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207)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拆开档案的一瞬间,池青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们离“Z”最近的一次。
  翻开档案,第一页左上角贴着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男孩子看着十二三岁的样子,轮廓相当锐利,薄唇,眼角耷拉着,不知道是不是眼白过多的原因,直直地看过来时有一种很明显的阴鸷感。这是一张攻击感很强的脸。
  “应该是他。”池青说。
  解临问:“直觉?”
  “除了直觉,”池青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指落在那串编码上,“最后这个‘2’,似乎不是一个数字,和前面的‘2’字迹不太一样,这应该是个‘Z’。”
  “而且他的走失时间不太对。”
  池青手指缓缓下滑,又落在一串数字上:“这个时间,距离第一起绑架案发生,整整提前了三个多月。”
  第一个受害者遇害前三个月,他就遇上了凶手。
  也就是说,十年前的Z很可能和反派朝夕相处过三个月。
  就是解临这种擅长模拟心理的人也很难想象,这三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
  -
  十年前在华南孤儿院待过的人如今都散落在各地,只有少数几个仍留在市内。
  寻找他们的过程比想象中更为漫长。
  解临开着车在市内绕了整整两大圈,走访了还留在市内的几人。
  其中有人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公司老板,有人是小学老师,也有人已经结婚生子。
  “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名字,平时老师会叫我们阿力,阿华,小强,小刚……这些名字对我们来说都不算真正的名字。”
  “他们对我们并不好,或者说,怎么对我们要看我们够不够听话,孤儿院的老师都没什么耐心,没空理会孩子的叛逆和小情绪。老实说,那段时间是我人生里最灰暗的时候,被人抛弃,每天睁开眼都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会不会忽然有人把我带走。”
  “被带走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谁都不知道新的‘家人’会不会喜欢你,会不会又把你扔回来。”
  “那个时候每天就想赶快长大,长大之后就可以自己打工挣钱。”
  解临听完他们的话,把从档案上复印下来的照片递过去,问他们:“还记得这个人吗?”
  有人摇摇头,有人对着照片上的脸看了很久,说:“有些印象。”
  十年了。
  人的记忆存储的信息会更替,很多以前认为一定不会忘记的事情也变得模糊不清。
  那个依稀有点印象的人如今是一名厨师,他围着白色围裙,一身油烟味,解临他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后厨炒菜,男人放下手里的活、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才接过照片。
  他对着照片看了一会儿,才从记忆深处捕捉到一些影像。
  “他……”男人张张嘴,想给照片上的孩子一个称呼,到嘴边却什么也喊不出来,“他好像没有名字,哦,对,他没有名字,不是我记不清了,是他真的没有名字。”
  解临眉尾微挑,没想过会听到这样的回答:“没有名字?”
  他们找到这个人已经接近傍晚,饭店里人来人往,点菜声不断。
  油烟味和饭店里的那么多人都让池青感到无法呼吸,他抬手,用袖口遮着口鼻站在一旁。
  池青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对面墙上的时钟。
  “滴答”。
  墙上的时钟转动着。
  这已经是第一轮游戏开始的第五天了。
  “他是我们里面最不听话的那个,他不喜欢这种像是随便在路边给阿猫阿狗取名字的方式,因为不肯应名字还被关过惩罚室。”
  “那你们平时都怎么叫他?”
  “‘喂’,”男人说,“我们平时就叫他‘喂’。”
  “他经常进惩罚室,所有人都怕那地方,很黑,里面什么都没有,跟小黑屋似的,只有他不怕,他最长的一次在里面关了整整七天,老师都差点忘了他还在里面,人被放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昏迷状态了。”
  “……”
  解临手里拿着本记录本,他按了按笔帽:“还能想到什么关于他的事情吗?”
  “能想起来的不太多,太久了。就记得他很孤僻,不爱说话,没什么人愿意跟他玩,但是他的课堂成绩一直很好……后来他走丢了,听说老师们出去找了一圈,没找到也就算了,反正他向来不听话,在我们所有人的印象里他离开孤儿院是迟早的事儿。”
  那人思考了一阵,倒是想到另一件陈年旧事:“您……姓解?”
  解临拿着的记录本上写着他的名字。
  “怎么了么?”解临问。
  那人看着记录本上的名字接着说:“这个姓很特别,当年也有一个姓解的大哥哥来过我们孤儿院,还给我们带了一袋子糖,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个时候太苦了,很少有糖吃。”
  解临原先还在慢悠悠地按着笔帽,听到这句话,他按笔帽的指尖忽地停顿住。
  池青也没想到这次走访会听见解风的名字。
  两人回到车里沉默着静坐了很久,两个人状态都不好,缺乏睡眠让池青看起来整个人更“颓”,他眼下有些乌青,和遮在眼前的刘海叠在一起。
  他应该去想解风当年查到了什么。
  又为什么选择把写有“Z”名字的那页撕掉。
  ……
  他应该去思考这些才对。
  但是这一刻,他并没有把全部思绪都聚焦在这些最重要的问题上。
  池青眨了眨眼,然后伸出缩在衣袖里的手,想安慰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边上的人,察觉到解临似乎想点烟,他忽然按住解临刚掏出来烟盒:“别抽烟了。”
  解临抬眼。
  池青不太熟练地继续说:“我……让你抱一下。”


第156章 直播
  很少有人问对象要不要抱抱的时候语气如此勉为其难,池青连手都还插在上衣口袋里,给人一种“我只是说说,你别真信,你敢靠过来我头都给你拧掉”的感觉。
  解临忽视这种错觉,解开扣在身上的安全带,上半身微微俯身向他靠过去:“那抱一下。”
  池青居高临下般地点了点下巴。
  解临一只手绕到池青脑后,把他按进怀里,然后继续说:“我现在很难过,可能得多抱一会儿。”
  车里屏幕上显示着时间。
  他们奔波到现在,天早就黑了,屏幕上的数字一分钟一分钟往上跳,很快跳到12:00。
  池青说:“感情上可以允许你多抱会儿,但是理智上还是得提醒一下你,现在已经第六天了。”
  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解临也清楚,所以他只是抱了不到半分钟,然后分开之际低下头在池青嘴上碰了一下:“行,欠着。”
  “先去找他,”解临划开手机,点开和武志斌的聊天框看了一眼后说,“总局那边已经在找相关人员了,根据档案里的照片也能模拟出更接近‘z’本人的犯罪画像,只要他这些年还留在华南市,就不可能做到完全没有生活痕迹。”
  关于z的档案和他们查到的信息同步给了总局,总局能动用信息库做到地毯式搜索,找到‘z’成了时间问题,有照片,有了身份、哪怕只是一串编码,早晚都能找到他。
  但是问题的关键恰恰是时间。
  他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说话间,武志斌又发过来几条消息。
  -你们现在在哪儿?
  -时间可能来不及了。
  剩下不到24小时,所有人都万分紧张。
  参与办案的每个人都对时间格外敏感。
  苏晓兰更是设置了一堆闹钟,每隔一小时就响一次,每次在办公室里响起来所有人的心都跟着颤一颤。
  解临动了动手指打字回复,回过去一句让人难以理解的话:现在最急的那个人或许不是我们,z应该比我们更着急。
  -?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