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2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季鸣锐开始做记录:“你们是怎么听出电话有问题的?”
  饶是解临再能花言巧语,也很难讲出这其中的具体原因,就好像他只不过是发现一个人渴了需要去喝水,吃饭喝水这种事情,并没什么好讲的。
  “直觉吧。”
  季鸣锐:“……”
  经过这次事件,季鸣锐隐隐觉得与其说是直觉,不如说这是某种危险的天赋。
  季鸣锐又问:“那门是谁踹的?”
  “他,”解临说,“本来让他跟我一起扮物业,但他扮得实在不像。”
  季鸣锐十分认同:“是的,他演技确实不行,不然也不会……”也不会从电影学院毕业之后就查无此人了。
  季鸣锐话没来得及说完,池青向来浅眠,他覆在耳朵上的手动了动,半睁开眼。
  季鸣锐嘴里的话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但其实他这个人也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的,虽然演不了正常人,但是演反派的时候真的是活灵活现。”
  池青坐起来说:“你以为我没听见前面那句吗。”
  其实细数池青为数不多成功试上镜的角色,基本上没几个是好人。
  早年为了给兄弟的作品贡献播放量,季鸣锐每一部都看过,在大部分和池青无关的戏份里找自己兄弟到底在哪儿有时候也是一种刷剧的乐趣。
  大部分都是一脸阴阴沉沉的幕后大反派,角色看起来很有分量,但戏份真的很少。
  解临捕捉到关键词:“演?”
  季鸣锐:“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其实是表演学院毕业的,满打满算学过四年表演课程。”
  解临回想起车上,从神态到语气都不合格的那句‘我是物业’,笑了一声:“确实很难让人相信。”
  池青没理他们:“能走了吗。”
  季鸣锐把笔给解临:“在这签个字,你俩就能回去了。”
  池青全程手都缩在衣袖里,等解临签完,这才勉强把手伸出来,相当熟练地从边上抽了张纸巾,隔着纸巾去接解临递过来的笔。
  “不用嫌弃成这样吧,”解临说,“洁癖都像你这样么?”
  “是我比较严重,”池青坦然承认,签完字又把笔塞回他手里,将纸巾团起来说,“……所以任何时候,离我远点。”
  于是两个人短暂合作完,又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解临像听不懂‘离我远点’四个字一样:“走吗,我开车送你。”
  “……”
  “你这什么表情,刚才又不是没坐过。”
  池青:“刚才没得选。”
  武志斌从审讯室出来,就听到这番对话,还没进门,便和推开门往外走的池青迎面撞上。
  解临在他身后说:“这个点可能打不到车,送你回去而已,你困得眼睛都红了。”
  池青:“你这么喜欢送人回家,不如改行当司机。”
  池青刚才睡了那十几分钟,起来之后反倒更疲倦,眼尾泛红。他长相很有辨识度,黑色头发略显颓废地遮着眼,红唇,手插在衣兜里,眼皮没精神地垂着,一副谁也不理的样子。
  倒是解临和武志斌打了声招呼:“先走了。”
  武志斌拐杖微顿,看的却不是解临而是池青。
  武志斌身后,怀里抱着记录本的苏晓兰还在同姜宇念叨:“他还是个孩子,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
  等池青出去后,武志斌仍停在门口,直到季鸣锐喊他一声‘斌哥’他才回过神来:“那是你朋友?”
  “从第一次见,我就觉得这孩子眼熟。”
  季鸣锐有点意外:“你是不是在电视上见过他?他那个人,虽然没什么名气,但是作品还是有几部的。”他如数家珍道:“《追击》里开局出场过三秒钟的嫌犯就是他演的,还有《修仙传》里第三个故事的反派,额,总之都不是什么好角色……”
  武志斌平时压根不看剧。
  他这么多年看的都是各式各样的犯人和重大案件。
  上回见面他并没有放太多注意力在池青身上,只顾着听解临的分析之后又急着吩咐季鸣锐他们去盘查海茂,今天才觉得眼熟。
  到底在哪里见过……
  武志斌问:“你这朋友叫什么名字?”
  季鸣锐以为池青查无此人那么多年,总算收割到一枚剧粉,热情介绍道:“差池的池,绀青的青,池青。”
  武志斌带着手头上的资料回到办公室,等整理完资料,他忽然想起苏晓兰那句‘他还是个孩子’。
  孩子。
  武志斌嚼着这两个字,仔细回忆起池青的五官,半晌,他忽然拿起车钥匙起身,驱车一路赶往总局。整点总局里人依旧很多,为案子加班加点,有人见到他,放下手里的工作跟他打了声招呼:“斌哥。”
  武志斌拐杖点在地上,冲他们点点头。
  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回总局了,他简单打过招呼,便一路往总部档案室走。
  所有过往案件都被封存在总部档案室里,档案室设置了加密权限,他一路走,一路拿出证件扫描,电子门审核来人信息后自动开门。
  他走到最后一扇门前,这也意味着被存放在这里的档案加密级别极高。
  武志斌在档案架上翻找起来,最终在角落里找到一叠泛黄的文件档案。
  封面写着:2.18孩童连环绑架案。
  那是十年前。2011年的冬天。
  武志斌站在档案室里陷入了一阵短促的沉默,然后他一页一页翻过去,翻到倒数第二页时停下,在幸存者一栏里找到了两个字:池青。
  边上附有一张略带泛黄的照片。
  照片里的少年五官还未完全长开,但依旧可以窥见轮廓间惊人的样貌,眉眼精致,瞳孔的颜色很深。这张脸和刚才看到的脸逐渐重叠在了一起。
  档案上写着:送医后经检查发现受害人有失聪幻听的症状,排除其他病因,疑为心理原因,源于受到巨大冲击后人体自发产生过度的应激反应。
  记录员明显在跟进情况,下一行用不同型号的针管笔写道:幻听情况于三个月后消失,现已痊愈出院。
  档案最后一行是心理评估栏。
  心理评估栏里,写了一句很模棱两可的话:虽无异样,但仍建议长期追踪。


第16章 过去
  池青并没有留意到武志斌看他的那几眼,他困得只想回去睡觉,偏偏某个人还非得往他眼前撞。
  “上车。”
  池青眼皮都没掀:“你很烦。”
  晚上气温降低,解临肩上披上件黑色外套,一条胳膊搭着车窗,即使已经快接近夜里一点多,这男人从头发丝到手指依旧讲究得不像话,微挑的眼尾轻扫过来:“你让我送你回去我就不烦你了。”
  池青自顾自在叫车软件上下了单。
  这个点车确实不多,差不多过去两分半时间,才有一名私家车司机接单,只是资料页面显示这是一名新手司机,目前接单数为0。
  并且这名新手司机一接单,就显示‘车辆已到达’。
  所有信息联系在一起,车主是谁昭然若揭,连车牌号都不需要对比。
  池青总算抬眼看他:“……你接的单?”
  解临搭在车窗上那只手伸了出来,五指扣住手机,将手机屏幕翻过来正对着他,回应他先前那句‘你这么喜欢送人回家,不如改行当司机’:“你说得有道理,所以我改行当司机了,这下能送了么。”
  “……”
  “取消订单也没用,只要你叫车,我这就能抢到。”
  池青退出叫车页面,在设置里搜索过后发现打车软件并没有拉黑司机的功能。
  要是从这里徒步走回去,到家的时候可能天都已经亮了。
  池青最后只能给这名新车司机贡献了第一单。
  解临在叫车软件上周边有人叫车的提示关闭,像模像样地说:“这位乘客,系好安全带。”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