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195)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说完之后,池青的手还是没松开。
  男人细长的指尖眷恋般地停驻在解临手指关节上。
  解临也没躲开。
  过了几秒,池青耳边失真的声音再度响起。
  【还有最后一件事。】
  【我很想你。】


第146章 葬礼
  酒吧里人渐渐开始多起来,但是池青却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两人略有些冰凉的手指贴在一起之后沾染上了对方的温度,指尖的温度一点点升温。
  热火朝天的酒吧里有些人在跟着音乐轻微晃动身体,有些人靠在一起说着话,也有人开始组局玩游戏……
  他们还不知道这里即将发生什么,直到角落忽然传来“啪”地一声!
  玻璃酒杯被人扫落在地上。
  起初这个碎裂声还没能引起其他人的注意,直到几秒钟之后——
  光洁的黑色方桌被人掀翻在地,地上玻璃渣四溅,黑色方桌上原先摆着一小支蜡烛,蜡烛摆在透明的褐色容器里,每桌都有一个,用来增添气氛,未灭的烛火点燃了刚才撒在地上的酒。
  火焰忽地平地而起!
  这时才有人把目光投向这里:“怎么回事?”
  “发生什么事了……”
  “那两个人在打架吗?”
  话音刚落,这次不止一桌被踹翻了,那个角落的桌椅东倒西歪倒了一片。
  黑暗中能隐约看见一个男人被另一个戴着帽子看不清面目的的男人压在角落墙壁上,两个人影叠在一起,如果不是刚才的动静,一时间没人能想到他们是在打架。
  戴帽子的男人手指上戴着一枚细戒指,他先是按着对方的肩然后被对面的人侧身躲过,拉开短暂距离后对方抬起腿往他身上踢,气氛焦灼,一时间难分胜负。
  然后戴戒指的男人手里忽然多了一件和戒指一样闪着银光的东西。
  “啊!!!”
  “那个人手里有刀!”
  季鸣锐赶去酒吧的路上接到苏晓兰的电话:“刚刚有人报警,说酒吧有人在打架,其中一方手里还拿着刀……听描述感觉……这两个人我们好像认识。”
  季鸣锐:“……?!”
  下一秒,他猛踩油门,提了速。
  等他抵达酒吧的时候,酒吧内外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外面聚集了一群从酒吧里逃窜出来的人,其中也不乏有一部分特意从其他店跑来看热闹的,这些人和酒吧门口保持着较为安全的距离,惊慌又好奇地朝里张望着。
  “……”
  “怎么回事啊?”
  “不知道,听说砍人了。”
  “…………”季鸣锐拨开这些人,喊着“我是警察”,拔出身侧的配枪冲了进去,“让让,都让让。”
  酒吧内一片狼藉,桌椅东倒西歪。
  季鸣锐厉声喊:“人呢!”
  服务生话都说不利索:“往、往往往后门那边去了——”
  后门有链接储酒的仓库和一条深不见底的河,这条河是华南市出名的水路河,蜿蜒着横跨半个市,水系分支四处遍布,从后门出去刚好就有一条。外边天色已经很黑了,河水显现出黝黑的颜色,看起来显得河流更加深邃。
  河边两个黑色的身影,在季鸣锐大喊“有没有灯,把灯打开”之后,后门门口那盏大射灯“啪”地一下打开了,照亮了河边的景象——于是他眼睁睁地看着解临手里拿着一把锋利的匕首,那把折叠小刀猛地捅进了另一个人的身体里。
  另一个人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不用看脸,光看那常年不见光导致的惨白肤色他就能知道这个人是谁。
  而刀刺进的那个部位——似乎是心脏。
  池青被刺了一刀之后,在之前的缠斗中整个人失去平衡,男人身型消瘦,皮肤白得瘆人,他的眼睛被过长的头发遮挡住,整个人看不清楚神情,他像一只黑色的鸟,被人自夜空中拽下,向后跌倒坠入湍急的河流之中。
  随后他被急流吞没,连一片衣角都不剩下了。
  身后有人掐着嗓子大喊:“杀人了——!”
  季鸣锐分身乏术,人命要紧,他顾不上去追解临,紧急向苏晓兰通报解临的逃窜方位后脱去上衣直接扎进了冰冷的河里。
  冷……
  刺骨的寒冷……
  季鸣锐憋着一口气在河里不断摸索,但是每一次伸出去的手都扑了空。
  数不清扑空多少次之后,他也逐渐失去了意识。
  季鸣锐再度睁开眼,已经是二十四小时之后。
  “季警官,你醒了?”穿着白色护士服的护士弯着腰凑近到他面前,轻声细语地询问,“感觉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要是有不舒服记得跟我说,你下河捞人的时候体力不支,幸亏救援队来得及时……”
  季鸣锐顾不上了解自己是怎么被救起来的,他猛地从病床上坐起来,按着护士的手追问:“人捞起来了吗?他现在在哪儿?”
  护士不知道他和另一位受难者的关系,被他忽然靠近的举动吓了一跳,愣愣地说:“捞起来了……”
  “人呢?!”
  “人在……”护士似乎是觉得接下来的话不太好,放低了声音,“在太平间。”
  季鸣锐有如雷击。
  太……太平间?
  “你是说……”
  人这一生能有几次经历生离死别的机会。
  季鸣锐被沉重的现实猛地锤了一下,他的大脑在迟缓地转动,根本没有办法思考消化,半晌才说出一句:“你是说他……他死了?”
  “是的,”护士说出自己知道的信息,“折叠刀捅进的地方正好是心脏,河水太深,地势险峻、乱石丛生,水路流向又多,这条河通向好几个方向,救援队足足花费十几个小时才把人捞上来。而且尸体多处有暗礁撞击的痕迹,尤其是面部,捞上来的时候已经被撞得不成样子了。”
  护士又说:“你还算好的,没有往水域深处游,不然就是救援队来了也救不了你。”
  闻言,季鸣锐顾不上边上那瓶没挂完的水,光脚下床,直接冲了出去!
  他也不知道他要去哪儿,他满脑子想着:他要找个人问问,他必须得找个人问问,谁能过来告诉他是救援队弄错了,其实事实根本就不是这样……
  他踉跄着冲了出去,撞在一个人身上。
  来的人是局长。
  局长按着他的肩膀强行让他站定,然后叹了口气,一字一句对他说:“人已经没了,听说这孩子也没什么家里人,平时和他最亲近的就是你了。”
  “去太平间看他最后一眼,然后准备安排后事吧。”
  -
  一周后,礼堂。
  满目都是白色花圈,大厅里循环播放着哀乐。
  悲拗的钢琴曲在礼堂缓缓流泻。
  大厅正中央放着一口棕色棺木,棺木里的尸体从头到脚都盖着一层白布。
  整个厅里全都是黑色白色,除这两种颜色外再难找出第三种,黑白两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汇成了死亡的颜色。
  很明显这是一个葬礼。
  棺木上方悬着一张黑白相片,这张照片的主人公五官极为漂亮,但是整张脸却面无表情,仿佛打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把这张照片当成遗照似的。
  “哗啦啦——”
  外面下着雨。
  阴沉的天气给这场葬礼平添几分难言且诡异的悲壮。
  往来缅怀逝者的人并不多,三三两两,他们撑着雨伞前来,走到门庭处收起伞,冰冷的雨水顺着伞尖往下滴落。
  “逝者已逝,节哀。”
  “池先生在世时为我们警队做的贡献大家都有目共睹,如果没有池先生,先前几起案件也不能如此顺利告破。”
  除了警队派来慰问的几名代表人物以外,还有曾经身为池青经纪人的何森。
  他带了一束白菊花,轻轻地放在池青棺前:“虽然……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你在演艺界也没什么建树,但是相逢一场,你在很多戏里本色出演的反派,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阴……印象。”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