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77)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那天按下13楼按钮的那个人,真的是普通的住户,刚好在没什么人出行的时候按下了电梯?
  老实说,这个意外的概率并不高。
  池青这么一说,解临也觉得蹊跷。
  蒙面人一死,线索全断。
  他的死是当时极为关键的一环。
  而且13这个数字……
  解临摁完楼层键,手还没收回来,他手指缓缓往上挪动,最后轻轻点在“13”这个数字上:“这个数字对他们来说很特别,他们害怕13,认为这个数字会带来厄运,但是‘神父’会害怕吗?”
  解临发现自己很了解“他”,不需要怎么多想:“他那样的性格,他认为自己就是上帝,能够主宰一切,不可能害怕13,也不会害怕厄运,相反的,13可能还会是他的幸运数字。”
  池青也觉得是这么回事:“毕竟这个人不正常,也是个神经病。”
  解临看了他一眼,心里没数,发问:“神经病就神经病,你为什么要加个‘也’字?”
  池青伸出一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手指叠在解临的手上,用了点力摁下去,把那个原本呈灰色的按键点亮了:“知道答案的问题就别问了。”
  “13”这个按键变成猩红色,电梯像那天一样急速上升。
  -
  “叮”。
  几秒后,电梯门开了。
  13楼有两户人家,一户解临刚搬来的时候就见过,是一家三口人,另一户前几年空置过,来来去去换过不少租客,所以很好确认13楼如果有人有嫌疑,那个人会是哪一户的。
  和楼上“邻居”打招呼这种事,池青显然不太熟练,他站在门口依然很像来讨债的,于是自觉站在边上。
  他环视四周,发现走廊里很干净,入户口没有像其他人家一样在门口摆一个简易鞋架方便出入,这一点和走廊另一头的住户截然相反,不仅没有鞋架,就连全国统一的大红色“出入平安”地毯都没有铺。
  太干净了,干净到不像有人居住在这里生活的样子。
  就连池青这种洁癖,都会习惯性在门口放一把伞、一瓶消毒水,以及一包纸巾。
  解临上前摁下门铃。
  他们也只是过来确认一下,到时候对方开了门,他们就随便找点理由。
  解临:“就说酱油没了?”
  池青:“酱油没了不会自己买吗。”
  解临:“也是,这情况还不够紧急,这样吧,就说家里猫要生孩子了,问问他会不会接生?”
  池青:“……”
  然而这些准备好的蹩脚借口都没能用上,因为门铃按了好几次都没人开门,解临准备再按一次的时候,对门正好出来扔垃圾,对门说:“你们有什么事吗?这屋的住户前几天就搬走了。”
  “搬走了?搬去哪儿了。”
  “搬去哪儿我也不清楚,我们碰面的次数不多,很少看见他。”
  “他这房子从什么时候开始租的?”
  对门想了想:“得有个……半年了吧。”
  “记得他长什么样吗?”
  “说到长相,这点就挺奇怪的,他戴着帽子还戴着口罩,我就一直没见过他的样子,个子倒是蛮高的。”
  听到这,解临和池青同时在心里说了一句:就是他了。
  发生事故那天,13楼。
  ‘他’见电梯迟迟不上来,不断按电梯键“催促”。
  对面那户人家听到动静,推开门问:“电梯是坏了么?”
  急用电梯的那个人戴着帽子和口罩,背影消瘦,他手指按在电梯键上,声音沙哑,谁也看不到他口罩下的嘴角居然是微微上扬的,他说:“好像是吧,按了半天都没反应。”


第131章 惊梦
  池青站在长廊上,背后就是那部出过事故的电梯,面前是1301的门牌号。
  门上的猫眼静静地冲着长廊。
  黝黑的猫眼仿佛一双冷冰冰的眼睛,正在看他们。
  对门把自己知道的那点信息交代清楚之后,又犹疑地看着池青和解临两人:“你们两个……认识他?找他有什么事吗。”
  猫要生孩子。
  这个借口显然不能用了。
  静默间,池青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摘下一只手套,屏幕上显示出“季鸣锐”三个字。
  池青接起的瞬间,季鸣锐那个大嗓门就开始滔滔不绝地向他倾诉自己的烦恼:“我睡不着啊,兄弟,满脑子都是案子,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找你聊聊天,或者我们晚上出来搓一顿,咱俩也好久没聚了。”
  池青看了一眼时间:“首先距离我们分开还不超过三个小时,其次,我这里有点情况,你带几个人过来一趟吧。”
  “?”
  季鸣锐十分不解:“什么情况?”
  即使季鸣锐自己就是警察,接触各种意外的概率比普通人高出很多,但也远远不及这两位挂名顾问,他们才分开不超过三个小时,这俩瘟神在这短短三个小时里又撞到了什么命案?
  车祸?
  跳楼?
  还是刚好碰到有变态行凶?
  ……
  季鸣锐心说这些假设都挺有可能发生的。
  然而他怎么也想不到池青这个“情况”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范围。
  因为池青冷冷地说:“我们可能找到他家了。”
  季鸣锐被人当头敲了一棒,傻眼道:“谁家?”
  池青:“放火烧教堂的那个神经病。”
  “……”
  案子一点线索都没有,散会的时候所有人都愁眉不展的,结果这才下班多久,就摸到凶手家了?!
  季鸣锐如果不是到家之后开始失眠,他几乎要怀疑自己现在是不是在做梦。
  “他家在哪儿?”
  “和我们住同一栋楼。”
  池青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们都和这个教唆犯住在同一栋楼里,共用一个电梯,甚至可能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碰过面。
  -
  “这房子我租出去大概有一年时间了,租户是个矮个子男人,做物流运输的,因为工作变动才来这租的房子,你们说的这个人戴帽子口罩的男人我不认识。”
  “谁住在这里你都不清楚?”
  房东是名中年男人,他拎着钥匙连夜赶过来,接到警方电话的时候还以为这套房子里出了什么命案,推开门一看,和他租出去的时候没什么两样,这才松口气:“我好几套房子,平时还要工作,租客只要按时交房租,没有邻里矛盾就行了,谁还每天过来看啊。”
  季鸣锐:“……”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吗。
  “那你们看吧,”房东把钥匙交给他们,“正好这段时间我还没找到下家。”
  池青站在这套房间里的感受很诡异。
  因为同栋楼的缘故,这套房间的格局和解临那套01室一样。
  除了装修风格不同,这套房间从玄关、到客厅,所有布局都和解临家一模一样,有一种难言的“入侵”感。
  房子退租的时候被打扫得很干净,窗明几净,连房东从二手家具市场上拉来的茶几都被擦得蹭亮,几乎看不出生活过的痕迹。
  窗帘是灰色,地板也是。
  解临对这套房间的布局也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他一边查看客厅里有没有遗漏下的东西,一边问房东:“房租每个月都是你所说的那名‘矮个子男人’交的?”
  这也是房东不解的地方:“是啊,从我们加上微聊账号之后,就一直没换过人,我房子里怎么会住着别人呢?”
  “能看下您的手机吗?”
  “啊,可以。”
  房东的和租客的聊天记录里,确实显示一年前两个人刚刚添加成为好友,然后两个人的聊天内容并不多,除了每季度交付房租以外,基本上没有其他聊天内容。
  偶尔那名租客会向他报备房屋里的物业维修情况,其他闲聊都集中在节假日,逢年过节两人会互道祝福。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