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86)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我当初就说过——他就是一把双刃剑,指不定下一秒刀尖指向谁,”有人道,“他了解犯罪,他不恐惧犯罪,甚至他最擅长的就是把自己代入到凶手的位置。”
  “解临这个人很危险,谁也控制不了他,我从一开始就警告过你们!”
  窗外乌云压下来,几乎让人喘不过气。
  池青这次没有获得准许进入会议室。
  但是他们会在会议上宣布哪些细节,他大都能猜到。
  十年前那起案子的细节就连这些办案刑警都不清楚,保密级别过高,所以对郭兴昌的儿子也只能了解到“意外去世”的程度。
  但是池青作为那起旧案的当事人,这个“意外去世”意味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
  他眼前晃过那一间间囚房似的水泥房间,尽管没有碰过面,但是在十年前,那张卧室照片上的男孩子也在这其中一间里。
  忽地,他耳边又响起那句:
  【……解临怎么会知道。】
  池青坐在会议室外的长廊上,摘掉一只手套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然后他又点开微聊软件,找到解临的名字,对着聊天框看了一会儿。
  由于池青和解临的“特殊关系”,他不能进入会议室,季鸣锐担心他现在的情绪状态,于是推门出来在他身侧坐下。他心说这生日礼物送得也是够邪门的,刚送出去一本《刑法》,礼物的主人就恐怕正要“进去”了。
  虽然现在天气没那么冷了,但是池青还是不怕冷似的、只穿了一件薄毛衣,露在外面的手被冻得更白。
  他眼眸低垂着,眼底的情绪被过长的睫毛遮掩住。
  最后他一言不发地,并没有在屏幕上敲下什么字样,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又把屏幕摁灭了。
  季鸣锐张张嘴,正要说“你没事吧”,手里握着的手机响了,等他挂断电话,之前想说的话也被上头分配给他的新任务打断:“局长叫你过去一趟,说是有话要问你。”
  香炉里的檀香已经烧至一半。
  池青坐在中年男人对面。
  他和总局局长见面的次数不多,但是他注意过对方偶尔会向他投来沉默的目光,短暂的凝视里积攒着太多他看不懂也并不是很想懂的东西。
  沉默间。
  边上那壶热水刚好烧开了,一杯热腾腾的茶水被推到池青面前。
  “谢谢,”池青说,“茶碗消过毒吗?”
  对面的人完全料想不到两人在这间办公室里的第一句话会是这句。
  “……消过毒。”
  池青听到这句回答,这才摘下手套,防止手套上沾染的细菌和灰尘进入茶水里去,然后又从边上抽了一张抽纸,仔仔细细地擦净手。
  等他喝下一口茶,把茶碗轻轻放回到办公桌上时谈话总算进入正题。
  对面的人沉声说:“郭兴昌死的那晚,我给他打过电话,但是没有人接听。”
  池青波澜不惊地说:“可能是死了吧。”
  “上周解临问我要过绑架案的卷宗,然后他就去找了郭兴昌,两个人不知道聊了什么,但是次日清晨郭兴昌就因为‘走神’撞了车。”
  他说的这些都是事实。
  “你知道解临找他是为什么吗?”
  “……”
  池青还没回答,局长又说:“我猜,是因为解风。”
  “你好像很惊讶,事实上这件事并不难猜,十年前老郭是我手底下的人,绑架案一结案,他就忽然辞职,我一直不知道他辞职的真正原因,直到这次解临找上他。”
  郭兴昌死的那天晚上,电话录音里局长说的完整的话是:“老郭啊,当年你辞职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
  十年前的郭兴昌,屡破奇案,职位上升得很快,他那会儿也正值最富有精力的年纪。
  绑架案结束,他原本可以再升一级,但是当年戴着警徽的郭兴昌却拒绝了,他说:“我想辞职。”
  郭兴昌眼底的黑眼圈很深,像是自绑架案之后就再没睡过好觉。
  “辞职?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辞职。”
  当时郭兴昌以每天回到家都想念儿子,妻子的离开也让他感到痛苦为理由,表示自己想停下来思考挑整一下。
  但是那时的他根本没说出真正原因——因为他已经不能、也没办法再当一名刑警了。
  因为他并没有选择正义的一方。
  他会不知道让他做的“这件事”并不简单吗。
  他会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很有可能会导致任务失败吗。
  他会不知道因为自己接到那通电话没有第一时间挂掉时自己心里在想着、或是期待着什么吗。
  他都知道,但他还是鬼使神差地照做了。
  于是之后的每天夜里,他都睁着眼死盯着天花板,记忆不断被拉回到那天。
  局长缓缓地说:“你可能没见过解风,并不了解他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只能说,十年了,我没有一天不为他的死感到惋惜,我做梦都希望他仍活在这个世上。”
  “解临这孩子从小就喜欢黏着解风,但是解风总是很忙,解风死的前两个月,刚答应过解临等这次案子结束会带他去参加一个野外露营的活动。”
  “……”
  桌上那炷香就快要燃尽了。
  这段谈话最后结束在这么几句话上:“你认为解临会杀人吗?”
  池青瞳孔颜色深得了无生气,像一潭无论别人怎么搅动都不会有任何变化,那双深潭似的眼睛直直地看向对方。
  “当年……在那样的‘游戏规则’里,”局长也回望他,他的声音很沉,像是在说一件极其隐秘的事情,“你们是怎么活下来的,你这个唯二的幸存者之一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
  半小时后,池青站在路边等回程的计程车。
  他站在路边,天空被染成一片灰蒙蒙的雾色,雨滴落在伞上,路上往来行人的脸都被遮掩在伞下。
  雨和晦暗的天空一起往下压,池青手里的伞被雨打湿后变得更重了。
  ——“当年,你们是怎么活下来的。”
  这句话重重地,和雨水一起砸落下来,盖过了其他所有声音,霎时间车鸣、雨声、走路声、周围人的攀谈声都逐渐远去了。这句话明明不是失真的声音,却还是控制不住地在他耳边无限放大。
  他和解临聊过十年前的旧案,聊过彼此是怎么进来的,也聊过各自的“秘密”,唯独避开了同一个话题,那个话题就是“生存”。
  十年前,那个人为了凑够人数,并把他们两两分组——这也是池青当初特别留意过的规则,必须是两个人一间房,少一个都不行的原因就是为了看他们玩游戏。
  “现在人齐了。”
  漆黑一片的长廊传来脚步声,还有男人沧桑沙哑的声音。
  他推车餐车从第一间房往深处走,一边给他们发放今天的餐食,一边嘴里嘀嘀咕咕说着话。
  池青通过门缝看到男人的半张脸,那人嘴角微微往上挑,似乎是在微笑。
  池青从他的嘀咕里努力分辨每一个字音,最后他发现那是一句:“既然人齐了……游戏就可以开始了。”
  当时所有人都还天真地以为自己就是被关起来而已,甚至还在天真地等待救援。
  却没想过,一个残酷的游戏降临在他们面前。
  “孩子们,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游戏的规则很简单——一周后,你们所在的房间里,只能剩一个活着的人。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手段,一周之后,两个人里只能活下来一个人。”
  “如果两个人都活着,你们就得一起死哦。”
  “那么……游戏开始了。”


第139章 回忆
  每间房两个人,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
  你会选择杀掉对方吗?
  这是池青在无数个夜里,曾反复思考过的问题。
  七天时间。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