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94)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池青早上回复他的只有四个字加上一个问号。
  -你很无聊?
  季鸣锐原本不是一个浅眠的人,但是他平时出任务的时候经常需要时刻盯着嫌疑人,再困也不能放松警惕,所以对这种声音格外敏感,一下子就惊醒了,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给池青拨过去一通电话:“你今天这么早出门啊。”
  池青正沿着空旷无人的街道往24小时便利店里走:“买点东西。”
  “这个点出门买东西?!”
  “人少。”
  “……”
  说的也是。
  他都没起床呢,可想而知街上人确实够少的。
  “你买什么?”季鸣锐又问。
  池青:“新手套。”
  家里手套库存告急,加上这几天天气不好,手套晾了两天仍旧发潮,他想趁着早上人不多这会儿去买几副新手套。
  池青说完挂断电话,拉上衣服后面的帽子,打量昏沉的天色的同时在经过停靠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的时候瞥了一眼私家车后视镜,看到自己身后跟着一个行迹鬼祟的人。
  那个人比他遮得还严实。
  帽子、口罩、低着头,双手插在衣兜里,身形消瘦,几缕毛躁的头发从帽子里刺出来。
  “欢迎光临——”
  池青推开便利店的门,同时不动声色地朝后看了一眼,发现那个人穿过杂货店,已经走远了。
  -
  另一边,解临不方便给Z发太多留言,他只能装作冷淡地回了一个问号。
  -?
  但是对面一直没有回应。
  这个问话发过去之后,石沉大海。
  Z会找上池青这件事完全在他意料之外,也在整个计划的计划之外,解临不是真的想跟他交朋友,并不能完全感知到对Z来说他这个朋友到底意味着什么——更不知道这是一个多么病态的要求。
  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跟我一起往深渊最深处坠落吧。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也只能有我这一个好朋友。
  这些天,无论Z如何清晰地向他描述自己杀人的经历,解临都没有过这种他杀过的人其实不多,更多的是享受别人在他怂恿下杀人的快感,这让他更加感到愉悦,他不用动手,也能掌控他人的生死。
  你去杀人吧。
  你不是讨厌他吗?为什么要忍着呢。
  杀了他呀。
  ……
  Z也和他说过杀教堂附近那个人时的情形,那天晚上那个人在夜跑,他从男人身后按住他的脖子,贴在男人颈侧轻声说:“别动哦,你乱动的话会撞到我的刀。”
  他一边说着,一边恶劣地将刀送进了男人的身体里。
  解临知道自己现在应该继续待在屋子里,最好不要轻举妄动。
  但是他待不住。
  池青现在在哪儿?
  他还好吗。
  那个人究竟想干什么。
  太多念头一下冲了上来。
  就在他穿戴好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沉寂了一会儿的电脑“滴”了一声。
  灰色头像再度亮起。
  Z:我改主意了。
  解临隐约察觉到后面这句话不太寻常。
  果然。
  Z:你去杀他吧。
  Z: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我想杀的人,你去帮我杀掉吧。
  对面还在“输入中”。
  Z:我看看哦。
  Z:给你二十四个小时,二十四小时之后我要看到他的尸体。
  L:二十四个小时?
  Z:太久了吗?
  Z:你们既然认识,应该很容易接近他吧。
  解临和Z的聊天里透露过自己现在的状态——没有回头路,一直以来都在压抑自己内心真正的欲望,协助警方破案却一直不被他们相信。
  这些先决条件加上Z的自信和狂妄,解临不知道Z现在对他有没有戒备心。
  现在看来是有的,因为这很明显是一次试探。
  -
  二十四个小时杀一个人当然不算短。
  但是解临现在面对的问题有很多,他不能暴露自己接近Z的真实目的,他要维系住Z这个朋友,同时……他还要保护池青的安全。
  解临点开社交软件,对着池青的对话框沉默了很久。
  他想保护池青,但是他忘了一件事。
  池青从来不是躲在他身后的那个人。
  他就是他的后背。
  解临刚发过去一句“晚上见一面”,池青回了六个字:老地方,酒吧见。
  酒吧根本不是什么老地方。
  相反的,池青根本不能喝酒。
  他故意说酒吧就是想告诉他,他知道这次见面不寻常,也读懂了“见一面”这三个字的意思。
  虽然酒吧不是老地方,但池青这句话也给解临圈了明确地点,他们的确去过一家酒吧,并且在那家酒吧里,遇到了回到家没多久就遇害的租客案受害人。
  那个时候的池青和解临两个人还不熟。
  两人经常互相试探,想弄清楚对方的底细。解临时不时往池青面前凑,看对方都觉得不像什么正常人。
  那个时候他们还不知道这些案件像一场黑色漩涡,越卷越深,越往前走,他们面对的是更加深不可测的黑暗深渊。
  两人自那匆匆一面之后就再没见过。
  傍晚,池青出门赴约之前在玄关处站了会儿,然后想也不想地把早上新买的手套从手上摘了下来。
  -
  派出所。
  池青的身份,以及他上回见过解临一面,所以警方在追查解临的同时也在时刻留意着池青的动向。
  听到池青出门去酒吧的季鸣锐第一反应就觉得反常:“酒吧?”
  “他去酒吧干什么,他不能喝酒,他从来不去酒吧的。”
  一旁的苏晓兰也觉得奇怪,但是她很快找到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会不会是心情不好?心情不好的话,还是很有可能去喝酒的。”
  “人感情受挫的时候,总是会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事情,也实属正常。”
  季鸣锐看了一眼时间、
  “六点喝酒?这个点未免也太早了。”
  一般酒吧开场时间都在晚上八点左右,六点过去基本没什么人。
  苏晓兰:“这个点人少。”
  姜宇也说:“是啊,再晚点人就多了,不是池助理的作风。”
  季鸣锐:“……”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他兄弟,一个情感受挫跑去买醉也要挑人少点的重度洁癖。
  不过话虽然这么说,该查的还是得查。
  季鸣锐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拿起车钥匙起身出门:“我跟过去看看。”
  -
  即使是傍晚,酒吧里灯光依然昏暗。
  从外面推开门进来之后,仿佛一脚踏进了黑夜。
  池青挑了一个角落坐下,周围人来来去去,调酒师和服务员在前台聊着天:“仓库里那箱饮料摆着干什么?”
  “啊,那个啊过期了,老板让我们拿到后门去倒了。”
  “……”
  他在角落里坐了近半小时后,有服务生端过来一杯蓝色的酒:“先生,这是您身后那位先生给您送的酒。”
  池青看着那杯酒说:“谢谢。”
  酒杯摆在面前,池青没碰。
  但是他知道,解临已经来了。
  他现在坐的这个位置后面还有一个两人位的方桌,他落座的时候那个方桌是空的。
  现在有个人正坐在那里,两个人背对着背。
  谁也没有回头。
  池青把缩在衣袖里的手伸出来,一只手搭在冰凉的酒杯上,一只手不动声色地往后探,他指尖先是触到男人的衣袖,然后才缓缓往下移,碰到了男人同样微凉的指节。
  他从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期待听到那个失真的声音。
  于是耳边纷纷杂杂的声音在刹那间远去,只留下一句——
  【他想杀你。】
  解临简单把现在的情况说明了一下,同时说出自己的计划:
  【我的左边口袋里有一把折叠小刀,等会儿我会假装对你下手,你拿到刀之后用刀刺向我,前面不远就有一个警卫厅,你往那边跑,这样我就不方便继续追你。】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