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78)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从聊天记录里看,这名“租客”看上去没有任何异常。
  聊天框最上面写着租客的名字:李元。
  “去找找这个李元的个人信息,”解临把手机递还给房东的时候说,“尤其是近一年失踪人口记录。”
  季鸣锐愣了愣:“你这句话的意思是……”
  池青接过话道:“意思是这名‘租客’很可能已经遇害了。”
  -
  次日清晨,一名穿着朴素的女人牵着一名六岁孩童走进总局。
  女人衣服都穿反了,头发也没来得及梳,她双手粗糙,下身穿了一条米色棉裤,女人的眼珠是浑浊的褐色,由于长期劳作,她看起来并不是很精神。
  “李元是我丈夫,他已经一年没回过家了,但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发消息给我报平安,他说公司那边很忙,总是加班,这一年会辛苦一些……等工作稳定了,就安排孩子转学过来。”
  “这个小区我知道的,虽然租金贵了些,但是离他公司很近,而且他打算找人合租的……具体的不清楚,我也不是很方便过去。”
  “……”
  在李元和妻子的聊天记录里,李元说的话都只有几个字。
  -刚忙完。
  -嗯。
  -过一阵要出差,不怎么看手机。
  ……
  所有人对着这个聊天记录,无一不是后背发凉,都能第一时间分辨出这些消息是谁发的——是那个半年前不知道怎么“替代”李元入住进1301房间的“神父”。
  这个家庭典型的男强女弱,加上男人一个人在外拼搏,两个人交流一直都很少。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半年“神父”都没有露馅过。
  女人神色慌乱,女人的第六感让她感受到自己的丈夫很可能出了什么事:“他怎么了?是发生什么事儿了吗,我能见见他吗?他……他现在在哪儿?”
  这个问题大家也很想知道答案。
  真正的李元去哪儿了?
  这个问题准确地来说应该变成:李元的尸体在哪儿。
  -
  经过一整天的排查,基本可以排除尸体被藏匿在小区附近这一可能性。
  夜晚来临,排查行动变得不利,几个小组还在继续工作,解临和池青两个人先回去喂猫,小星星最近大了一些,不像之前那么粘人了,听到开门声非常矜持地蹲在茶几上,淡淡地朝他们看了一眼,然后又把头转了回去。
  解临放下东西,走到它边上想摸一把它的脑袋:“小家伙还学会摆谱了。”
  那只猫“喵”了一声,在人类的魔爪即将碰到它之前从茶几上跳了下去,依旧不是很待见解临。
  这两天太忙,发生那么多事,等池青洗完澡,解临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男人之前在边看电视边等他,遥控器还握在手里,掌心向外,手掌掌背遮住眼帘,睡个觉姿势看起来都像是特意摆的一样。
  估计是电视光线导致他睡得不是很安稳。
  池青走过去,想把遥控器从他手里抽走。
  然而池青的手还没碰到遥控器,先碰到了男人的指尖,他意外地听到一声:【……哥。】
  这个字像睡梦中无意识的低语。
  【哥……】
  【不……快走……】
  听上去很混乱的样子。
  池青不知道他做了一个什么样的梦。
  但是很明显,此时的解临不安、慌乱、且焦躁。
  男人还有着很强的防备心,浅眠,感受到手里的遥控器被人抽出去几毫米,原本紧闭的眼睛很快睁开一道缝,见对方是池青,这才又安心地阖上眼。
  解临掐了掐鼻梁问:“几点了?”
  池青:“你睡了一个小时。”
  解临“啊”了一声。
  池青:“做噩梦了?”
  解临睁开眼,看着天花板说:“梦到了我哥。”
  可能是最近接触的案件太多了,也可能是之前和池青聊过,又或许是一下子很多人关注起了十年前那场旧案,他昏昏沉沉睡去,竟梦到了那一天,梦见了解风。
  池青没听过解临哥哥的事。
  但是他一直知道案发日期对他的意义应该不止这样。
  如果只是这样,解临不会把它设置成门锁密码。
  就像池青没有设置那样。
  除非是疯了,才会每天回家的时候都要输一遍这个数字,强行回想起那一天。
  ……不过解临这个人本来也不能算是正常人。
  自己也不太正常的池青这样想着。
  于是池青问:“和门锁密码有关的梦吗?”
  这回解临沉默了更久,久到池青怀疑他是不是又睡着了的时候,解临才缓缓说:“那个案子是我哥负责的,他叫解风。”
  这个信息之前池青已经得到了,解临上次说过正因为他是解风的弟弟,所以他推断凶手一定会对他感兴趣。
  “最后的营救任务结束了,”解临最后说,“但是他没能回来。”
  没能回来这四个字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池青作为一名幸存者,并不直接参与案件调查,他是被查、被询问的那个,所以并不清楚哪个是‘解风’,也不知道哪天带着防弹头盔冲进来营救的刑警都有谁,对最后一天的印象只剩下两个字:混乱。
  那天实在太乱了。
  凌乱的脚步声,枪声,爆炸声,嘶吼声。
  ……
  无数声音从各种不同的地方侵袭而来。
  池青当时手被绑在身后,他用藏在袖子里的一块磨了很久才勉强磨尖的碎墙石试图把粗麻绳割断,掌心渗出血来,绳子割断到一半的时候紧锁的铁门被人从门外猛地撞开。
  池青下意识反手把那块石头的角度换了一个方向,尖的那一头冲着门。
  在黑暗里呆了太久,对外面突然照进来的一丝光亮感到刺眼,池青眯起眼,还没看清楚人,只听到一句有些温柔的话:“别怕。”
  当时的他还不知道,那个声音是解临的哥哥。


第132章 座机
  池青不擅长安慰人。
  他平时就不太会说话,这会儿更是不知道说什么。
  这要是换成季鸣锐他们,他甚至都不会考虑自己等会儿的发言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这个人是解临,他没办法不去在意,说话前难得在脑子里进行了一番演练。
  感觉从他嘴里冒出来的话都不太对。
  好像不能这么说。
  于是池青干脆闭了嘴,他站在沙发边俯下身,把解临手里握着的遥控器继续一点点往外抽,抽出来之后他摁下开关键,把电视关了。
  昏暗的房间回归寂静。
  两个人距离挨得很近,霎时间只能听见彼此清浅的呼吸声。
  解临还沉浸在刚才做的那个梦里,那其实不是他第一次做这样的梦,只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他醒来之后右眼皮不受控制地跳了跳,这种“不详”的预感让他感到不太舒服。
  解临的手指摁在眼皮上,正打算自己缓缓,忽然唇上一热。
  温软的触感毫无防备地贴上来。
  解临搭在眼皮上的手顿了顿,还没来得及移开:“你……”
  他话没说完,感受到池青的唇稍稍离开了一点距离,红得过分的唇微微张开,说了三个字:“想亲你。”
  “……”
  池青读不懂解临此刻的表情,他犹豫了一秒:“不行吗。”
  解临的手这才挪开,他手腕垂着,搭在边上的靠枕上,直直地看向池青。男人由于躺着,身上那件浅色毛衣更显松垮,他一副任君采撷的样子说:“允了,接着亲吧。”
  ……
  这种事被明目张胆说出来,就完全变了质。
  池青很难再硬着头皮凑上去一次。
  解临看出他的动摇,在池青想往后撤一点的时候直接拉住了他的手腕,于是池青整个人被他拽上前。
  “不是说想亲我,”解临捏着他的下巴说,“跑什么。”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