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危险人格(27)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21-11-25 10:30 标签:悬疑推理 异能

  谁能想到,把她送回家之后,仅仅过去两个小时,她就被人残忍杀害,死在自己精心布置过的房间里。
  前后仅仅只相差两个小时。
  苏晓兰知道这样想毫无意义,但她还是忍不住想:如果昨天晚上她再等一等,晚一点走,甚至上楼陪一陪她,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池青待在家里,屋内明明空空荡荡,却依旧挤满了声音。
  他这一整天听到的声音里,有一半都在谈论“隔壁小区那名被杀的女孩子”。
  【所以说女孩子一个人在外头住,真的不安全。】
  也有人嘴里说着“真可怜啊,好好的一个姑娘家就这么没了,我上回见过她,她很活泼的”,心底某个角落却在暗暗地想:【那个姑娘啊,还好价格没谈妥,没把房子租给她,谁知道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要是出了人命,我这房子以后可是别想出租出去了。】
  【……】
  不仅如此,同栋楼模范夫妻家里也在闹纷争。
  池青正在厨房倒热水,刚拿起水杯,水还没倒进去,无孔不入的失真的声音忽然说了一句:
  【他昨天喝多了,回来就说‘你觉不觉得桐桐长得不像我’,他是什么意思,他是不是发现什么了?如果他要带桐桐去做亲子鉴定,我该怎么办?】
  池青现在住的这套房子,一梯四户,一层楼就有四户人家,楼上楼下这些声音加起来不亚于一个小菜市场。
  这还只是第一天。
  池青不知道自己能在这种环境下坚持多久。
  心理医生:“这周的咨询是要取消吗?”
  “是。”
  心理医生听着电话对面的声音觉得不太对,虽然之前池青说话也冷,但是今天似乎异常没温度,于是追问:“能冒昧地问一下原因么。”
  “有事,”池青按了按耳朵,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不方便出门。”
  心理医生并不知道这个有事具体是什么事儿,咨询开展到现在,他对这位池姓顾客并不了解。
  心理医生问:“那下周呢?”
  “不一定。”
  心理医生无奈道:“……好的,那等你有时间了再通知我,我们到时候约。你这段时间如果情绪上有什么较大的波动也可以联系我,我给你的建议还是多去接触接触人。”
  池青现在最不想接触的就是人。
  他推掉一切需要出门的社交之后开始在软件上看房子。
  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住户太多,很吵,二是现在住的这套房租期也快到了。
  时下热门的租房软件“安家”上,房源很多,但是符合池青要求的房源没几个。池青挑了一会儿,挑得烦了,干脆点进租房软件边上的咨询按钮,直接会有安家公司的员工跟客户对接。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中介头像身穿蓝色衬衫,五官周正,嘴角上扬、并且在嘴边有一颗不大不小的痣,看上去十分稳重。边上显示他的工号以及姓名:安家11963085,周志义。
  池青言简意赅。
  -找房。
  -请问您有哪些要求?比如区域,房型大小等。
  池青的要求显然和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
  -人少的就行。
  -……啊?
  池青又解释了一遍:
  -住户少的。
  对面很快反应过来:您喜欢清静一些的小区环境是吗,这边有几套两梯一户的房子我推荐给您看一下吧?一梯一户的目前房源很少,而且户型都太大了……您要是需要,我也可以再帮您找找。
  对面:您现在住的小区在哪儿?您比较熟悉现居住小区附近的环境的话,我们可以先在附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源。
  池青:附近?
  对面:海茂,天瑞,杨园这些。
  对面:不过杨园今天可能看不了,出了一起命案,警察正在封锁小区。
  池青是在和中介约好看房时间及地点之后,忍着声音出了趟门,在约定好的小区门口碰到的季鸣锐。
  天瑞小区和杨园中间只隔着一条狭窄的街,街两边是各自小区底楼的沿街店铺,下午阳光正烈,前阵子长期阴雨的天气似乎把雨量都耗完了,这些天一直都是晴天。
  阳光将空气里寒潮的温度晒暖,池青出门的时候只在外边套了一件薄外套。
  季鸣锐车停在杨园南门门口,由于他们新人小组昨晚密切接触过死者,被额外派去杨园进行协助调查,小区被封锁,人员出入都需要严格记录:“你有没有见过这个人,昨天晚上夜里四点左右,他有没有在小区附近出现过?”
  季鸣锐手里拿的是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赫然是昨晚那位和女孩有过矛盾的调酒师。
  门卫仔细看着照片,摇摇头:“记不清了,夜里四点,应该是没有。”
  季鸣锐收起照片,将照片塞回胸前,一抬眼,看到站在对面小区门口的池青。
  季鸣锐三两步穿过马路过去,抬头看看小区名字:“天瑞小区?你不是住隔壁么,怎么跑这来了。”
  池青出门之后就后悔了,耳边声音多得快要爆炸,警车、走访声不绝于耳,小区门口人群不断来来去去,无数人在同时说话,失真的声音也同时叠加在一起,让人听不真切。
  季鸣锐发现池青似乎没听见他说话,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喊:“发什么呆呢。”
  池青:“听得到,不用喊那么大声。”
  季鸣锐:“问你怎么在这。”
  池青:“看房。”
  季鸣锐忙了一天,和池青并排站着,视线越过面前那条街道,落在对面小区门口“杨园”两个字上,叹口气:“你知道杨园出事了么,死者你认识,昨天晚上我们还在酒吧里见过她。”
  池青抬眼,眼神终于有了些许波动。
  季鸣锐说:“就是昨晚在酒吧失恋的那个女孩子,她叫杨珍珍。”
  “这案子有点特别,没有强行入室的痕迹,门窗都没有被撬过,门应该是她自己给凶手开的,初步怀疑是她身边亲近且认识的人,她为了男朋友刚来华南市,认识的人也不多……当然,还有服务人员,比如外卖员、快递员这种,也是比较容易取得住户信任的人群。”
  池青想起昨晚女孩子心里那句:【老娘以后找个比他更好的】
  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没想过她已经没有“以后”了,短短几个小时后,她就永远地闭上了眼。
  季鸣锐只能说到这,不方便透露更详细的细节,短暂喘口气后他又投入到走访中去。
  池青在原地站了一阵,没等来中介,等来了解临的几条微聊信息。
  -听季警官说你在找房子。
  -我那有一套闲置的,房租可以商量,看房免费专车接送。
  -考虑考虑?


第21章 对门
  解临给池青发消息的时候,人正在武志斌办公室里坐着。
  两人面对面坐着,只是解临坐的是武志斌那张办公椅,他整个人姿态闲适地向后靠,面前电脑屏幕上案件现场照片正滚动播放着,他看着那些照片,脸上神色没有丝毫变化。
  平时他这样,的确是会让人感到很有亲切感。
  但是此刻他面对的是案件现场照片,坐在办公椅里却好像只是随便找个地儿来午休的。
  办公室里窗门紧闭,没有人发现解临今天中午提着餐盒过来给武志斌送饭,然后两人在办公室里的位置便很快对调。
  解临就用这种午休的姿势和神态看了会儿,慢悠悠地开口:“尸检报告出来了吗。”
  武志斌:“出来了,确认死者死前遭受过性侵犯,以及性虐待,室内有争斗痕迹,但是凶手没有留下DNA,我们正在逐一排查和死者有社会关系的人。其他相关的报告还在检测中,指纹对比结果估计明天能出来。”
  武志斌又道:“她和男友当晚发生过争执,我们今天去找她男友的时候——发现人已经连夜跑了。”
  “她男友叫周博豪,在一酒吧当调酒师,两个人是以前在康阳市打工认识的,周博豪房租还有两个月到期,连押金都没向房东要,带走了部分衣物和身份证件,所有联系方式都联系不上。”
 

上一篇:禁止犯规

下一篇:爱上前夫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