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204)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解临和池青冷淡地看了他一眼。
  “……”
  算了,这俩应该是不需要。
  快递盒就摆在桌上。
  还没靠近就闻到一股很明显的血腥味。
  手指很小,长度只有成年人的一半,断截面坑坑洼洼的,并不平整,皮肉组织模糊不清,看起来像是用钝器活生生碾断的。眼球就更骇人了,眼珠连着眼外肌,看起来血肉模糊。
  武志斌说:“我已经仔细看过了,眼珠和手指上没藏什么信息,有留下指纹,但……从上面提取到的指纹从大小上初步辨别,应该也是孩子的,年龄最大不超过十岁。”
  这段话一出,在场所有人都沉默了。
  也就是说,这很可能是另一个孩子干的。
  武志斌抬手按了按太阳穴,合上快递箱:“你们应该不只是为了这事来吧?”
  “是有另外的线索。”
  解临把解风的工作本摊开放在桌上,问:“十年前的幸存下来的孩子,真的只有两个人吗?”


第153章 妈妈
  武志斌愣了很久,从来没有人往这个方向想过:“为什么这样问?”
  “我哥的工作本缺了一页。”
  解临把桌上的本子翻到最后一页。
  如果不细看,根本不会发现页缝之间那点细微的残缺撕裂面。
  解临的手指轻轻划过页缝:“而且从‘他’的年龄上看,‘z’和我们年龄相仿,十年前也不过十三四岁,却对旧案有这种程度的了解,所以他在当年的案子里会不会是第三名幸存者?而且还是一名和当年的凶手息息相关的幸存者。”
  武志斌被这个猜测震得半天没回过来神:“可是凶手一直是独居,膝下没有孩子。”
  也正因为没有孩子,所以当年的最终结论认为,他其实是想要一个“孩子”的。如果他正常婚恋生子,孩子也差不多是该上初中的年纪,所以绑来的孩子都在这个年龄区间之内。
  这一直是主流看法。
  ……
  如果他自己有孩子的话,为什么还要绑那么多孩子?
  池青坐在边上说:“这个问题的逻辑,我们暂时也还没想明白。”
  -
  刚走出武志斌办公室,季鸣锐叼着油条说:“你俩过来一下。”
  语气郑重地仿佛有重大发现一样。
  解临:“怎么的,叙旧?”
  季鸣锐咄咄逼人:“你们今天早上自己去西餐厅吃了鲜虾吐司卷和烤培根,给我带的是豆浆油条?”
  “……?”
  两人还没来得及问他是怎么知道他俩今早吃了什么,季鸣锐把嘴里的油条咽下去之后表示:“刚又接到个举报电话,说在餐厅见到你了,你和池青在餐厅吃早饭的21分钟39秒,全餐厅的人都在瑟瑟发抖,希望我们赶快出警将你捉拿归案。”
  解临:“说到这个,我很想问一句,关于我的新闻到底什么时候撤?”
  季鸣锐:“不太好撤,而且大众注意力都在小学校车上。”
  解临:“也不是吧,我看他们挺注意我的。”
  “……”
  季鸣锐心说:那是你长得太招摇了,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池青一直在边上观察,发现办公室里人很少,苏晓兰和姜宇的工位都空着。
  想到当初举行葬礼的时候他记得这俩也在现场鬼哭狼嚎,吵得他耳朵疼,于是池青多问了一嘴:“他们人呢?”
  季鸣锐:“排查天馨小区可疑人员去了,有几个家庭情况不太对劲,带回来重点筛查一遍。”
  “在审讯室?”
  -
  片刻后,一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推开观察室的门。
  他们几个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聚在这间房间里了,进去的时候姜宇正好在审一名妇女。
  跟刚认识那会儿看起来很乖、也没什么经验的“菜鸟片警”相比起来,姜宇现在看起来已经很有威慑力了,他低头翻看桌面上的纸张:“所以你是一个人居住?”
  坐在姜宇对面的是一名中年妇女。
  女人看起来四十五岁左右,头发特别长,穿着件看起来灰扑扑的藏蓝色外套。
  解临扫了一眼,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如果不是家庭条件比较差,那她一定是个很节俭并且念旧的人,她全身上下的物件看起来都很老旧,起码有五年以上的历史,手腕上的金手镯颜色暗沉,穿的是一双老布鞋,衣服也是很多年前的款式。”解临的目光落在女人即使编成麻花辫之后也垂至膝盖的干枯长发,继续说,“甚至连头发都没剪过。”
  这名妇女身上古朴且陈旧的气息太浓厚了。
  如果不看日历,不知道今年是哪年,她静坐在那里,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从多年前走出来的故人。
  女人五官平平,很典型的南方长相,说话语调也很平缓,但是时不时地咳嗽声,以及咳嗽咳多了导致的沙哑嗓音和她说话的语调显出一种奇异的反差。
  “咳……咳咳,我是一个人住。”
  解临听到这里没听出什么问题来,却看到原本找了个空位置坐下刷手机的池青忽然抬起了头。
  姜宇:“你要不要喝点水?”
  姜宇刚问完,苏晓兰已经提前一步从边上接好了水递过来。
  女人手握成拳,抵在嘴边一边咳一边说:“谢谢……”
  姜宇等她喝完水才把手上的纸张翻页过去,也没什么好继续问的,把这名妇女叫来也只是因为她邻居反映她很少出门,平时整天呆在家里,行迹很可疑而已:“行,那就到这,没什么其他要问的了,你先走吧。”姜宇说完又扬声对外面的人说,“叫下一个进来。”
  观察室里。
  解临一直在观察池青的表情,他对这个人太熟悉了,这人抬个眼他就知道有哪里不对劲:“有问题?”
  池青看着女人说:“有点熟悉。”
  “熟悉?”
  “声音有点熟悉,”池青想了想说,“我好像在哪里听过。”
  两人正说着,女人又猛地咳了好几下。
  这几声沙哑的咳嗽声在池青耳边响起,一下把池青的记忆拉回几天前。
  几天前。天馨小区。
  也是一个女人的咳嗽声,当时那个女人一边咳嗽一边在心里絮叨:【咳咳,儿子今天要回来。】
  【儿子今天要回来了。】
  【儿子要回来……】
  隔着一扇透明观察窗,池青看到女人结束问询之后走到门口,她又佝偻着腰闷声止不住地咳了好几下。
  去掉当时声音的失真感,两者声音的重叠程度极高。
  池青俯身按下和隔壁房间共通的通话按钮。
  这样他在这边的说的话隔壁房间里的姜宇也能听见:“等一下,她有儿子吗?”
  姜宇忽然被问,茫然抬起头:“啊?没有,她儿子十年前去世了。”
  解临和池青都对“十年前”这三个字很是敏感:“十年前?”
  “她叫什么名字?”
  “杨燕。”
  “杨燕?”
  两人眼前同时浮现出一行字,解风的笔迹写着:002,就读实验附中,父(已故)母(杨燕)。
  ……
  天馨小区里住着当年绑架案受害人的母亲?
  这是巧合吗。
  虽然不清楚这两人为什么这样问,但姜宇察觉到不对,于是对女人说:“等一下,我还有一些问题想问你。”
  女人咳嗽着回过头。
  池青却说:“可能没必要再问了。”
  “?!”
  怎么他们总是跟不上这两人的脑回路。
  池青没办法说自己听到的声音,更没办法说出关于声音的推测:什么样的人会在心里把同一句话神神叨叨地重复三遍?这三句话当时乍一听没什么感觉,现在重复想一遍才发现不正常。
  十年前那场绑架案带走了她的儿子,她还穿着旧衣服,叨叨着儿子要回来了……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