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92)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什么计划?”局长又问。
  池青没接那杯茶,他深不见底的瞳孔锁住局长含笑的眼睛:“人不是解临杀的。”
  池青又自顾自地继续说:“郭兴昌是自杀。”
  “人是不是他杀的,”局长说,“要问法律,得问法官,你说了不算。”
  池青没有接局长的话茬,反而说:“我一直都在想一个问题,那就是解风死了十年了,郭兴昌和解风的死有关这件事到底是谁告诉解临的?这个线索或许是‘那个人’通过13楼透露给解临的,又或许通过其他途径,但这个途径到底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透露给解临肯定有他的目的。”
  池青说到这话音微顿:“这个目的就是,他希望解临去杀了郭兴昌。”
  那个人教唆过太多人了。
  按照他之前的所作所为,他所有行为都指向一个目的,那就是诱导犯罪。
  ——“你好啊,有个秘密想告诉你。”
  ——“虽然已经过去十年了,但是……你真的天真地认为你哥哥的死是场意外吗?”
  至亲的死不是意外,害死他的另有其人。
  你恨不恨他?
  你会不会想让他偿命?
  尤其让他偿命这种事,对解临来说易如反掌。
  解临早就在无数次案件中,在他站在凶手角度模拟凶杀过程的时候,“杀”过很多人了。
  局长手指在桌面上敲击着:“哦?这很奇怪,他为什么会希望解临去杀郭兴昌?”
  池青说着,又掏出手机,三两下在音频播放器里找到了“找朋友”这首童谣,童真的声音响彻在办公室里。
  “因为他在找朋友。”
  池青说:“他想找的那个朋友……就是解临吧。”
  “解临那天晚上确实去找过郭兴昌,但是我猜测他去找郭兴昌的时候郭兴昌已经自杀了,我跟他见过一面,他精神状态并不好,这么多年一直在失去儿子和曾经犯下的错事里走不出来。对着郭兴昌的尸体,你们决定借这个机会顺了‘那个人’的意,想要接近他,和他做朋友是最快的方法。”
  既然他想让解临杀人,那解临就“杀人”给他看。
  全城追捕,铺垫盖地的新闻报道,刑警队日以继夜地追查……
  解临这个人的身份彻底消失在阳光下。
  “所以出租屋里什么都没有,却有一台电脑,”池青继续说着自己的推测,“他有必须要跟外界联络的任务,联络对象就是‘那个人’,他要去接近他,和他成为朋友。而且这些事情他一个人完不成,如果这个计划有其他知情者的话,除了您我想不到还有谁。””
  局长看了池青很久。
  然后他才抬手点了点右耳耳朵里的那枚蓝牙耳机,与此同时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亮,这才暴露出他此刻正在通话中,他对着电话另一端的人说:“是我输了。你说得没错,你的这位朋友,还真不好糊弄。”
  “不过你也没赢,他找来的时间可比你预料得要快。”
  通话界面上显示对方的头像是全黑的。
  然后在局长说完话后,对面不知道说了什么,很快通话便中断了。
  池青问:“他说了什么。”
  局长看了他几眼,缓缓地说:“他说……你不是朋友,是家属。”
  电话另一端,黑色头像的主人挂断通话之后,在木质座椅上坐了一会儿,男人依旧身处狭小的房间内,光线不好,房间里也没几样东西,他面前还是一台电脑。
  电脑上开着两个程序,一个是警队定位,一共有三个小组负责追查他的下落,这三个小组的行动轨迹他都能在定位系统里看到——这是局长给他的权限,为了确保他不被发现。
  一旦有哪一队靠近他现在的住址,他也有时间准备。
  但他防不住一些满身意外、私自追查的外编人员。
  比如……他那位家属。
  解临转了转指间那枚细戒指,回忆刚才电话里池青的声音。
  其实池青刚才说了什么他并没有仔细听,他只是,想听他的声音,想把这声音牢牢锁在脑海里。
  “滴滴。”
  他面前的电脑响了一声。
  是正在运行的另一个程序。
  那是一个社交软件,解临还是用的当初查沈星河案时的那个名字叫“L”的账号,巧合的是发消息过来的人的账号名字也是单个字母,对面的名字是“Z”。
  Z,二十六个英文字母里最末尾的一个字母。
  Z:怎么样?
  Z:警察还在找你吗?
  两个人之前已经聊过天了,所以今天这个开场语气带着几分娴熟。
  解临随手在键盘上敲下一个字:在
  Z:怕么
  Z:其实我以为你会用其他的手法杀郭兴昌的
  Z:能让人痛苦的手段那么多,你却选了这一种
  对面的人聊起杀人这个话题,稀松平常。
  L:他死了不就行了
  L:我不想脏了手
  对面很快回复。
  Z:是吗
  Z:那我不一样,我受不了对方悄无声息地在我手下死去,我必须感受到他痛苦,挣扎,他向我求饶,祈求我能饶他一命,但我不会松手。
  Z:不过没关系
  电脑屏幕在昏暗狭小的房间里散发幽幽荧光。
  Z:我接受我们行事上有些许的不同,毕竟……
  Z:我们是朋友。


第144章 变故
  夜幕降临,搜查队还在远郊附近追寻解临的下落。
  “问遍了,都说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是谁给他准备的藏身的地方……”
  警车车灯不断旋转着,“滴呜滴呜”声一片。
  警犬低头在泥泞的乡间小路上嗅着,时不时冲着某个方向狂吠。
  派出所内。
  群众举报接二连三,苏晓兰接了一天的电话,打电话来的大多都是女生,但是她们很少提供真正有用的情报:“我认识解临,以前我还追过他,不过现在想想他这个人确实很不对劲,我们生物课学解剖,他一点都不害怕……”
  苏晓岚按了按太阳穴:“好的,谢谢您,还有别的线索吗?”
  那女生似乎是不敢相信:“真的是他杀的人吗?他杀了人?”
  “不好意思,具体信息不方便多透露。”
  苏晓岚挂断电话,疲惫地问姜宇:“你说,人是不是解临杀的?”
  姜宇说:“就算不是解顾问杀的,但是死亡时间很难解释,和监控里解顾问进楼的时间几乎一致——”
  苏晓兰还没来得及叹气,很快又是一通电话:“警官您好,我是便利店的店员,那天晚上那位电视上的先生来过我们店。”
  但是这些都离解临本人很远,他现在身处的地方只有一台电脑,和一个极度危险的“朋友”。
  解临从桌边摸出一盒烟,他很少抽烟,但是在这间屋子里待久了就总是忍不住。
  他指尖夹着烟,透过呼出去的烟雾,微挑的眼睛微微眯起,他把时间倒回到郭兴昌死的那天晚上。那晚,姓郭的原本和他约好了要把十年前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他。
  郭兴昌这十年过得并不好,失去孩子,和妻子离婚……甚至背弃了自己的信仰。
  他虽然约了解临,但他很快发现他并没有那个勇气面对他,离约定的时间越近,他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就越沉默。
  正如十年过去了,他仍然没有勇气面对十年前的自己一样。
  郭兴昌只要一闭上眼,耳边就能出现十几年前解风的声音——那年那个刚升到总局的男孩子,正义,聪明,温柔,他会管他叫“昌哥”。
  “这是老郭,郭兴昌,”有人把解风带到他面前,“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他。”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解风有些不好意思地喊了他一声:“昌哥。”
  他俩经常下棋,解风总是会不动声色地给他让棋。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