玩,听到这里笑了一声说:“所以你这辈子只能和我将就将就了。”
  等把地上、沙发上重新喷一遍消毒水之后,池青又去洗了一遍澡。
  顺着氤氲雾气,他闭上眼,眼前明明是一片黑,却再度浮现出庭审现场的模样,在一片乱糟糟的声音里,他又听见那句话。
  那句像梦魇一样的话。
  池青陡然间睁开眼,头发都没擦,赤着脚出了浴室。
  还没能走几步,被解临一把按了回去。
  他听到一句有点无奈的:【又不擦干。】
  池青头发湿漉漉地,完全盖住了眼睛,眼前一抹黑,然后就被解临摁在床边了。
  解临虽然嘴上一句话没说,但是因为池青偷偷把尾指指节贴在解临空闲的那只手手背上,所以他耳边属于解临的声音就没停过。
  【容易生病知不知道。】
  【故意惹我生气?】
  【还是看准了我不舍得跟你发脾气。】
  【……】
  解临没注意到池青的手,在心里正吐槽着,听到池青说了一句:“你生气了吗?我不是故意的,刚才不小心忘了。”
  解临把吹风机开关关了,顺便揉了一把池青的头发:“没生你气,我永远不会生你气。”
  “所以现在能告诉我从吃饭开始就不专心……到底在想什么了吗?”
  池青不知道要怎么说。
  说自己就是刚才饭桌上谈论的旧案的幸存者?
  因为参与那个案子,所以从医院醒来意外有了读心术?
  不知道从何说起,但是自己好像一直都没给解临一个解释。
  “在想我的秘密。”池青说。
  “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你是第一个,要听吗?”
  -
  教堂已经被烧成一片黑色废墟。
  夜色降临,仍有行人从教堂附近经过,看着融入夜色里的这片黑色建筑物忍不住驻足。
  “被烧成这样……”有行人夜间散步时感慨。
  说话的行人没想到自己这句自言自语的话会得到回应,在他身后有人说:“……真可惜。”
  行人回过头。
  他看到街道绿化带边上有一排长椅,长椅扶手被设计成镂空的花纹,供行人在附近公园逛累了休息。
  夜色太黑,加上那排长椅被垂下来的树荫阴影遮挡住,几乎看不见长椅上坐着个人,直到他出声,行人才看清那人的样貌。
  行人毫无防备地说:“是啊,真可惜。”
  两人意外地开始闲聊起来。
  “你平时常来这里吗?”行人问。
  “偶尔,”那人说,“看心情。”
  行人琢磨不透这个“偶尔”的意思。
  “天黑了。”男人又说。
  男人毒蛇一样的双眼直勾勾地看向行人,最后问出一句很奇怪的话:“你家远吗?”
  行人无端感到后背发凉。
  仿佛被什么东西缠上了一样:“回去的话三十分钟吧……怎么了?”
  男人笑了笑,他双手一直插在兜里,听到这里才把手从兜里拿出来,行人看见某道银光在他手里一闪:“那么远啊,干脆别回去了吧。”
  -
  时针指向12点。
  解临下巴抵在池青头上,池青头发被吹风机吹得凌乱,他的瞳孔比夜色更黑,此刻正一眨不眨地盯着解临的衬衫领口,半晌他才开口说:“我以前……经历过一场案子。”
  池青:“那是十年前。”
  解临说:“十年前我也经历过一场案子。”
  解临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参与案子这种事情发生在他和池青身上,简直像家常便饭。
  即使是现在,他们也在以各种各样的入场方式出现在各大案件里。
  或者倒不如说,没经历过案子根本培养不出这种性格。
  解临接续道:“这也是我的秘密,我从来没有跟其他人说过,你要听吗?”
  两人说话时仍维持着相拥而眠的姿势。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