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88)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姜宇正准备冲出去,听见门口拎着伞的那人问:“我能去吗。”
  -
  “滴——滴滴——”
  警车以最快的速度在街道上飞驰,面前倾泻而下的雨幕几乎被车速撞开。往来的车灯被雨水折射出不同的颜色,整座城市都变得迷离起来。
  池青坐在后座,雨伞立在脚边。
  他双手交叠,眼眸低垂着,镇定地像个局外人。
  姜宇开车途中瞥了男人一眼,惊讶于这位池助理的心理素质之高。
  他似乎不会有惊慌,也不会有害怕。
  “要……喝水吗?”姜宇问。
  池青接过水。
  他拧了一会儿都没拧开,隔了几秒钟才发现水的盖子应该是往上推开的。
  “谢谢。”池青说。
  只有池青自己知道他现在脑子里有多乱,所有推理和逻辑在这一刻土崩瓦解。
  解临为什么选择开往机场方向?
  他难道会不知道这段路有监控吗。
  ……
  池青一时间找不到答案。
  解临昨天夜里开着车出门,开车这个行为就决定了他如果想要脱身就得先解决掉这辆车,不然任他逃去哪里都是徒劳。
  池青打开瓶盖之后并没有喝,而是把瓶盖又合了回去。
  他抬眼看向窗外,隔着很长的车流,看到了那辆熟悉的车。
  黑色车身隐藏在夜色里,红色车尾灯闪烁着,像一双猩红色的眼睛在黑暗里凝视着什么。
  “系好安全带,”前面路口马上就要转绿灯,姜宇加速前提醒,“等会儿可能会撞上。”
  除了姜宇这辆车以外,还从四面围过来好几辆警车,警鸣声左右环绕响彻在池青耳边,解临那辆车似乎也听到了这些声音,路口红绿灯变换的刹那,那辆车像不要命似的不打一声照顾就拐进另一条车行道,在车流的空隙间穿梭,短短十几秒钟时间就和后面穷追不舍的警车拉开差距。
  池青系着安全带还是被忽然加速的车带得往前一颠。
  “滴滴——!”
  “滴——”
  五六辆车在车流里相互追赶。
  然而解临显然提前做好了功课,甚至有人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计算过红绿灯的时间,因为在追了两三公里之后,解临的车卡着最后几秒钟时间过了路口,但警车悉数被红灯拦住。
  姜宇浑身紧绷,忍不住砸了一下方向盘:“!”
  对讲机里声音不断。
  “你们那边怎么样?”
  “让他跑了。”
  “……”
  “姜宇,你现在立刻调头!绕路过去。”
  他们这辆车位置最方便调头,但即使现在绕过去,也还是被前车甩开了一截。
  池青没来过这片地方,他只能通过导航查看附近都有哪些路段,导航上显示再往前一公里就会途径一条地下通道。
  果不其然,红色车尾灯顺着车流钻进漆黑一片的地下通道里,连车牌号都被黑暗所吞噬。
  姜宇持续加速,十几秒后也跟着冲了进去。
  地下通道里车辆并不多,偶尔有戴着头盔的摩托车手在其中穿行而过。
  直到快驶出地下通道的时候,姜宇这才勉强追上那辆车的车尾,他一咬牙,猛踩油门,不要命一样冲了上去!
  用这个速度驾驶,还要考虑到周围车辆,如果控制不好,后果可能会是好几辆车接连相撞。
  解临那辆车似乎没料到姜宇会突然加速,姜宇的车几乎就要撞上他的车尾。
  那辆车打着方向盘,堪堪从姜宇的车头一路擦过去,将姜宇的车撞开之后换了车道。
  姜宇勉强控制住车身稳定,差点撞上侧后方来车,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句:“别追了。”
  “……什么?!”姜宇大喊。
  “别追了。”池青重复。
  然后池青又说出一句。
  “车里的不是解临。”
  姜宇手里的方向盘差点打滑。
  “追了这么半天,车里的人不是解临?”
  姜宇目瞪口呆地问:“为什么不是他?车都没追上,你怎么就知道不是他。”
  池青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如果是解临,刚才他不会选择变道。”
  选择变道很明显是被突然提速的姜宇吓到了。
  但是解临不会。
  其他警车也追上来了,耳边的声音一下变得嘈杂起来。
  姜宇被撞开之后不再是离解临那辆车最近的位置,于是他降下速度:“如果刚才他不选择变道的话,我们两辆车就会撞上……”
  “对,”池青看着后视镜说,“他会和你撞上。”
  姜宇哑然:“可是这很危险啊!”
  池青:“他神经病,你是第一天知道吗?”
  “……”
  “滋啦。”
  对讲机又响了。
  仿佛为了印证什么似的,对面一声令下:“姜宇,别追了,车里不是解临。”
  -
  “紧急通报,该男子涉嫌一起恶意杀人案件,目前嫌疑人仍处于在逃阶段,希望市民踊跃提供消息……”
  “喵。”
  小星星围着猫碗转悠,歪着头不解,不知道平时给他负责倒猫粮的人哪儿去了。
  它湛蓝色的瞳孔里只看得见自己那位有洁癖的主人戴着双层手套给它倒了猫粮。
  “喵……”
  池青摘下手套的同时,新闻节目了正好放出“嫌疑人”照片。
  主持人边上空出半个屏幕的位置。
  一张照片切了进来。
  如果只看这张照片的话,几乎要让人怀疑这到底是新闻台还是娱乐台。
  照片上的男人穿着衬衫,眉眼微微上挑,一副十足含情的模样,领口掩不住男人嶙峋的锁骨,离大众眼里的“在逃犯”相差太远。
  他男朋友。
  曾经的犯罪顾问。
  在消失两天之后,今天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了他面前。
  -你在哪儿。
  池青坐在沙发上看着这条最后发出去的、没有回应的消息陷入长久的沉默。
  次日。
  季鸣锐看着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报导,后知后觉发现昨天公布的嫌疑人照片到底引起了多大轰动。短短两天时间,解临就从屡破悬案的昔日犯罪天才变成了穷凶极恶罪大恶极的“逃犯”。
  季鸣锐拿着报纸进武志斌办公室:“斌哥,我觉得他只是有嫌疑,不至于……”
  “有证据,”武志斌看着他说,“而且他拘捕。”
  “你是来为他说情的?读的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法院是看你还是看证据?”
  季鸣锐拿着报纸站在原地。
  “先把人找到再说其他的。”武志斌最后说。
  季鸣锐对找到解临这件事并没有什么信心,事实上不光是他,所有人都对这件事没有任何把握。
  解临那种人,要是真的想藏起来。
  根本轮不到他们去找。
  为了找解临那辆车,他们查了无数监控,连夜锁定目标,却仍然不知道为什么解临不在车里。
  解临早就不在车里了。
  他能去哪儿?
  他又会去哪儿?
  ……
  这个问题似乎找不到答案。
  他们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那就是嫌疑人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跑了。
  “其实……有一个人或许能找到解临。”苏晓兰伏案一天后,忽然抬起头说,“可能也只有他能找到。”
  季鸣锐正在反复回看昨天的道路监控:“……?”
  与此同时。
  没开灯的房间里。
  池青没穿拖鞋,一只脚踩在椅子边缘,男人脚踝纤细且苍白,往上是微曲的膝盖,手腕搭在膝盖上,手指指尖勾着一支黑色水笔。
  他在面前的白纸上画了两条并行的黑线。


第141章 追查
  季鸣锐不好找池青,于情于理都不合适。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