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90)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解临的车在驶进地下通道之前都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就在地下通道上。
  车在地下通道里行驶了多久?大概不到十秒钟。
  这短短十秒钟的时间虽然很极限,但也不是不能完成一次有预谋的交接。
  池青在办公室里回看第二遍监控的时候,注意力就一直落在通道里那三两辆摩托车上,其中一辆黑红色摩托在几辆车里格外醒目,那辆摩托车车身线条十分锐利,刀雕似的,轮廓线锋利又流畅。
  引擎不断发出“轰”的声音。
  骑在摩托车上的男人从头到脚都裹得很严实,头上戴着一个黑色头盔,完完整整遮住了他的脸。他手上戴着一双露指手套,只露出修长的半截手指,中指微微抬起,指尖轻轻搭在手刹把上,随时准备变速。
  那天池青坐在后座,曾和这辆摩托车擦身而过。
  他坐在车里,低头垂目想着事情,余光瞥见一抹红黑。
  等他抬眼的时候摩托车已经加速冲了出去。
  所有人都认为开车的人一开始就不是解临,只有池青怀疑开车的人是在中途换的。
  池青看的次数最多的一段监控是在离地下通道十几分钟路程的地方。
  因为顺着地下通道这段监控继续往下看,那辆摩托车畅通无阻地突破刑警包围开出去十几分钟,再从下一个隧道口出来的时候居然离奇消失了。
  池青反复查看,确认摩托车是从隧道入口行驶进去的。
  男人开摩托的速度很快,在车辆间飞驰穿梭,为了能开得更快一些,一直在不断变道,闪避开可能会相撞的车辆,越过前车。
  然而进入隧道之后,足足过去三分多钟,等到原先被摩托车超过的车辆都依次从隧道口出来了,却仍然不见那辆摩托车的踪影。
  ……
  这实在是很奇怪的事情。
  一辆车,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了。
  换言之,就算有人发现摩托车不对劲,也没办法追查到这辆摩托车的踪迹。
  那么……摩托车到底去哪儿了?
  池青在办公室里也被这个问题困扰住了一会儿,但是他的目光很快挪到了一辆大型厢货车上。
  那辆大型厢货车,完全装得下一辆摩托车。
  ……
  池青缓缓阖上眼。
  他试图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去试想那天可能发生的事。
  解临和司机在地下通道完成交换之后,为了避免被发现,在七公里外的隧道里又另外安排了一辆厢货车,算准前后时间,摩托车以高速冲进隧道之后,厢货车打开了车厢门。
  “哗啦——”
  车厢门打开之后,平时用来上下运输的梯子也降了下来,抵在地面上,形成一个小斜坡。
  但是厢货车仍在行驶,所以梯子全程都在地上被拖着走。
  两三秒后,摩托车车头往上抬起,前半段车身几乎停滞在空中,仅依靠后车车轮在路面摩擦,通过放下来的坡板冲进了厢货车里。
  从隧道口照进来一丝光亮,越靠近隧道口光亮越强——
  在厢货车冲出隧道的那一刹,货厢门刚好关闭。
  “滴滴——”
  “滴——”
  厢货车若无其事地挤入车流,和其他车一起行驶在主干道上,往郊区方向开去。
  -
  “到了。”
  出租车司机减缓速度,在远郊一片荒无人烟的厂房群附近停下:“是这里吧。”
  池青回忆着那辆厢货车的行迹路线,说:“是这里。”
  华南市市区管理严格,不允许工厂开设在市区区内,所以这些工厂和厂房基本都坐落在远郊。这个远郊远到车再往外开两三公里就到达另一个市的程度。
  下车之后走过一条泥泞的乡间小路,远远望去各间厂房高低错落。 这里的人大多都是外来务工人员。
  -
  季鸣锐不敢跟得太近,怕被发现,于是绕了半圈,把车停在一个门口停了好几辆车的建材厂旁边。
  建材厂门口看门的大爷从边上冲出来,手里拿着根木棍充当“警棍”喊着:“你——你谁啊?车停这干什么。”
  季鸣锐一边往池青的方向匆忙张望,一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塞给大爷:“我来谈生意的,我找你们吴总。”
  “我们这没有吴总。”
  “王总——你听错了,我普通话不太标准,我找的是王总。”
  这么大众的两个姓氏里总能误打误撞对上一个,瞎猫碰死耗子。
  大爷接过烟,不疑有他:“原来是王总的朋友啊。”
  “对,”季鸣锐急着抽身,又说,“我在别的厂子还有朋友,我先去看看他,要是王总问起来你就跟他说我等会儿来,有事跟我电话联系。”
  大爷嘴里的烟顺着说话的频率抖动:“行,我知道了,你去吧……”
  说完,季鸣锐拔腿就跑!
  只留大爷在原地唏嘘:这是去找朋友还是急着去上厕所呢?
  季鸣锐发挥自己百米冲刺的速度,中途差点撞上人,他顾不上道歉,直接追着池青的背影进了一间厂房。
  然而他很快发现这是一间零件制造厂,人多眼杂,进去之后光车间就多得数不清。
  “刚才那个人去哪儿了?”季鸣锐在原地转了两圈,又退回去两步抓着刚才被他撞到的人问,“戴手套的那个,他往哪里走了?”
  车间工人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然后抬了抬手:“这里所有人都戴手套,你问哪个。”
  “……”
  见了鬼了!
  他就知道池青不会随随便便进来!
  季鸣锐望着前面数条出口,一时间不知道该走哪条。
  -
  池青很轻易地穿过车间,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打量了这片厂区,季鸣锐或许会在这扎堆的厂区里迷失方向,他也不知道池青最后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但池青却很清楚自己要找什么。
  他要找到那辆厢货车。
  什么类型的厂房会需要厢货车?
  有运输需求的。
  这个范围其实不大,而且厢货车车主一定不会猜到他们找来得这么快。
  -
  “紧急通报,该男子涉嫌一起恶意杀人案件,目前嫌疑人仍处于在逃阶段,希望市民踊跃提供消息……”
  某间只有十平不到的昏暗房间里,一只手缓缓掀开泡面盖。
  氤氲热气不断往外蒸腾,模糊了电脑电脑显示器画面。
  那只手上戴了一枚细戒指,戒指的主人正坐在电脑前看新闻重播。
  这条新闻从首播那天起,每天固定时间都会循环播放一次。
  顺着男人的手指往上,是一张和电脑屏幕里一模一样的脸。
  不过身上穿的衣服换了一套,相比张扬精致的证件照,解临现在穿的普通很多,他身上只穿着一件素色毛衣,胸前印着一个非主流骷髅头图案,下身搭了一条破洞长裤,从风格上来看这显然不是他自己买的衣服。
  接地气程度以及有些略非主流的格调和这片区域很一致。
  不过解临顶着这张脸,硬是穿出了一种“很贵”的感觉。
  他动动鼠标,把新闻页面暂停了,然后又点开邮箱,鼠标在收件箱上停顿两秒,之后他忽然把所有程序都关闭了。
  与此同时,门外传来一声敲门声。
  “咚咚。”
  敲门声很轻。
  频率也很普通,正常人根本听不出什么异常来,但是解临就是愣住了,他手指倏地绷紧,然后直直地望着那扇门,像是想透过门看到某个人。
  直到门外的敲门声停下,一种诡异的静默在房间里弥漫开,解临才猛地从座椅上站起来,反手推开后门——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房门被人用重物从外面狠狠地砸开了。
  池青拎着一把类似铁锹的东西,对着门把手一凿,门锁就被凿开了。
  他扔掉手里的东西,拍了拍手套上沾到的灰,然后才抬眼看向房里。
  房间陈设很简单,一眼望去一览无余,没几样东西,简易床铺,一张木桌,桌上散乱地放着一堆杂物,唯一的电器就是桌上那台电脑。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