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73)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今晚的夜色和上个案子结案后的某一夜很像,在这危险又暧昧感十足的夜色里,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准备“交换”彼此。
  一开始解临还能开玩笑地说几句“你也是绑架?”,“这么巧,我们俩案发时间都一样”,直到那个熟悉的日期从池青嘴里说出来,他搭在池青头上的手顿住了。
  他的手顿住的同时,池青也愣了愣。
  两人异口同声说:
  “你家密码也是这个日期。”
  “难怪你第一次听到密码的时候是那个反应。”
  解临和池青两个人都不笨,这么多迹象指向一个最奇妙也最不可思议的答案。
  十年前。
  所有被抓的孩子都被两两分组关进不同的房间里,那个房间没有窗户,像用水泥砌成的棺材屋,只有门口有扇门,门上拴着铁链,门口会放着一个食盆,以及另一个用来装排泄物的容器。
  “那个人”每天都会拎着一根长长的铁链,从走廊的另一头慢慢走过来。
  途径两边的房间时,偶尔会停下脚步随机推开门抽查。
  刚开始这些孩子还能保持冷静,但是随着在密闭空间里待的时间越长,开始有孩子忍不住尖叫。
  “啊——”尖叫声像煮沸的水壶,从尖细的壶嘴里扬出来。
  那个恶魔般的人忽然停下脚步说:“谁在喊?”
  那孩子同房的人抖着声音说:“别叫,别出声,别让他听见,他会过来的。”
  之后那声“啊”变成了很闷的声音,估计是被人捂住了嘴。
  但是即使嘴被捂住,还是没办法完全掩盖住刚才那一声惊叫。
  “是哪个小孩这么不听话?”
  原本远去的脚步声折返回来。
  长廊上回音听起来很明显,脚步声,铁链和水泥地板摩擦的声音混杂在一起。
  脚步声猛地停在某间房间门口,那人忽然推开那扇铁门,将那张可怖的脸凑进门缝里阴森森地问:“是你们吗?”
  池青当时坐的角落刚好对着门,他背后靠着墙,视线看向门——这是一个最安全的位置。
  也正因为这样,他避无可避地和那张脸对视上了。
  那张脸五官组合在一起异常诡异,三角眼,眼白过多,脸上满是沟沟壑壑,由于他本人也不方便经常出门,所以头发乱糟糟的,胡子也很久没刮过了。
  他对着池青诡异地笑了笑:“你叫一声我听听。”
  池青那会儿怎么可能不怕,他指甲掐进肉里,冷着脸,声音毫无平仄:“啊。”
  他直勾勾看了一会儿,又直起身,摇摇头:“不是你。”
  然后他继续往前走。
  那个晦暗的、池青已经很少去回想的日子,在无尽的黑暗里,在数间看不见光的房间里,原来那个时候他们就隔着水泥墙在黑暗里相遇过。


第128章 初遇
  这感觉太过奇特,池青作为一个无神论者,甚至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存在冥冥之中注定的事情,无形之中给了某些奇妙的指引,像流星划过的那个瞬间,降临在他和解临身上。
  当时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们被关在一个什么方。
  这些孩子,每个都是学校里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们成绩优异,在鲜花和掌声中簇拥着长大,有着不可估量的前途和未来。
  长廊又深又长,黑不见底。
  脚步声从池青那间房门口离开,渐行渐远,走到某一扇门前终止了。
  然后忽然,所有人都听到一声“呼啦”声,那是铁门被拉开的声音,那人弯着腰探进去,对着蜷缩在角落里、拼命捂着自己嘴巴后退的小孩笑着说:“找到你了。”
  照理说除了被关在自己同一间房的人,他们不知道其他人长什么样。
  但是池青永远记得一个。
  因为在又一声惊叫过后,那小孩被人拎着脚整个人上半身和整张脸贴在水泥上拖了出来,他被拖行了长长一路,期间绝望胡言乱语着:“放开我……救命,救命啊!”
  池青透过门缝,看到了被拖出去的孩子的脸。
  十年前的池青个子还不如同龄人高,看着很是瘦弱,并且长了张过分漂亮的,稚气未脱的脸。
  当时跟他同房间的那个男孩子,戴眼镜,脸上有颗痣。
  看到这一幕,同房的人差点忍不住,池青低声说:“闭嘴。”
  “别出声。”
  那名孩子被一路拖行,叫声逐渐凄厉:“啊——!”
  那个孩子死了。
  那人有些头疼说:“真麻烦,少了一个人。”
  池青当时在脑海里检索并保存信息。
  他说少了一个。
  所以他把两个人分配在一个房间是有某种原因的,只能是两个人,少一个都不行。
  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安排?
  他想干什么?
  池青在那样的情况下还能分神去想这些,只是暂时想不出什么答案。
  和他同屋的眼镜已经濒临崩溃,池青忽然出声问他:“你还好吗?”
  眼镜吓得打了个嗝:“不……不好。”
  池青转移话题:“你是哪个学校的?”
  “我是横业中学的。”
  池青想了想,随口夸了一句:“你们学校还不错。”
  “……谢谢。”
  池青说:“别怕,他绑了那么多人,还都是未成年,外肯定闹翻了,警察很快会找到这里。”
  这番话有安慰到眼镜,他小声说:“你人真好。”
  池青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他想多了:“哦,我只是没弄清楚规则,在不确定你被拖出去之后,这个房间剩下一个人,我会不会也被处理掉而已。”
  眼镜:“…………”
  池青后来和眼镜闲聊过,试图从被绑经历里找到规律,知道凶手为什么会选择自己才能更接近他的真正目的。
  一个人不可能没有目的去做一件事。
  他不喜欢这种被动的感觉。
  眼镜那天正好要去上一个奥数补习班,在上奥数补习班的途中,他偷偷去游戏机房打了会儿游戏,对他来说,去游戏机房打游戏是一种不被许可的事情,他向家长撒了一个谎,谎称自己有作业簿落在同学家,约好了去拿,这才申请到提前半小时出门的权利。
  然而当时的他并不知道,偷偷去游戏机房意味着什么。
  回想到这里,池青眨了眨眼睛,抬起头问解临:“你呢,你是怎么被绑的?”
  解临的脸轮廓在黑暗中分辨不清。
  他眼神似乎很沉,浅色瞳孔被夜色染黑。
  男人骨节分明的手指搭在池青额前,他动了动手指,然后说:“我不是被绑的。”
  池青向来波澜不惊的脸上多了一丝表情:“什么?”
  解临低下头,第一次和人谈论起那场绑架案,他和池青对视着说出一句惊世核俗的话来:“我是自己进去的,我当时想抓他。”
  池青很早就被抓进去了,所以并不知道外发生了什么,他能猜到警察会紧急成立小组全力办案,但是压根猜不到当时警方拿那名凶手有多束手无策。
  “十年前,监控技术、市民信息、指纹库……这些东西并不像现在那么完善,而且凶手把这些孩子绑走之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联系孩子的家长,也没有联系警方。”
  解临继续说:“这一点很奇怪,因为凶手制造出这么轰动的连环绑架案,说明他是一个自大且迫切需要“曝光”的性格,这也是很多罪犯的通性——他们掩盖自己的罪行,又希望自己的罪行能引起轰动,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歌颂’。可他没有,他抓完人之后,就没有了任何消息。”
  十年前的总局,会议室里还没有大屏幕,用着老式投影器,以及一块简陋的白板。
  全警局最高负责人围聚在一起,压抑、严肃、沉闷的无数次会议过后,依旧没有找到这名凶手的行踪。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